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中環新餐廳|FALCONE拿坡里風味、特製磚爐即焗Pizza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2k views

中環新餐廳|FALCONE拿坡里風味、特製磚爐即焗Pizza

03.07.2023

拿坡里不但孕育了傳奇球王馬革當拿,還帶來了最歷史悠久的正宗Pizza,最近Blacksheep集團旗下最新意大利餐廳FALCONE正式於IFC開張,主打新派拿坡里Pizza,將拿坡里帶點熱鬧煩囂、又狂熱活力的美食文化帶入香港。

(圖片來源:FALCONE)

位於IFC中庭的Falcone位置極度方便,處於最商業區的正中心,但甫踏入Falcone卻有種去到意大利小鎮的氣氛,裝潢華麗又帶點懷舊感,四周有陶瓷餐具和唱片裝飾,播著熱情洋溢的音樂,非常有情調。

(圖片來源:FALCONE)

(圖片來源:FALCONE)

說到FALCONE的靈感,官方IG上更發布了三段名為「給拿坡里的情書(A love letter to Napoli)」的短片,詳細介紹了廚房團隊包括主廚Josh Stumbaugh跟出生於拿坡里的薄餅大師Roberta Da Sario,回到Roberta 故鄉拿坡里尋味之旅,就是這趟旅程,發現了一種名為「新派拿坡里」的全新薄餅製作風格。

生於拿坡里的薄餅大師Roberta Da Sario(圖片來源:FALCONE)

有些人眼中Pizza也許屬快餐一種,但背後代代相傳的技藝其實博大精深,作為Pizza發源地,拿坡里Pizza的製法更是嚴謹,正宗的拿坡里薄餅受意大利 Associazione Verace Pizza Napoletana (意譯為正統拿坡里薄餅協會) 所訂立的一系列嚴格規例監管,新派拿坡里薄餅則以舊立新、突破規範,烤焗溫度較低而時間較長,令餅底更挺身,餅邊更鬆脆,風格較接近美式薄餅。

(圖片來源:FALCONE)

FALCONE的菜單設計簡約,卻展現出坎帕尼亞大區的美食精髓,包括各式新派拿坡里風薄餅和意粉, 以及平易近人而各具特色的精選葡萄酒。入廚逾十年的主廚 Roberta 曾於多個美食都會鍛鍊廚藝,展現出新一代拿坡里師傅的創造力;餐廳設有足足1500公斤重的 Pavesi 特製紅磚焗爐,Roberta以低溫較長時間手工烤焗,讓Pizza帶些外脆內軟、微炭烤的味道,既有口感又層次豐富。

(圖片來源:FALCONE)

主廚 Roberta 負責設計薄餅,另一主廚 Josh 則專責打造意粉。拿坡里是沿海城市,當地人亦與海洋結下不解之緣,菜單亦不乏各種拿坡里海鮮菜式,包括以白酒炒製的蜆肉扁意粉 (linguine alle vongole),以地中海軟殼蝦入饌、採用卡拉布里亞辣椒牛油烤製的香烤軟殼蝦 (gamberi al Forno),選用意大利紅蝦與檸檬皮蘇倫多、香蔥與橄欖油製作的意式薄切生紅蝦 (carpaccio di gamberi rossi),每一道皆鮮香動人。

FALCONE廚房團隊包括主廚Josh Stumbaugh(圖片來源:FALCONE)

(圖片來源:FALCONE)

(圖片來源:FALCON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