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Guerlain藝術沙龍系列:煙霧離漫的Tobacco Honey香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74k views

Guerlain藝術沙龍系列:煙霧離漫的Tobacco Honey香氣

06.10.2023

藝術的奧妙在於作者表達自我的同時,又能與觀眾產生共鳴,而它往往還能夠激活更多創作想像,就像Guerlain藝術沙龍系列(L’ART & LA MATIÈRE)最新加盟的Tobacco Honey香氣,粗獷的煙草帶木質、杏仁與朱古力的韻調,結合被稱為「Guerlain 黃金」的卡拉布里亞蜂蜜,為煙草諧調注入全新活力,如此自由解放的氣息,難怪煙草亦是咆哮年代Flapper Girl最鍾愛的味道之一。

GUERLAIN L’Art & La Matière – Tobacco Honey(圖片來源:MF 編輯部)

Tobacco Honey香氛瓶 – 金色調花蜜

品牌為了慶祝全新Tobacco Honey香水系列的推出,特意找來藝術家Anne Féat Gaiss攜手合作,打造全球限量200瓶的別注系列。不僅重新詮釋標誌性的糖漿閃色香氛瓶,還在飾板上雕琢出刻有捲曲、葉脈、花紋等細節,同樣美不勝收。與此同時,藝術沙龍系列的香氛瓶亦提供客製化的選項,顧客除了能自由搭配色彩及物料外,品牌更滿足最細微的需要,在裝飾瓶頸上注入創新設計,讓每瓶香水均打造成獨一無二的個人藝術品。

GUERLAIN L’Art & La Matière – Tobacco Honey(圖片來源:Guerlain)

藝術家Anne Féat Gaiss(圖片來源:Guerlain)

藝術沙龍濃香氛 Jasmin Bonheur 茉莉歡沁

多年來,Guerlain標誌性的藝術沙龍香氛系列深受前衛藝術家的啓發,憑獨有香味喚醒隱於藝術之中的細膩情感。而前陣子品牌推出的藝術沙龍濃香氛Jasmin Bonheur茉莉歡沁,向20世紀野獸派大師Henri Matisse致敬,跳脫的茉莉花香滿載幸福滋味。與此同時,Guerlain還邀得Maison Matisse強強聯手推出限量別注版 Jasmin Bonheur系列,取材自Henri Matisse經典畫作的精緻包裝,打造集視覺與香氣於一身的感官盛宴,完美詮釋出Jasmin Bonheur香氛那份蓬勃迷人的生命力。

限量別注版Jasmin Bonheur系列(圖片來源:Guerlain)

茉莉花香的黃金比例

Jasmin Bonheur是首度於藝術沙龍系列完整呈現的茉莉花香氛,有別於一般溫文淡雅的茉莉,在杏香、玫瑰和鳶尾花的襯托之下更顯活力姿彩,正如Guerlain調香師Delphine Jelk所形容,「 我設計了優雅、繽紛的茉莉花香氛,令這白色花卉,染上啟發自其中一位最能表達快樂的藝術家──馬蒂斯調色板的活力嗅覺色調。」

(圖片來源:IG @germanlarkin)

而Guerlain首席調香師Thierry Wasser則表示為了配製出理想的茉莉香氣,Jasmin Bonheur特意採用了分別來自格拉斯、印度與卡拉布里亞三個不同地區的大花茉莉,當中的卡拉布里亞茉莉花更是獨家為Guerlain在此名花於40年前的生長地重新種植的罕見品種。遊走於這三種不同個性的茉莉中,尋找最精確的黃金比例,獨樹一格的Jasmin Bonheur橫空面世。

(圖片來源:IG @germanlarkin)

Guerlain X Maison Matisse 別注藝術聯乘系列

是次別注聯乘系列Maison Matisse從Henri Matisse 1950年的水彩剪紙作品 《The Thousand and One Nights》中取材,以心、茉莉花、樹葉組成的圖案配搭繽紛色調,原始筆觸釋放孩童般的純真與快樂。別緻的圖案以繪畫微縮模型概念出現於陶瓷瓶蓋頂飾,全球限量推出1,000件 (香港推出30件),實屬收藏級珍品。

Guerlain藝術沙龍濃香氛 – 限量別注版JASMIN BONHEUR茉莉歡沁(濃香氛)$2,050/50ml;$2,800/100ml;$4,100/200ml (圖片來源:Guerlain)

Guerlain X Maison Matisse 限量聯乘版藝術沙龍濃香氛 – 茉莉歡沁瓶蓋頂飾 $1,140(圖片來源:Guerlain)

沉浸式體驗 | joie de vivre生活之樂

早前Guerlain於巴黎舉辦了一場盛大的私人派對,慶祝品牌與Maison Matisse藝術聯乘系列的誕生,150位貴賓於巴黎龐比度中心的玻璃屋頂餐廳Le Georges用膳,並率先體驗全新Guerlain 「藝術沙龍L’Art & La Matière」系列Jasmine Bonheur香氛,在時尚花店Debeaulieu的花藝裝置與窗外迷人的巴黎景致映襯下,讓賓客們沉浸於醉人的茉莉花世界,領會joie de vivre的法式享樂態度。

超模Natalia Vodianova出席Guerlain X Maison Matisse私人晚宴。 (圖片來源:IG @germanlarkin)

會場內飾有由巴黎名店Debeaulieu主理的花藝裝置。 (圖片來源:IG @germanlarki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