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Kate Middleton平貴護膚混搭法!|最愛護膚油百元起、妝容藏兩大小心思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42k views

Kate Middleton平貴護膚混搭法!|最愛護膚油百元起、妝容藏兩大小心思

08.05.2023

Kate Middleton在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的加冕大典中,她的美貌再一次成為焦點!今年41歲的凱特王妃,身穿象牙白的Alexander McQueen禮服,雖然未有按傳統戴王冠出席,但她也不忘向過往的皇室女成員致敬,除了脖子上的鑽石垂花項鍊是屬於英女王外,耳上的珍珠鑽石耳環則是屬於已逝的戴安娜王妃,讓人再一次感嘆Kate Middleton的大方得體,讓不少人好奇到底王妃是否用貴價護膚品才能養出光澤肌? 其實Kate從穿搭到護膚也一貫地親民貼地,Skincare Budget只花300英磅,她的護膚技巧其實就和她的時尚技巧一樣,平貴都會mix&match地使用!

(圖片來源:IG @princeandprincessofwales)

Kate Middleton平貴護膚混搭心法

為英國皇室成員管理肌膚的Vera Clinic醫生,早前曾透露皇室成員私下花費在護膚的金額,比起 Meghan 619英鎊的花園,Kate 的 Skincare Budget比起Meghan少一大半,約HK$3000金額來算,Kate並不只愛用過千元的護膚品,打破了「貴就是好」的迷思。相較於前妯娌月花約萬元做 Facial ,到底她是如何用親民價格養出貴婦肌?

(圖片來源:IG @princeandprincessofwales)

#最愛用「油」護膚,養成貴婦肌

Kate Middleton 的不靠妝感靠自身的光澤肌常常被外媒讚嘆,自從《US Weekly》公開 Kate 最愛用玫瑰果油護膚時,當下英國美容界立即掀起了「The Kate Effect」,讓人人都趕緊入手護膚油。後來英國媒體報導,原來Kate平日的skincare routine最著重的是護膚油與按摩護膚程序,護膚油乍聽之下十分難handle,畢竟誰想要滿臉油光的「光澤肌」?但原來護膚油最大用途是保濕減少皮膚出油。

(圖片來源:IG @princeandprincessofwales)

肌膚的理想狀態,就是水油平衡,英國時潮濕時乾燥的天氣,讓膚況容易不穩,護膚油既可以穩定皮膚狀態,避免水份流失,變成肌膚屏障。外媒更指Kate在洗臉塗過護膚油後,會借助油份幫助臉頰推壓,補濕之餘又能排毒去水腫,養成水份光澤肌!

(圖片來源:IG @princeandprincessofwales)

Figaro’s Pick

Trilogy Organic Rosehip Oil HK $149/ 45ml

Trilogy 有機全效純玫瑰果油是凱特最常被報導愛用的美妝產品,據說王妃懷孕時都在使用它,100%有機配方,其中包含各種植萃油、脂肪酸和抗氧化劑,可淡化細紋,同時改善肌膚的水潤度,它可以單用,也可以混搭其他的產品。(圖片來源:Trilogy )

Clarins 植物金萃香薰護理系列 蘭花護理油 HK$470/30ml

以100%純植物萃取調配,為缺水性肌膚研製,有效調理膚質及煥活肌膚,恢復極度缺水肌膚的活力與光采,令肌膚持續光澤明亮,締造舒適平衡的感覺。(圖片來源:Clarins)

#保濕面霜配合抗老精華

不同於 Meghan 花大錢於Facial和Spa之中,Kate Middleton更傾向自家勤力護膚,不過她愛用的並不是甚麼美容儀,反而 “keep it simple”地只著重保濕與抗老等產品。為何保濕對於成熟肌來説如此重要?因為乾燥皮膚會容易加速衰老和顯皺紋,所以回歸第一步保濕最有效根治衰老問題。

(圖片來源:IG @kensingtonroyal)

Kate Middleton的御用美容顧問 Arabella Preston指,Kate愛用保濕面霜配合抗老精華,先保濕做好肌底,再用上抗老精華,讓兩者效果發揮得更好。而Arabella Preston指日間使用抗氧化精華,特別有助抵禦外界對皮膚的傷害;需晚上則使用抗老精華,不少成分如維他命A醇在睡眠中發揮得更好。其實不論平價還是貴價護膚品,用得對比用得多更重要。

(圖片來源:IG @kensingtonroyal)

Figaro’s Pick

La Mer The Treatment Lotion 肌底修護液 HK$1600/200ml

專利活性水凝啫喱質感於塗抹瞬間墊護肌膚並迅速滲透,於潔面後啟動護膚關鍵第一步, 調節肌膚至最佳狀態,為隨後的修護作好準備 。(圖片來源:La Mer)

Guerlain 升級版再生修護雙效精華 HK$1800/50ml

升級版再生修護雙效精華受到肌膚護理技術的啟發,結合兩種獨特科技,一步就能發揮煥膚塑顏功效。肌膚倍見平滑,煥發光澤,有效收細毛孔,令皮膚結構重拾緻密。(圖片來源:Guerlain)

Aesop 澄瑩面部精華素 HK$895/60ml

含豐富維他命 C 的輕盈精華配方,配方蘊含精選保濕及肌膚調理成分,可以有效修護、平衡肌膚。柔滑保濕,啞緻質地。(圖片來源:Aesop)

L’Occitane 皇牌蠟菊煥活雙效精華 HK$ 760/ 50ml

精華加入法國專利,蠟菊奇蹟抗壓萃取,即時紓緩泛紅及修護受日常壓力影響的繃緊肌膚,淡化及撫平面部細紋,回復細緻幼滑。結合蠟菊精華油,強化肌源打好基礎;再透過蠟菊奇蹟抗壓萃取即時紓緩肌膚。(圖片來源:L’Occitane)

#絨布潔面比起清水洗臉更有效

Arabella Preston曾在訪問中透露王妃的護膚習慣,她指坊間不少人指潔面後不會用毛巾抹面,認為毛巾內藏細菌,但Arabella Preston指這其實是錯的,因為毛巾有效帶走臉上的化妝品殘餘物和污垢,有雙重潔面功效,當時時常清洗毛巾也十分重要,而Kate卻特別愛用一次性絨布,從清潔開始認真做好,才是養成光澤肌的重要原因之一!

(圖片來源:IG @kensingtonroyal)

Figaro’s Pick

VALMONT升效更生煥膚面膜 HK$2,280/75ml

升效更生煥膚面膜憑多種功效揮灑光芒:減淡紋理、提亮膚色及撫平肌膚,放鬆繃緊的皺紋部位、抹去黯淡倦容及柔滑膚質。(圖片來源:VALMONT)

FOREO UFO™ 2 智臻面膜儀 HK$2,890

FOREO智臻面膜儀結合智能美容科技,打造護膚美學,運用 LED 光療、熱療、 冷療及 T-Sonic 垂直聲波脈動技術,90 秒就能完成一次面膜療程,重煥肌膚水潤亮澤。配合UFO 面膜使用,由乾燥脫水、油膩,以至眼周黯淡等問題均能解決。(圖片來源:FOREO)

除了護膚以外,如何在妝容小細節打造自然光澤肌?

當然光澤肌還是很大程度上依賴Kate自己的護膚程序,不過可以在妝容小細節上加強光澤感,自然地打造裸妝,到底王妃的妝容小細節是?

(圖片來源:IG @kensingtonroyal)

#打亮比起修容更重要

Kate Middleton的五官其實已經非常漂亮,輪廓明顯,所以比起修容其實打亮更重要。曾經指導Kate化妝的Arabella Preston指,Kate向來喜歡自然妝感,所以底妝和修容不會過份厚重,反而會把重點落於打亮之中,在鼻頭、額頭、雙頰、以及眼旁的C字位輕輕打亮,已非常有光澤。如果追求自然妝感的話,可選擇提亮膚色,帶點亮光的蜜粉也可以。

(圖片來源:IG @kensingtonroyal)

Figaro’s Pick

NARS Soft Matte Advanced Perfecting Powder $370

粉質細膩帶有自然微霧光感,不但修飾瑕疵,也能吸除多餘油分,全日24小時控油,加上透薄啞緻效果,不論男女都可以擁有均勻妝容。(圖片來源:NARS)

HOURGLASS AMBIENT柔光亮顏彩妝盤 HK$600

這款提亮粉餅盤包含了兩款全新色調的胭脂和高光 提亮粉餅,以及HOURGLASS一款暢銷的柔光亮顏粉,可為各種的膚色打造至完美光彩。利用光致發光技術,粉末可捕捉、擴散及柔化周圍的光線,以模糊瑕疵並改善皮膚外觀(圖片來源:HOURGLASS)

#胭脂帶亮粉是重點

Arabella Preston指紅色胭脂是Kate的妝容重點,為何Kate的胭脂看上去不俗氣又格外精神?她説其小秘技是加上光影粉增加光澤感,令輪廓更立體,看上去更神彩飛揚,不著痕跡的自然紅潤感,更能突顯光澤感。可以選帶亮粉的胭脂,又可以再on top補亮粉,看個人膚質和需求,因為如果臉頰膚況欠佳,用上帶亮粉的胭脂反而會更顯暗粒及浮粉。

(圖片來源:IG @princeandprincessofwales)

Figaro’s Pick

 Gucci Beauty Blush De Beauté Blush 胭脂 HK$455

胭脂質感順滑,可隨意疊加塗抹,可點綴於雙頰,也可以作為眼影使用,濃淡皆宜,只需一盒胭脂,可締造不同百變妝容,無時無刻光彩奪目。(圖片來源:Gucci Beauty)

TOM FORD BEAUTY 奢光幻魅胭脂組合  $1,290

「崇光感謝祭2023」中,TOM FORD BEAUTY推出的奢光幻魅胭脂組合,包括星光蜜粉餅 、任選一款奢光幻魅胭脂 、精華修護液 15ML 、 精華 5ML (圖片來源:TOM FORD BEAUTY)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