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外景pre wedding婚紗相要這樣拍!為何富生活感的台灣、韓式婚紗相近年大受歡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59k views

外景pre wedding婚紗相要這樣拍!為何富生活感的台灣、韓式婚紗相近年大受歡迎?

24.08.2022

準備拍攝pre wedding 婚紗相的新人要留意,近年因疫情關係,當大型婚禮變成小型聚餐,在婚照風格方面,亦有明顯的轉變。過往要的壯麗美景、「老正」pose、指定表情、親咀畫面等漸漸不再受部份新人歡迎,他們喜歡將「生活感」呈現在婚紗相上,認為這樣才是最自然,亦更表達了他們的真實個性。因此,充滿生活感的韓式婚紗相漸漸成為他們理想中的婚照style,據部份新人指出,拍攝日常感的婚照,比較不會尷尬。

近年婚紗照流行日常生活風,為的是要捕捉新人最自然的一面。(圖片來源:IG@artbuster_hong)

楊佑寧與Melinda的婚紗相風格

以前香港最愛到台灣拍攝朦朧感很重的沙龍婚紗相,新人二人頭貼頭:笑,然後頭紗及婚紗尾襬拉到九呎長,要營造隨風飄揚的壯麗感……唔……現在看來真的是時代感滿滿,還有一點老土。現在台灣婚紗相都不是這樣拍了,早年楊佑寧與Melinda拍的婚照,正是充滿生活感的風格,二人表現得非常自然,沒有半點兒作狀感。雖然婚紗相沒有給人「嘩!超美的」的感覺,但寫實的甜蜜感卻是連看的人都能感受到的。

楊佑寧與Melinda的pre wedding婚紗相帶有懷舊感,讓人印象深刻。(圖片來源:IG@wangmelinda)

生活感外景婚紗相特色#1 :表情需真情流露

比起要「chok」的婚紗相,表情真摯、自然流露是這類pre wedding婚紗相的特色之一。這些新人通常都是笑得異常燦爛,但這一瞬間是不容易捕捉的,真的很靠攝影師的功力。不過如果你的另一半永遠是你的開心果,總是逗得你大笑,這類婚紗照真的很適合你們。相對而言,擺定pose的相其實未必太適合素人,因為你們的表情會很容易顯得不自然,甚至有輕微的「老尷感」。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生活感外景婚紗相特色#2 :常見街拍風

邊走邊拍的街拍風亦是最流行的拍法,有點像「Before Sunrise」的浪漫氛圍,男女在街上一邊遊走一邊互相訴說閒話,而新人亦不需要全套正裝,準新娘穿一條白裙子、挽一束花就可以了。這類日常街拍就似平日你們出街拍拖的模樣,亦不需顧忌鏡頭的存在,因此亦會讓新人感到相當自在。

(圖片來源:IG@leekyungho_photograph)

生活感外景婚紗相特色#3 :打破沉悶、增加趣味

生活感嘛,當然包含吃喝玩樂,因此在韓式婚照中,亦不時會捕捉兩口子「撐檯腳」的畫面。就像這一張,主角們喜愛吃大排檔、飲燒酒,於是就索性安排他們他們在品嘗大排檔。就算沒有華衣美服,漂亮的背景,只要找到你倆的趣怪、可愛動作,其實就是一輯最好的結婚相。

(圖片來源:IG@coool_choi)

另一個增加趣味的方法就是找出你們的興趣,或是想嘗試的一項活動(攀石那類高難度的就免了),可以是踩單車、與你們家的小狗玩飛碟等戶外活動,然後讓攝影師拍下你們在玩樂時最真的一面。

(圖片來源:IG@youngho_gogo)

生活感外景婚紗相特色#4 :兩人合拍為主

以往一些婚照,會被視為新娘子是主角,新郎哥只是配角(配角還好,我見過的是新郎好似一件道具,出租男友都比他有戲份),因此最後會變成模糊化了新郎,又或是出現很多新娘單人照,這其實有違了結婚相的原意。但是這類充滿生活感的韓式婚照就不一樣,必定是以兩人為主角,沒有主次之分。因此,基本上拍的每一張相,都是二人同框的,因為這些婚照需要靠互動才能成事,而不是單人擺pose。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既然是靠互動,你們可以坐在街上喝一杯珍奶、吃一杯雪糕,又話是在公園找張長凳坐下來,聊天、吃些小食就好了。切忌不要「chok」表情及擺pose,隨心、隨意的結婚照才是最高境界。

(圖片來源:IG@coool_choi)

生活感外景婚紗相特色#5 :不用過份修圖

這類婚紗照的特色是不會替新人進行過份修圖,大多只會是tune色。因此,如果你對自己的皮膚、身型都不甚滿意,希望讓攝影師進行大量修圖,那麼這類風格的照片未必適合你。尊崇「自然就是美」的婚照,亦要求新娘子的妝髮盡量清新簡單就好,因此你不會見到新娘子超厚的假睫毛,亦沒有大量的修容陰影。

(圖片來源:IG@coool_choi)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