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Angels’ in Hell? Victoria’s Secret的後台黑暗真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9.97k views

Angels’ in Hell? Victoria’s Secret的後台黑暗真相

09.06.2020

Victoria’s Secret近日英國分部宣布破產,一代內衣王國正式沒落命不久矣。曾幾何時, 在看完Victoria’s Secret的內衣秀後,還是1字頭的筆者亦像中邪般,還未買得起$500的一個bra,就衝去買了一瓶香味濃郁、還帶閃粉的Victoria’s Secret Body Lotion,長大後有天在朋友家重遇這瓶當年為之瘋狂的Body Lotion,一聞之下驚覺像糖果般的甜味,沒有粉紅泡泡式的浪漫,倒是愈聞愈廉價、令人頭痛的人工香料味。

Victoria’s Secret從90年代打造的性感糖衣,讓天使折翼的不只是官方所稱的疫情打擊經濟,撥開夢幻泡泡,而是早已埋藏腐朽不堪的厭女文化真相。

Victoria’s Secret的厭女集中營

今年 2 月《紐約時報》以「Angels’ in Hell」為題,採訪了 30 多位前任與現任員工、模特兒等,矛頭直指維密母公司L Brands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Leslie Wexner和前高層Ed Razek,Ed Razek一早因公開表示絕對不會聘請變性和大碼的模特兒,更爆出曾經多次性騷擾模特兒,包括親吻、要求坐上他的大腿上,其中曾登上VS內衣秀的天使Andi Muise曾因為婉拒Ed Razek的飯局,即時被報復踢出內衣秀。

前Victoria’s Secret天使Andi Muise

在 2018 年行show前,Bella Hadid 正在後台量內褲尺寸,Ed Razek 坐在一旁對她說:「不要理這些內褲了,在天橋上展示那對完美的乳房」(forget the panties,down the runway with those perfect titties.)

#一肥即炒

據悉在Victoria’s Secret對「天使」模特兒時有嚴格標準,身高約為175cm,腰圍24寸,體脂不超過18%。為了能夠成功入選,不少前「天使」如Kylie Bisutti就出書《I’m no Angel》爆出如此非現實標準需要大量運動和飲食控制,為此一度有厭食症。

前「天使」如Kylie Bisutti

而一度被Victoria’s Secret力捧的Erin Heatherton,擁有180cm的身高和凹凸有致的曲線,跟Leonardo DiCaprio拍拖時更被派為行開場,卻因多次要求減肥瀕臨崩潰後解約,更慘的是,謠傳她跟Leonardo甩拖再無話題性,Victoria’s Secret直接將她打入冷宮。

 

前維秘天使 Karlie Kloss 也於 2019 年宣布與VS結束合作,並在專訪中表示:「我決定不再與 Victoria’s Secret 合作,因為我認為這個形象既無法反映最真實的我,也無法向全世界的年輕女性們傳遞關於美的定義。」

最重要是,Victoria’s Secret真的好著嗎?

性感無罪,但以「取悅」而生的Victoria’s Secret無論近年的內衣秀、到內衣設計依然一味追求性感豔麗的設計,就像早前被翻舊賬的America’s Next Top Model,當年少女長大成人,回頭發現原來是如此problematic,除了上文提到潛藏的厭女文化,近年好奇走入Victoria’s Secret門市,仍是push-up托托托出豐胸效果為主打,單是忽略內衣功能性,已經比近年崛起主打內衣品牌已經輸了幾個回合,最佳例子由Rihanna打造的內衣品牌 Savage X Fenty,產品涉足body positivity,由32AA到42DD的內衣一應俱全叫好又叫座,印證了比起「取悅」男性,現時女性更在意時「取悅」自己,即使Victoria’s Secret最近開始積極轉型,甚至企圖抓住最後一根稻草—人民幣,請來周冬雨代言,卻連強國網民亦不受落,直言:「讓『平胸』的周冬雨代言維密,就比楊冪更高級?別假裝尊重女性了,虛偽!」

看來搬來body positivity、diversity多樣性等品牌的「洗白工具」,也救不了Victoria’s Secret已是明日黃花的事實了。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