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試盡深層清潔面膜,為什麼還不能清走黑頭?做少了這3步等於白敷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7.15k views

試盡深層清潔面膜,為什麼還不能清走黑頭?做少了這3步等於白敷

25.08.2023

天氣炎熱,黑頭粉刺就像前男友一般,明明甩了,卻如幽靈般過一陣子再度浮現。置之不理,見到時又覺得異常礙眼。坊間有千百萬種奇式清潔偏方,卻仍未能把這麻煩的小點點清除。筆者由13歲開始以開始以身犯險,試過敷牙膏、蛋白、凡士林、梳打粉、黑頭貼、針清、黑頭貼機等…you name it,訪問過不少資深美容師,加上整理了自己的失敗經驗 最後最安全有效還是要定期用深層清潔面膜。

如何才能完美清走黑頭?(圖片來源:IG@vanessahudgens)

不過,不少人乖乖地使用清潔面膜,洗完面後黑頭卻仍頑強存在,其實深層清潔面膜做少了這3步小細節,原來跟白敷沒有太多分別。

#1 忌洗澡時敷、宜化妝棉熱敷

經常聽到清黑頭前需要先讓毛孔打開,很多人就直接在洗澡時「順便」敷面膜(筆者就見過不少女士會在gym的桑拿內敷mask),無論是清潔或補濕面膜,在洗澡時或桑拿內的水氣,都會影響面膜難以貼合皮膚,難以發揮把功效。

敷面膜的最佳時間應該在洗澡後15分鐘之內,毛孔還處於微張狀態、血液循環也好,亦可試試韓國女生JUNGHA分享的方法,以溫水沾濕化妝棉敷在鼻上,熱敷3-5分鐘即可敷清潔面膜。

洗澡時忌敷mask,最佳時間應該在洗澡後15分鐘之內。(圖片來源:IG@gabriellecaunesil)

Figaro’s Pick

Augustinus Bader 全新藍鑽豐盈潔面乳 HK$545 / 100ml

適合日常使用的淨化潔面乳能從輕盈的乳霜轉化為綿密泡沫質地,可溫和去除雜質、彩妝和多餘油脂, 同時補充水分、均勻並提亮膚色,適合中性至油性肌膚類型。(圖片來源: Augustinus Bader )

mtm labo deep cleansing purimask HK$1,070 / 60g

蘊含天然成份薄荷腦,能舒緩紅腫及消炎,預防偶發性暗瘡或粉刺形成,有效吸走面部多餘油脂及污垢,疏通及收斂毛孔。(圖片來源:mtm labo授權提供)

#2 一定一定要厚敷

清潔面膜,最忌慳住用薄薄敷一層,大部分清潔面膜都加入礦物泥成分,需要足夠厚度帶來密閉性,肌膚表面溫度自然會增加使毛孔擴張,黑頭粉刺內的油脂髒污遇熱力溶解,才會被泥狀面膜吸附排出肌膚,同時幫助面膜內的活性成分導入肌膚。

(圖片來源:IG@kaiagerber)

那麼幾厚才足夠呢?答案是以敷到看不見膚色的厚度,照使用指示約停留5-10分鐘後再洗掉。

Figaro’s Pick

CHANEL 山茶花保濕修護面膜 HK$590/50g

(圖片來源:CHANEL)

多用途保濕舒緩面膜 — HYDRA BEAUTY山茶花保濕修護面膜,舒緩同時安撫肌膚。這款面膜蘊含山茶花蠟,有效保護肌膚屏障免受外界環境的傷害,同時將水分鎖緊於表皮層的核心,豐盈柔潤的質感,讓過度疲勞和缺水肌膚獲得即時舒緩。

Tatcha 澄亮溫感淨膚面膜 HK$610/ 50 ml

(圖片來源:Tatcha)

這款綿滑的深層潔淨泥狀 面膜中的日本火山灰發揮微暖功效,沖繩海泥有效 溫和地吸附多餘的油分,而日本蒟蒻成分可以溫和 地去除肌膚表面的老舊角 質、死皮及污垢。適合所有毛孔堵塞的肌膚, 及混合性至油性膚質,主要針對:毛孔粗大,質感粗糙,油性膚質,毛孔堵塞。

#3 鎮靜、收歛,為毛孔關門

敷完清潔面膜後,若見到帶浮了出來的黑頭粉刺,可用黑頭針輕力推走,不過此步一定不要「夾硬擠」,若力用容易造成肌膚受損形成凹陷的疤痕。但最重要的是別忘了此時毛孔是中門大開,敷上一層鎮定、收斂肌膚的補水面膜,等於為為毛孔關門,視覺上肌膚也會更細緻乾淨。

(圖片來源:IG@dianekruger)

Figaro Tips:上星期才清完黑頭粉刺,怎麼今天又有了呢?

肌膚每天都在出油,清除黑頭粉刺不會是一勞永逸的事,建議一週使用最多使用兩次清潔面膜,若是乾性肌膚也不一定每次都要全臉厚敷使用,可只針對T字位容易有黑頭粉刺的部位使用即可。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