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粉絲為吒叱樂壇頒獎典禮記招紮營兩日被指太瘋狂?真心支持偶像有錯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5k views

粉絲為吒叱樂壇頒獎典禮記招紮營兩日被指太瘋狂?真心支持偶像有錯嗎?

11.11.2022
Series:
FigaroCeleb
Tags:
MIRROR 歌手

吒叱樂壇頒獎典禮記招於11月10日下午舉行,選址在昂坪360上。一眾鏡粉為了支持偶像,早兩日已在昂坪紮營「霸位」,有人認為只見偶像一面,非為買飛排演唱會,行為有點太過了。而且這樣的等待,讓偶像姜濤、Ian等人紛紛在story上表達心情:「辛苦大家了」。而大會為了照顧粉絲安全,特地安排額外保安作24小時監測,非鏡粉表示有點擾民。這種紮營式支持偶像,當中為何惹人非議呢?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MIRROR休團頭炮:吒叱樂壇頒獎典禮記招

MIRROR休團兩個月後近日開始陸續復工,原定首個12人一起出席的活動,便是《2022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記者會,其中有3名成員因工作撞期而未能出席。因為是首個復工項目,也難免讓粉絲們拚死支持,紮營兩日對於他們來說,基本上不算甚麼,甚至有很多熱血鏡粉是樂在其中,並不覺得辛苦。不過,他們的家長及偶像,或許另有看法。

(圖片來源:商業電台官方IG:@cr881903)

大會關心粉絲

其實舉行記招的場地昂坪360,早已為粉絲安排室內場地供休息及補給。休息場內設有少量座位,並提供熱水、暖包、暖燈及乾糧等物資;另外,由於昂坪市集不時有流浪狗及牛隻走近,大會更是加派保安員,以免粉絲受傷,此舉亦證明了大會其實是相當關心鏡粉的。

(圖片來源:Ian IG story)

偶像擔心

為撐偶像,鏡粉早在8號晚上6點左右抵達昂坪,一日間早已聚集過百粉絲。去年吒叱記招,碰巧遇上天氣急降,山上又大風,要等一整夜確是頗為辛苦。有見及此,姜濤一早在IG story上寫到:「辛苦大家了,好好照顧自己,不要生病,不舒服不要硬撐!」隊長Lokman則擔心年輕的粉絲會被父母責怪通宵排隊,又擔心他們沒有足夠食物。

(圖片來源:姜濤IG story)

通宵排隊不值得鼓勵?

通宵排隊撐偶像的行為一直惹網民非議,其實除了鏡粉,就連張敬軒的粉絲亦試過通宵排隊而撐偶像的活動。不過當時軒公的做法就較MIRROR強硬得多,他就曾深夜現身勸粉絲不要通宵排隊!張敬軒當時就留言表示:「我去勸喻各位通宵排隊的朋友離開,是出於對他們人生安全的負貴,主要是由於近幾次大家見面之時,有不知名男性用肢體去騷擾其他女孩子。大家來我的活動,我有義務要保障大家的人身安全。」

(圖片來源:IG@hinscheung)

「追星」風氣要改變?

過往亦有姜濤粉絲為見偶像,日夜在其銅鑼灣的家樓下守候,這種「私追」行為其實亦影響了偶像的日常生活,甚至連家人亦會被牽連。而MIRROR休團期間,姜濤為了減壓而打籃球時,粉絲亦聞風到達維園見偶像一面。當時就有理性粉絲說,不要再阻礙他的日常活動了,請讓偶像好好放鬆吧。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應援費用不少

說到MIRROR粉絲的應援節目,真的包羅萬有,除了生日買廣告燈箱、連電車、巴士、郵輪、甚或租個地方搞event,這些應援費用亦絕對不少,對經濟能力不甚好的粉絲也是一種壓力。早前亦有MIRROR的歌迷集資於尖沙咀碼頭的戶外廣告牆為團歌《We All Are》應援,不過當時就有粉絲提出,要宣傳新歌,宣傳費為甚麼要粉絲團付而不是MIRROR的公司付,因此有粉絲就因應援費用而內訌。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買下不適用的代言品

每次MIRROR成員推出代言品,粉絲都是以「買爆」為目標。在此無意批判粉絲們,不過鏡粉要留意的是,你所購入的代言品是否真的適合你呢?不論是化妝品、奢侈品、家電等等,小心為了應援而造成浪費。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理性追星的重要性

「理性追星」是這個年代要實行的事,但近年也偏向了「越瘋狂,代表我越愛你」的態度,着實是有點不健康了。愛甚麼人也好,理性的愛有時才不會給對方帶來壓力。想想偶像們總是在半夜出po勸大家小心健康、小心安全,為甚麼不讓你愛的人好好睡一覺呢。

(圖片來源:商業電台官方IG:@cr881903)

Series:
FigaroCeleb
Tags:
MIRROR 歌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