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最低調奢華的珍藏香水系列|Les Exclusifs de Chanel 探秘Chanel女士的人生的篇章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78k views

最低調奢華的珍藏香水系列|Les Exclusifs de Chanel 探秘Chanel女士的人生的篇章

21.07.2022

CHANEL創造了無數經典,從經典標誌性的N°5、到充滿活力的Chance,每一款都成為各具鮮明特性的傳奇香水,但原來CHANEL最奢華而低調的香水系列LES EXCLUSIFS DE CHANEL,卻可能只有資深CHANEL迷才知道,每款LES EXCLUSIFS DE CHANEL均由矜罕精緻的原材料調配而成,代表Chanel女士人生故事的其中一章,以香氣引領CHANEL精彩迷人的世界,從N°5、2.55、19等,CHANEL賦予的命名與數字、日期有著密切關聯,不只如密碼般令人著迷,更藏著對Chanel女士有著重大意義的象徵,LES EXCLUSIFS DE CHANEL當中深藏的數字將Chanel女士創作高級珠寶、美國榮獲時裝大獎的珍貴時刻等細緻詮釋,在優雅的香氛藝術中,探秘Chanel女士的人生旅程。

Les Exclusifs de Chanel 探秘Chanel女士的人生的篇章(圖片來源:CHANEL授權圖片)

訴說Chanel女士的世界:由高級珠寶、時裝到一生至愛

獨一無二的LES EXCLUSIFS DE CHANEL香水系列,原來由Chanel女士本人的御用調香師Ernest Beaux已開始,當Ernest Beaux於1921年創作出傳奇的N°5香水之後,推出同屬於乙醛花香調的N°22,成為LES EXCLUSIFS DE CHANEL香水系列的開啟序幕之作,其後經Jacques Polge和現任CHANEL調香師Olivier Polge主導下、歷經CHANEL三代專屬調香師之手為LES EXCLUSIFS DE CHANE系列添上更豐富的章節,巧妙運用各種矜罕材料並進行重新探索,配以CHANEL標誌性方正透明玻璃瓶身和磁吸式黑色旋蓋,加上簡潔白底黑字香水標籤,充分展現出CHANEL的極簡美學。

(圖片來源:CHANEL授權圖片)

在LES EXCLUSIFS DE CHANEL香水系列中,除了序幕之作N°22外、1932、1957等如密碼般深藏巧思,訴說著Chanel女士從時裝、高級珠寶到人生至愛的細節篇章。

(圖片來源:CHANEL授權圖片)

N°5的傳奇變奏N°22

在Chanel女士與調香師Ernest Beaux在1921年推出的N°5香水後,1922年所創作出N°22,被喻為N°5香水的清淡版, 並且以產品的誕生年份做為香水的正式名稱。N°22和N°5一樣,同屬於乙醛花香調,充滿甜美粉質的白色花香,因為乙醛的加入而變得更為濃郁顯著,突出了夜來香、鳶尾花 和大馬士革 玫瑰的花香,帶給N°22的一股活潑的盎然生氣。

源自Chanel女士高級珠寶的1932

靈感源於Chanel女士在西元1932年推出的首款高級珠寶「1932」系列。為了呈現出當年這系列珠寶美若繁星、閃耀絕倫的風采,香奈兒第二任專屬調香師Jacques Polge從千萬種香氛元素中,挑選跟高級珠寶同樣珍貴稀有的珍貴白色花卉 ─ 茉莉花,以一片片花瓣雕造成細緻香味面貌,從前香至尾香不同層次一點一點地展開,在肌膚上綻放,兼具高雅、沉穩底蘊的動人氣息。猶如1932系列高級珠寶的星光與鑽石華美細緻,隨心所欲襯托女性之美。

(圖片來源:CHANEL授權圖片)

 

置身夢境的香味GARDENIA

美麗的白山茶花一直是Chanel女士的最愛,但美麗的白山茶花卻沒有鮮明花香,為此,調香師Ernest Beaux在忠於原始花香的前提下,運用擁有如山茶花的美貌的梔子花(GARDÉNIA),以梔子花香甜卻無法被萃取的氣味成功研發出更不露痕跡、更具特色的香氛;主調充滿甜美的果香與柔潤的花瓣,以及含羞草和香草的芳香,捕捉了夏天的萬丈光芒,以梔子花香書寫出最夢幻浪漫的香氛扉頁。

(圖片來源:CHANEL授權圖片)

Chanel女士的詩意世界Coromandel

時至今日,當踏入Chanel女士位於康朋街31號的寓所時,仍會驚艷於那裡海市蜃樓般夢幻的裝潢、Chanel女士鐘情以華麗的屏風建構她的私人空間,在首次看到那些珍貴的中國漆木屏風後,便從此生活在被這些屏風包圍的世界裏。這門美麗的工藝完全說明了Chanel女士的工作態度─鍥而不捨、追求完美的精神,曾成為CHANEL高級珠寶的靈感推出Coromandel系列,以簡潔、精緻的風格來演繹一種屬於CHANEL的東方風情;而LES EXCLUSIFS DE CHANEL系列中的Coromandel同樣彰顯了如高級珠寶工坊的精湛技藝,糅合了乳香和廣藿香 ;再融入琥珀的調和,充分表現出其的神秘性感,最後的木質香調也增添了其優雅與活力的氣息。

(圖片來源:CHANEL授權圖片)

是愛人、也是自己的BOY CHANEL

Boy Chanel,是一款既不是男香、更非女香的香氛,如同Chanel女士從男裝尋找靈感,創作出別具女性魅力的時裝,超越一般香水,蘊藏了雙重意義。Boy Capel是Chanel女士的畢生摯愛,但Chanel女士的另一個自己,也同樣是她的靈感繆思,成就集陽剛與女性魅力的香水誕生:BOY CHANEL。在天竺葵和玫瑰襯托下充分突顯檀木和洋茉莉香調,極致提升橙花、西柚和薰衣草的氣息。

(圖片來源:CHANEL授權圖片)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