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Home Office 拒絕頹廢 | 5 個佈置提案,規劃理想辦工空間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48k views

Home Office 拒絕頹廢 | 5 個佈置提案,規劃理想辦工空間

19.04.2022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專家紛紛警告這一個禮拜為本土疫情爆發的高危期,建議民眾盡量留家不要外出,因此在這非常時期之下,不少機智果斷的良心企業都立馬改以 Home Office 形式運作,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傳人風險。

假如覺得家中總是少了點能讓你投入工作的氛圍,不妨參考以下佈置靈感,打造一個能讓自己舒適自在地在家辦工的 Home Office 角落,順便美化家居,趕走鬱悶頹廢心情。

 

#1 清空雜念的純白簡約

不少人覺得在家辦公往往難以專注,試試從整理環境著手,除了收妥多餘雜物之外,嘗試將工作空間的色系統一,比如于人感覺乾淨明亮的白色,就相當有助於清空雜念而又不會讓人昏昏欲睡,幫助你更專注地工作。

 

#2 風格多變的原木質感

原木傢俱向來深受歡迎,讓整個家的氛圍更有溫度不會像大理石材質般顯得冰冷,同時能根據個人喜好和其他家品配件組合成截然不同的風格,例如北歐簡約、復古、溫馨的 girly style、早幾年極為流行的工業風等等,個性化的工作角落相信能讓 Home Office 變得不那麼頹廢。

 

#3 雙人工作間

假如家裡還有其他人和你一起 Home Office,建立一個雙人工作空間也是不錯的選擇,即使沒有雙人用書枱,收拾一下飯枱取而代之同樣行得通。

 

#4 淨化眼球的綠意空間

即便是 Home Office 也難逃日對電腦 8 小時的命運,雙眼疲勞乾澀,除了靠一支眼藥水之外,配置一些綠色植物在視線範圍內,每隔一段時間讓眼球小休,同樣能達到有效的舒緩效果。

 

#5 自律人士限定-Bed Office

比 Home Office 聽上去更 Chill 的莫過於 Bed Office,不過這種睡醒後坐在床上打開電腦就能直接開始工作的方式卻不是人人適用,假如你也不能保證自己不會就此睡回去的話,還是乖乖回到書枱旁吧。

 

#同場加映-中看又中用的 Coffee Corner

在家辦公除了能省下交通費和化妝品之外,更能省卻不少咖啡錢,想讓 Home Office 的環境更舒心,不如索性闢出一個小小角落做 Coffee Corner,放一部迷你咖啡機或是手沖茶具,實用得來又賞心悅目,在家也帶講究儀式感,以一杯好的咖啡或茶展開工作天!

Figaro’s Pick

Nespresso Paris Espresso

巴黎擁有悠厚的咖啡室文化,大家喜歡邊喝咖啡邊高談闊論。 Paris Espresso帶您透過味蕾漫遊花都,享受輕度烘焙拉丁美洲Arabica 與越南Robusta 共同締造的芳醇,細嚐微甘而略帶柑橘果香與麥片餅乾甜香的滋味,體驗巴黎咖啡文化。(圖片來源:Nespresso授權圖片)

Pixie 咖啡杯,鮮豔的綠松石藍、優雅簡約的黑白色調,以及帶有熱帶綠色的耀眼薑黃。咖啡杯採用雙層不銹鋼設計,容量為80毫升。(圖片來源:Nespresso授權圖片)

TEA WG Sakura! Sakura! Tea HK378

將綠茶揉合野生雷尼爾櫻桃及玫瑰花,散發濃郁優雅的香氣,瀰漫著一絲甜美氣息。茶罐包裝採用淡雅的淺粉色為主調,加上華麗香檳金色及櫻花設計作點綴,突顯春日和煦之美。此芬芳綠茶更含有豐富維他命C,並具有抗炎及抗氧化功效。(圖片來源:TEA WG授權圖片)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