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MeWe新增繁體中文介面|編輯實試MeWe新手溫馨提示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7.47k views

MeWe新增繁體中文介面|編輯實試MeWe新手溫馨提示

25.11.2020
Series:
FigaroHealth
Tags:
gadget MeWE 熱話

MeWe 移民潮愈演愈烈,MeWe 在香港連續兩周成為  App Store 下載榜 No.1,最近WhatsApp又推出列明要跟Facebook共享用戶資訊的條款,令MeWe移民潮2.0再起,近日MeWe 繁體中文介面推出,相信對不少心思思過戶的人更方便,Madame Figaro編輯親試了MeWe一陣子,帶你來個MeWe新移民探索。

MeWe繁體 MeWe用後感

#1 三步即能設定繁體中文介面

在第一轉MeWe移民潮後,有些香港和台灣新用戶都因全英文介面而有所卻步,MeWe終於帶來了繁體中文介面,只需三步就能更新:
Step 1/ 首先在畫面右上方按下你個人「頭像」>「Settings」

Step 2/ 右上方「Language」按一下「English」
Step 2/ 按「English」後選出列單中的「中文(香港)」即可。

溫馨提提繁體中文介面暫時只支援網頁版,但相信手機版亦會即將更新。

 

#2 版面如「簡易版 FB」

來到MeWe,小編像重回了簡樸的社交媒體生活,由於MeWe沒有廣告,加上發展還算早期階段,版面像「簡易版 FB」按鈕不算多,讓眼睛可以暫時放鬆,反而有種清新感,雖然搜尋也未有facebook般全面,例如並未有搜尋圖片和影片功能,但對於新用戶來說亦更易上手。

#2 用虛擬名開戶私隱度更高

絕大部分離開Facebook 的原因就是太多廣告、太多監控,跟朋友隨口傾開想買對新波鞋,轉個頭Facebook 即時彈出波鞋相關廣告,感覺的確creepy。MeWe除了免除了被偷聽彈廣告的憂慮,也 可用虛擬名稱登記開戶、選擇以電話號碼及電郵登記,面筆者則選擇了以電郵登記。
MeWe 跟其他社交平台一樣設有私隱設定,例如選擇自己的帳戶是否可被搜尋、會否同步聯絡人資料等,而chat room 谷主 owner 也可一次過清洗對話。

3. MeWe 香港谷大增

如果你是初到貴境沒有幾個朋友,可以去群組去認識新朋友,由於MeWe鼓勵交友,所以設立了吹水用的Group Chat,但是任何發言都會發出通知(連對方發一個emoji 也會通知你),如果不想被打擾,還請先在個別群組通知中,調好你的設定(可按細頂逐樣調整)。

由於MeWe沒有如Facebook的演算法,即使join 了幾多個谷都會無過濾地看到,有時可能看到有點眼花繚亂,據筆者觀察自MeWe宣布新增繁體介面後,有關香港群組的大增,如「深水埗街坊會」、「我長於大角咀」、「屯門公路車車車車車到你發癲」等,不過要留意一下 follow 太多谷後,私人谷會否沉底。

4. 真的要課金嗎?

Photo via Pinterest

MeWe可免費使用,免費開谷,但課金的MeWe Premium值得嗎?那真的要看你的個人需要,如果要開專頁、提升雲端儲存量、無限下載貼圖和視像通話等功能,你就得付費。不過作為初級用家,確實,免費戶口已經很足夠。再者,雲端儲存、視像通話的功能也可以用別的App取替,反而若有自設網店的朋友可能則可能合用。

後記:

老實說,用了facebook這麼久,要轉而接受MeWe的簡樸,一時很不習慣。但沒有了海量廣告轟炸的確是有種淨土感覺,雖然當大部份朋友還留在facebook,短期內幾乎沒有可能完全移民MeWe,開設MeWe的大部份朋友仍只能facebook、MeWe兩邊走。由於MeWe business model 應是賺user subscription營運,筆者在意的反而是MeWe能守住「No Ads (零廣告) 、No Spyware( 無監控軟件)、 No.BS (零廢話)」,的原則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