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專訪Coiner創辦人Priscilla|自學成師、建立加密貨幣王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6.94k views

專訪Coiner創辦人Priscilla|自學成師、建立加密貨幣王國

04.03.2022

20世紀最偉大作家和女性主義先鋒 Virginia Woolf說過:「女人需要屬於自己的房間,一筆屬於自己的錢,才能真正擁有創作的自由。」若要自主,最現實亦是「自己」掌控金錢的能力,正如加密貨幣(虛擬貨幣)場外交易平台Coiner創辦人的Priscilla,年紀輕輕已達成了 Virginia Woolf所言的「自由」,早年已埋頭苦幹學習加密貨幣投資知識,毅然與其他同齡的女生走上不同的道路,但Priscilla卻笑說:「我覺得自己不算很有勇氣,但我夠膽。」

專訪Coiner創辦人Priscilla(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有人說世界正在虛擬化—元宇宙、NFT、虛擬貨幣等像是科幻電影出現的情節早已成為悄悄成為現實,愈來愈人聽過Bitcoin、加密貨幣、NFT等,但卻不是人人都有下苦工了解背後知識,眼前成功創業的Priscilla,大學畢業時也像不少香港少女生般沒有任何投資經驗,當時從事市場推廣工作開始想求變,2017年在朋友鼓勵下初踏虛擬投資世界,成功捉緊機會賺取人生第一桶金,但她卻沒有意氣風發,明白機會一瞬即逝,反而令她下定決心踏出comfort zone辭去工作,深入探究虛擬投資市場一切有關知識,Priscilla憶述道:「當初自己第一次投資簡直是all in,其實未必不完全是件好事,但當你沒退路時,反而會更專注鑽研下去,放諸其他地方像你想創業,辭掉現在的工作,然後all in踏上創業路更易成功。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財政獨立,其實正是女生自主獨立、實現夢想的關鍵一步,很多人年少時滿懷夢想,踏出社會後卻隨營營役役、為生活斗米折腰;夢想,也似乎愈走愈遠。Priscilla以冒險精神遂步實現自己的夢後,卻沒有意氣風發,反而決定開設以”lady first”的「太太教室」,向女性傳授加密貨幣和區塊鏈的知識,發揮woman power令其他女性也可透過理性投資享有財務自主,除了投資,也鼓勵不同年齡的女性放膽嘗試新事物,Priscilla說:「人愈大付出的成本愈多,顧慮漸多不夠膽去放棄某些事物,但緊記有得必有失,我們不可能全部都能擁有,我經常分享自己從打工、投資到創業的故事,並不是想講自己的選擇有多好,而是因為當初我夠膽去嘗試,我覺得很多時候,只要你有膽量踏入第一步,不單是投資,放諸生活或夢想之中,就能收獲與別人不一樣的東西。沒有人能衡量你是否成功,當你夠膽去做,自己覺得滿意的話,我覺得已是成功。」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本地投資市場仍屬男性主導,作為年輕的女性創業家,Priscilla也曾面對不少挑戰和質疑聲音,但她選擇坦然面對,「有時候有挑戰也是好事,若你未行過崎嶇的路或難題,其實你不知道自己能行去那裡,或者不知道自己如何走得更遠更好。」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除了教授女性加密貨幣知識外,自少已熱愛藝術的Priscilla開設Coiner第二間分店時,有別於一般冰冰冷冷的場外交易所,當中置滿了本地藝術家的作品,亦是實現畫廊夢想的新形式。Priscilla說:「其實我大學時很想修讀Fine Art,但家人希望我攻讀商科,在香港這地方生活,藝術聽起來可能不切實際,但在我眼中藝術就是生活,生活仼何事都能融入藝術。人們常覺得藝術要分門別類,界定為一個類別,但我想分享生活仼何事都可以是藝術,我的分店將來也是打算將藝術成為重點,讓更多人認識這回事,藝術不是只侷限於肉眼所見的事物,像元宇宙、虛擬世界藝術品已跨越了很多不同界限。」Priscilla不只熱愛藝術,也身體力行支持,她曾和本地藝術團體合作提供展覽空間,比起傳統逛藝術館,Priscilla更著眼藝術所傳達的意義,「網絡世界很發達,我更想去認識那畫家及其創作故事、理念靈感。」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金錢和藝術,驟眼看不相關,卻又殊途同歸地令人得到自由,像張愛玲也直言:女人要有錢;財政自主獨立,已是一個女人裝飾自己最好的禮物,也是邁向自由的第一步。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