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IU 反擊網絡霸凌!選擇提告的背後,是身邊一再重演的悲劇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2.13k views

IU 反擊網絡霸凌!選擇提告的背後,是身邊一再重演的悲劇

26.06.2020
Series:
FigaroCeleb
Tags:
IU 平權 心靈

初出道時以「國民妹妹」形象與「三段高音」打開知名度的 IU,除了無庸置疑的音樂才華之外,她的演技實力亦逐漸備受肯定,所主演的人氣韓劇《德魯納酒店》,近日更傳出將翻拍成美版的消息。

然而人紅是非多,儘管 IU 在行內的人緣甚好,還是少不免會受到閒言閒語甚至是網民的惡意攻擊。過去曾在一夜間從人氣女歌手變成最討厭女星,加上出道前的種種黑暗經歷,以及接二連三地痛失好友,IU 早就充分見識過人性險惡的一面。

反擊網絡霸凌,IU 提告惡意網民勝訴

向來以高 EQ 見稱的 IU,面對看似永無止盡的網絡霸凌,這次決定不再沉默,選擇提告惡意網民,並已獲得勝訴!其所屬的 EDAM 娛樂表示,早前控告多名針對 IU 發佈過份的誹謗與惡意言論的網民,因涉及侮辱罪及名譽損毀嫌疑而被起訴,並強調:「絕對不會寬貸,將採取強硬的手段來處理。」當中已有部分人受到法律處分,法庭方面表示,由於罪行嚴重,決定判處高於檢方所提出的罰款額。IU 這次不單是為了自己,也是為曾經或正在面對相似處境的人出了一口氣。

@dlwlrma

然而,人性的醜陋不可能就這樣被扭轉,仍然有人在網路上持續攻擊 IU,當中亦包括被控告網民的留言:「真的很火滾,又不是罵過分的髒話,真不懂為甚麼要告我!」堅稱自己只不過是表達意見,到底所犯何罪,理直氣壯得叫人無語。

@dlwlrma

悲劇再多,卻無法喚起加害者的一絲悔意

回想起 IU 三位好友鐘鉉、雪莉、荷拉相繼選擇離開人世,以及早前在日本發生的《雙層公寓》出演者木村花自殺身亡事件,實在是讓人無比心痛。記得在鐘鉉的遺書中,有提到:「就算不能笑着送我走,也不要責怪着送我走。」有時候,你以為是無關痛癢的說話,甚至轉頭便忘記自己說過甚麼,其實對另一個人來說可能是無法磨滅的傷害。IU 也曾感觸表示,如果在這個充滿險惡的人世間,活著的人們能給予彼此多一點愛就好了。

金鐘鉉

熟悉 IU 的人都知道,她成名前的生活一點都不好過。小小的身軀,一次又一次獨自抵受外來的猛烈攻擊,但她卻選擇保存善良,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不需太鑽牛角尖。

崔雪莉

這次提告成功,僅是罰款所能起到的作用終究不大。但更重要的是,IU 這次採取的舉動仿彿是給予了所有受害者們一個鼓勵。人世間有許多的險惡,但我們不是孤單一人,也不是只有一種選擇。想必 IU 也是鐵了心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告訴這個世界,拜託不要讓悲劇再度上演。

具荷拉

    Series:
    FigaroCeleb
    Tags:
    IU 平權 心靈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