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Gin Lee李幸倪來港追夢13年四度奪叱咤女歌手銀獎!永不言棄終登上頂峰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6k views

Gin Lee李幸倪來港追夢13年四度奪叱咤女歌手銀獎!永不言棄終登上頂峰

01.01.2024

Gin Lee李幸倪離鄉別井來港追夢13年,她的毅力及努力不懈的精神的確讓人佩服。自2023年加盟英皇後,備受力捧一年內推出5首跟以往不一樣曲風的新歌,這甚至是她期待10年才得的機會。等待多年,Gin Lee李幸倪的努力終被人肯定,今年在叱咤2023頒獎典禮以《Dum Dum》獲得專業推介叱咤十大歌曲獎,以及奪得叱咤女歌手銀獎。之後,她在個人社交平台發表感言表示:「2023圓滿結束,付出咗100%努力,收穫咗1000噸嘅愛同支持~感恩上一年遇見嘅、幫過我嘅每一位,衷心感激。」

(圖片來源:IG@eeg_music)

(圖片來源:IG@eeg_music)

Gin Lee李幸倪第四度奪叱咤女歌手銀獎 歌迷替她不值

Gin Lee李幸倪自2011年來港發展,16年推出《雙雙》、《月球下的人》兩首歌都大受歡迎,之後再加盟環球唱片推出個人首張大碟《beGin》,短短兩個月人氣及口碑節節上升,同年更首次勇奪「勁爆女歌手金獎」及「叱咤樂壇女歌手銀獎」。次年再憑《和每天講再見》獲得《2017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專業推介叱咤十大 第七位」及第二個「叱咤樂壇女歌手銀獎」 ,而今年是她第四度獲得「叱咤樂壇女歌手銀獎」。不過引來不少歌迷替她不值,認為她值得奪得女歌手金獎!

(圖片來源:IG@ginleeginlee)

Gin Lee李幸倪新歌《單戀這件小事》

以往絕大部份以慘情歌為主的Gin Lee李幸倪,最新推出的《單戀這件小事》是她少有的甜蜜風。歌曲道出求學時期的暗戀心聲,每日都有著甜絲絲的感覺,甚至有一句歌詞是「等他覆機 都這麼美好」可見她大學時期的暗戀是多麼的浪漫。

(圖片來源:截圖《單戀這件小事》MV)

Gin Lee以帶點復古的R&B旋律向喜歡的Mariah Carey、Christina Aguilera、Babyface、Beyonce等致敬,這類曲風就如同對全新的自己打招呼的開幕式。歌詞中的「Love makes a new me」既道出Gin Lee 今年踏進一個新旅程重新出發,亦帶出當投入去愛一個人時,自會發掘到一個新的自己,甚至是連自己都感驚喜的自己。

(圖片來源:IG@ginleeginlee)

Gin Lee李幸倪《Dum Dum》期待了10年的機會

說起Gin Lee的新歌不得不提年頭時她首次挑戰跳唱歌《Dum Dum》,這首較貼近現代曲風的歌曲打破Gin以往唱慢歌的慣例,給所有觀眾煥然一新的感覺。同時這也是她首隻由黃偉文(Wyman)填詞的歌曲,歌詞主要講述一個人重新開始,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的同時,有甚麼令到自己停滯不前?歌詞「失敗 敗在自量 之下」、「你敗在 事事顧忌」等,顯示了很多時候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圖片來源:IG@ginleeginlee)

歌曲最想表達「突破」一題,就如MV中的「Hunter Gin」會消滅所有不好的、不一樣的Gin,令她重生、變成一個更好的自己,Gin Lee以這首歌作重新開始的新嘗試,不論是歌曲還是舞蹈中都可以見到她是多麼的渴望改變。

(圖片來源:IG@ginleeginlee)

Gin Lee李幸倪離鄉別井13年

大概不少人都知道Gin Lee李幸倪是生於馬來西亞的,卻不知道她來港追夢的辛酸。2010年,她還只有22歲,一個人拿着幾件行李、幾萬元來港找尋夢想,參加歌唱比賽、進了人生中第一間唱片公司。儘管生活環境變得完全不同,甚至連廣東話靠看港產電視劇、新聞自學。

(圖片來源:IG@ginleeginlee)

初期時,Gin只打算先闖3年看看結果如何。事情不如想像般如意,雖然一直都很努力,但事業成績卻沒有太大起息,情況最差時只剩1000元,又不敢告訴家人。多番質問自己、想放棄,但當知道沒有退路、只可以向前走時,就要想辦法讓自己堅持下去。幸好在港第6年,她終得樂壇上第一個女歌手獎,而今年她更在音樂路上有了一個全新的突破!

(圖片來源:IG@ginleeginlee)

Gin Lee李幸倪未來的方向

今年的Gin不如以往般徬徨、無助,現在的她對自己更有自信,因為她自知自己需要甚麼。提及未來,除了跟更多音樂人合作,她也希望可以再次籌備本計劃去年舉行的紅館演唱會;甚至乎進軍影壇,她對演戲也相當有興趣,或許在新公司的支援下,她可以一圓演員夢。

(圖片來源:IG@ginleeginlee)

連馬來西亞的女生都在香港追夢成功了,你還有甚麼藉口說在香港談及夢想是不切實際?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