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坐骨神經痛、易胖體質可能是七輪能量低?|靈性導師解析七輪治療法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6.02k views

坐骨神經痛、易胖體質可能是七輪能量低?|靈性導師解析七輪治療法

28.04.2022

人氣男團MIRROR 近日好消息不斷,除了宣佈將舉行一連10場的紅館演唱會外,全新團歌《Innerspace》亦獲得相當好的成績,MV發佈第2日點擊便突破60萬。各位鏡粉在欣賞各位成員跳舞英姿的同時,有沒有對MV中的神秘符號充滿疑問呢?

MIRROR新歌MV神秘符號隱藏「七輪」訊息(圖片來源:IG@mirrorweare)

在《Innerspace》MV的開首,Lokman向其餘11位成員派發印有神秘圖案的卡牌,另一幕又出現七個彩色的特別符號,讓不少人對當中的寓意相當好奇,原來這七個圖案分別對應著人體的「七輪」,亦是人體經脈系統中的能量匯集點,負責掌管人體身心的狀態;

(圖片來源:《Innerspace》MV截圖)

而為《Innerspace》填詞的小克,正正期望透過新歌帶領大家內觀自身,跳入自己的小宇宙,了解身心靈的關係,這正正與「七輪」概念類同。Madame Figaro請來靈性導師為大家解讀一下這如同穴位概念的「印度三脈七輪學說」,原來坐骨神經痛和易胖體質,也可能是因七輪能量低?

(圖片來源:《Innerspace》MV截圖)

印度三脈七輪學說(圖片來源:Instagram@mydailywellness)

治療師對於三脈七輪的檢測有很多方法,阿育吠陀醫師會看看你的眼睛、手掌,再從溝通中了解你的身體狀況去斷症。稍為有一點修為的靈氣或氣功治療師,單憑肉眼就可以看到客人七輪的能量光。又有一些靈性導師或身心靈治療師會利用音叉、頌缽測量時所展示的音頻,去檢測或者了解客人的七輪狀況,然後提出相對應的輔助恢復方法。

(圖片來源:IG@aura_sound_healing)

普通人又如何可以知道自己的七輪是否正處於健康狀態?

首先,這邊先簡單介紹一下七個輪位的位置和狀態。從下而上,第一個輪叫做底輪,位置大概就在尾龍骨的底端。第二個輪,阿育吠陀學說中叫做性輪,大眾療癒稱為臍輪,顧名思義就在下腹位置。第三個輪叫做太陽神經輪,大眾療癒又稱胃輪,大概就在胃部橫隔膜位置。再上去,第四個輪位就是心輪,不是心臟,而是在兩乳中間。心輪上面的就是第五輪喉輪, 治療角度,鎖骨以上鼻孔以下都是喉輪的管轄範圍。第六個輪位叫做眉心輪,就在雙目之間。第七個輪位就是我們頭殼頂, 叫做頂輪。

身心靈治療師會使用頌缽、丁夏或音叉等工具作為媒體,在輪位上面進行敲擊或者直接接觸去了解客人的七輪狀況,經過檢測之後,經驗豐富的治療師就能夠透過測試媒體的表現,指出客人的輪位能量水平 ,以及因為輪位失衡而帶來的各種身體狀況與行為展現。這就是所謂的「你的狀態如何,你的缽聲與叉音也必如何」。

(圖片來源:Instagram @mujie_living)

當然嘞,操作者不會是麻瓜。這門治療若到印度「取經」,最少經過近百小時的學理訓練,再加上接近80-100小時的實際個案操作才可以出山。而用作檢測的頌缽、音叉或其他器具,是需符合一定的標準, 細緻複雜,非三言兩語就能說清,只能深入淺出的給大家分享一些較為大眾化資訊,做為生活保養。如果問題嚴重,當然就要請教合適的醫師啦。

(圖片來源:Instagram@mydailywellness)

早前曾經寫過一篇關於身體狀況與七輪關係,有空可重溫。今日就介紹一下如何透過一個人日常生活的言行舉止,去了解你、我、他的七輪狀況。

(圖片來源:Instagram@mydailywellness)

底輪能量欠佳的人,坐骨神經痛是常見的例子,心態方面,常常會缺乏安全感,即使在安定的環境,還是很容易會因為未知的未來而憂心。性輪能量不達標,女生們要注意女性健康週期。無論男女,性輪能量差,對性事難以全心投入,甚至有提不起勁的情況。性輪能量過度,就很容易產生不合理的需求。又因為這個位置接近腹腔,所以很容易會出現腸臟不適的問題。太陽神經輪能量不夠的話,容易產生空虛寂寞感,伴隨腹鳴或者飢餓感覺,搞不好的話,就很容易發胖又或者過瘦。

心輪影響的就是心情與心態,調整好心輪能量,就等於幫助調整心態,生活感受自然就能夠大大提升。喉輪就是心情輸出的管道,也就是如何能夠好好說話的管核基地,搞好這部位的能量,表達就會更加流暢。有些朋友對三界五行其他存在體沒有很大興趣,於是乎就不大在意眉心輪與頂輪的能量狀態。 但其實這兩個輪位的位置,剛好就是對應腦區和視力。能量好,想法都會高闊一點。眼觀世情,視點亦會更加有利明確。眉心輪能量不佳,難容他人。頂輪能量差,人會很stubborn。

(圖片來源:IG@mujie_living)

以三脈七輪作為基礎理論的身心靈整全方式,在喜馬拉雅山脈一帶流傳了幾千年,有專業主理的部份,當然也有民間操作的部分。如果你還未遇到一位適合的治療師,簡單的程序,無傷大雅,可以試著自己動手做。早前介紹過的七色花淨化儀式,有助清理七輪。西藏一帶很流行的七色礦石脈輪護理,也是很容易操作、而且非常受歐美人士歡迎的方法。如果你喜歡花香,也可以應用對應七輪的精油,作為室香、日常香水,讓嗅覺與毛孔吸收精油的精華與能量,同樣能夠達到護養七輪的效果。如果每天使用少量精油按摩有需要改善能量的部位,效果又快一點。溫馨提示,使用前請先參考不同精油的使用方法,長期病患者又或者孕婦,使用前先請教專業人士。

(圖片來源:Instagram @mysticdreamskempsey)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