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Kate Middleton與Prince William比起童話更貼地的愛情故事|王子不用金錢而用細心擄女神芳心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8.21k views

Kate Middleton與Prince William比起童話更貼地的愛情故事|王子不用金錢而用細心擄女神芳心

07.01.2022

Kate Middleton 這位人人都偏愛的完美王妃迎來39歲生日,外媒都十分期待當日Prince William將會發表甚麼「放閃」畫面,畢竟二人剛剛在元旦分享了2022年第一張合照,雖然沒有過多的親密,但低調甜蜜卻更羡煞旁人。其實Prince William與Kate Middleton結婚十年,一直非常恩愛,除了經常在IG上分享合照,更在十週年「錫婚」紀念時,接連分享合照,照片中二人深情對望,難怪他倆被譽為「最喜愛皇室夫婦」。拋開皇室身份會發現,他倆的愛情故事般不是童話般甜蜜,反而更像平常人一樣,走過初戀陰霾,經歷過磨合期,離離合合之後才認定對方,而不是王子王妃般的一見鐘情。

(圖片來源:IG @DukeandDuchessofCambridge)

Kate Middleton和Prince William不是童話的現代童話愛情故事

#二人於大學邂逅,威廉讓凱特走出初戀傷痛

外媒都愛説Kate Middleton和Prince William彷如人間童話般,像是像,不過他倆的愛情並不完全是命中注定,二人邂逅然後一見鐘情,反而是由無數生活片刻交織而成。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遇見 Prince William之前,Kate Middleton曾經遇上一與「痛徹心扉」的初戀,Kate Middleton 好友透露,Kate 中學時期曾愛上男同學Harry Blakelock,儘管交往後期男友對她不瞅不睬,她卻希望盡力挽回,更問好友:「要怎麼樣才能讓 Harry Blakelock 對自己死心踏地?」儘管當時 Kate 全心全意地愛著這個男人,但最終還是無緣走下去,最後卻因二人前往不同大學所以戀情無疾而終,所以當時Kate進大學時依舊帶著失戀傷痛,直到後來遇上Prince William。但後來Kate在訪問中提及,其實在她9歲時已在學校遇上來參加友誼賽的William,但當時對他的印象只是滿身大汗的小男孩。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2001年Kate Middleton和Prince William都入讀了The University of St Andrews,修讀藝術史系,不過同學的身份並不是讓二人相愛的主要契機,而是2003年的校園慈善活動,Kate身穿一條由 Charlotte Todd 所設計的裙子走秀,傳言讓當時僅是好友關係的Prince William拜倒女神裙下,突然感受到Kate的魅力,兩人開始約會之後,英國媒體這樣報導:

(圖片來源:IG @DukeandDuchessofCambridge)

「那天Kate真的完全吸引了William的目光。雖然一直有人說Kate這個人『很無聊』,個性也相當沉悶。但當她想要獲得關注時,她完全知道該怎麼做,而且做得很好。」

據Kate好友所説,Kate Middleton一開始因為初戀而不願接受新戀情,不過因為William的貼心和溫柔才讓她走出傷痛,讓她知道這世上還有其他男人值得她付出,經過相處之後,Kate重新振作並願意迎接新一段戀情。

(圖片來源:IG @DukeandDuchessofCambridge)

#王子不用金錢攻勢,靠細心體貼擄女神芳心

Kate Middleton和Prince William的約會過程一直都是英國人超想知道的秘聞,直到2019年二人參與《A Berry Royal Christmas》拍攝,大家才知道原來王子追女仔並不愛用金錢攻勢,反而靠細心體貼擄女神芳心。據報二人曾在一間小公寓同居,而威廉甚至會親手煮麵給凱特吃。英國《太陽報》曾報導:「威廉讓凱特感到驚喜的時刻,是當他親手做番茄牛肉義大利麵給她吃,還有穿著老舊毛衣閒坐在沙發上的模樣。」非常貼地!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威廉王子曾在接受BBC節目訪問時表示跟凱特交往初期,送了一個雙筒望遠鏡給她,當時的他還自信滿滿地對凱特說:

「這個禮物真的很神奇,你想要看多遠都可以!」

結果,凱特默默地說:

「這是望遠鏡本來的功能啊。」

但他卻認為是這份禮物太過特別,讓凱特印象深刻愛上了自己。只能說凱特王妃對威廉王子絕對是真愛!

(圖片來源:IG @DukeandDuchessofCambridge)

#因為王子與平民的身份差別,Kate Middleton曾飽受批評

2004年Kate Middleton和Prince William首度被傳媒拍下二人滑雪度假的身影,戀情曝光後,William曾指:「不到28或30歲我不會想結婚」,不過一句玩笑話就讓Kate Middleton被揄揶,她雖是平民出身,其父母都是白手興家的成功專業人士,但其實相當富貴,可惜相比起英國皇室如此豪門依然被小報惡意批評,直指Kate Middleton「貪慕虛榮」、「飛上枝頭變鳳凰」、「待嫁的凱特」(Waity Katie),更大肆渲染她母親的職業生涯是從空姐開始,其血統更有可能追溯到一個煤礦工人而不是貴族等等。再加上Prince William的王子光環俊俏外貌,曾在學校掀起「我就是你要找的公主」熱潮,又是伊頓的風頭人物,為人又夠貼地,讓Kate Middleton一下子成為眾矢之的。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Kate Middleton優雅處理分手,磨合期後更加認定對方

Kate Middleton嫁入皇室看似真實版童話,但現實中也是有血有淚。戀情在鎂光燈下曝光,加上雙方身份有別,而且當時Prince William年少氣盛,加入軍隊後與Kate Middleton聚少離多,而Kate也選擇給他自由的空間,但據Kate朋友透露,她所要的「幸福」其實很簡單,不過想要一個愛她的老公,兩人組織小家庭,低調甜蜜地度過人生,當年有傳年少的王子仍想不捨花花世界,當時還經常跟細佬去夜店玩樂,種種事情相加卻讓Kate陷入迷失。其實也不怪男方,就好比平常人拍拖一樣,總不會一下子就想修心養性,像童話般一眼認定對方,反而跟普通情侶一樣,honeymood之後就迎來磨合期。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英國皇室作家 Robert Lacey 透露Kate 在工作中時突然接到 Prince William 的電話,一個電話後隨後關係結束。分手後媒體對Kate Middleton的窮追不捨,但她果斷接受了分手後,沒有一蹶不振,相反將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積極投入到各種活動中,除了被影到跟朋友去夜店玩樂,還積極參加體育運動,據說還參加了一個女子慈善探險隊,劃船橫渡了英吉利海峽。唯獨沒有絕口不提Prince William 一句壞話,Kate優雅處理分手的方式,可見她人品好之餘,更見她對男方抱有最後的溫柔。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但在分手約3個月後,二人選擇復合及宣布訂婚,二人後來在《ITV》的訪談中,提及分手一事,表示當年的他們太年輕,而分手後的日子他們也過得不好,但對他們來説,這次經歷也是一件好事。也對,畢竟現實不同童話,兩個完全不同的人又怎能做到100%合拍,就跟普通情侶一樣,經歷過冷靜期,才更能知道對方於自己的重要性,走過磨合更能肯定對方內心。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Prince William指:

「我們因此變得更好了!」

Kate Middleton也認同表示:

「當時對於分開我並不是很開心,但實際上那的確讓我成為更堅強的人,這段分開的時期對我而言相當重要。」

就如同所有情侶一般,經歷過失去才更明白誰是最重要的人。

(圖片來源:IG @theroyalfamily)

#愛情長跑8年步入婚姻,成為公認的模範夫妻

復合後的二人,第一次在Prince William正式授命為皇家空軍飛行員活動亮相,民眾更慢慢認定了這位完美王妃,直到2010年,當時28歲的William與Kate去肯亞度假時,拿出當年母親Diana王妃的戒指向Kate下跪求婚。翌年的4月29日,二人便在倫敦教堂舉行世紀婚禮,當時高達20億人守在螢幕前觀看轉播,風頭一時無兩。

(圖片來源:IG @theroyalfamily)

(圖片來源:IG @theroyalfamily)

(圖片來源:IG @theroyalfamily)

後來他們的故事便是大家熟悉般「happily ever after」,像童話又更貼地展開婚後生活,不過這對模範夫妻也是經歷過千錐百煉,走過一般人都要經歷的甜蜜、磨合、冷靜期,慢慢的相處與遷就才能得到完美愛情,所以説童話般的愛情其實不在於是否擁有公主王子的身份,而是你有沒有抱著童話般真誠的心去經營。

(圖片來源:IG @DukeandDuchessofCambridg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