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回憶錄《Pageboy: A Memoir》訴說跨性別之路|3件你不知道Elliot Page的勇敢事跡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3.02k views

回憶錄《Pageboy: A Memoir》訴說跨性別之路|3件你不知道Elliot Page的勇敢事跡

10.06.2023

(圖片來源:ig@elliotpage)

憑《Juno少女孕記》和《Inception 潛行凶間》為人熟識的加拿大演員 Ellen Page 於 2020 年底宣布自己是跨性別人士,並改名為 Elliot Page。公開聲明中,他坦訴成長過程所經歷的困難和掙扎。完成性別重置手術後,Elliot Page不時分享赤裸上身的照片,一直以行動支持和啟發其他跨性別人士,今年六月更推出回憶錄《Pageboy: A Memoir》,分享了一路以來的恐懼和障礙,以及現在得來不易的幸福。Elliot Page 公開自己的故事,對一眾LGBTQ+性小眾來說意義重大。適逢每年一度的 Pride Month,一起來看看 Elliot Page 的勇敢事跡吧!

Elliot Page推出回憶錄《Pageboy: A Memoir》。(圖片來源:@elliotpage)

(圖片來源:@elliotpage)

公開成長掙扎,Ellen Page 改名 Elliot Page

努力跳出舒適圈、接受心深處的自我,絕不是易事。而就在昨天晚上(2號),演員Ellen Page突然在社交媒體公佈了一則重要的聲明。

「我想與你們分享一件事﹕我現在是個跨性別人士。你可以叫我「他」或「他們 」,我的名字叫 Elliot Page。」

(圖片來源:Twitter@TheElliotPage)

一份真挈而沉重的聲明,導出了每個跨性別人士(transgender)確確實實所面對的問題。文中的Elliot表示跨性別人士的身份讓他感到驕傲的同時,亦令他感到不安,「儘管此刻我真心感到高興,也深知我是何其幸運,但我也感到害怕。我怕攻擊、怕憎恨、怕那些「玩笑」與暴力。」

Ellen Page宣布為跨性別者並改名為 Elliot Page。(圖片來源:ig@fimeladotcom)

事實上,跨性別人士受到歧視的問題依然十分普遍,單是 2020 年,已經有 40 個跨性別人士被殺,當中主要是黑人和拉丁裔跨性別女人。而Elliot決定勇敢站出來的原因,是為著被遺忘的邊緣發聲,「我將盡我所能提供一切支持,繼續為更有愛、更平等的社會來努力。」

1.曾強迫自己變得「女性化」

Elliot早於十歲時已開始他的演藝生涯,為人熟識的電影作品有《Juno少女孕記》(Juno)裡的Juno、《潛行凶間》(Inception)的造夢者Ariadne。雖然年紀輕輕已經開始擔當主角,但Elliot沉穩而細膩的演技旋即獲得觀眾的認同。

曾演《Juno 少女孕記》女主角,獲獎逾20個。(圖片來源:《Juno 少女孕記》劇照)

Elliot在 19 歲時,就已向父母坦白自己的性取向,可惜一直未有向外界公開。及後,他曾於訪問中坦言:「過去的我時常迫自己套上那些象徵『女性化』的標籤符號,心裡總是有個小魔鬼對我說:『妳必須要穿裙子,不然別人會覺得妳是同志!』於是我會把自己打扮成某種標準形象,但那不是我。」

(圖片來源:ig@sweetstrawberry6969)

2.坦承性取向 致力於性別平權運動

推動他公開性取向的原因,是 2015 年的女同志電影《愛是最大權利 (Freeheld)》。身為主演兼製作人的他,在拍攝期間反思到自己同性戀的身份,「在LGBT族群面前,我的罪惡感慢慢萌生。當時的我心想:『Ellen,妳怎麼可以拍這部片的同時自己又不出櫃呢?』」

(圖片來源:《Freeheld》劇照)

於是他選擇在人權運動組織基金會的 LGBT 青年會議上,公開承應自己的性取向。「我今天會在這裡,是因為我是同性戀。我希望能造成改變,能帶給其他人更好過、更有希望的時光。我覺得自己有這份義務和社會責任。」

(圖片來源:@elliotpage)

3.曾公開批評三位荷李活男導演

此後,Elliot 經常公開為 LGBTQ 群體發聲。如在17年,Elliot 在Facebook發表一篇批評荷李活導演和性侵文化的文章,內容提及自己演員生涯中遇過的幾位導演,不單不尊重女性,更經常拿他的性取向來當話題,甚至有導演向他提出性暗示,示意若不跟他上床,電影就不會拍得成。

(圖片來源:ig@elliotpage)

縱使Elliot 坦承公開性向後,作品角色就開始被侷限於女同志類型,但他亦表示不怕被定型,更樂意演出同志角色,為他們發聲。

「對我來說出櫃比任何電影都來得重要。」

跨性別聲明發表後,Elliot的伴侶Emma Portner亦馬上支持他,並為著他的決定感到驕傲。正如Emma所說,「無論是跨性別、同志、無性別者,都是這世界珍貴的禮物 」,Elliot 的勇氣與風骨讓我們了解到,不管性別是甚麼,最重要是內在的你擁有甚麼。

(圖片來源:ig@elliotpag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