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Sticker爆紅BB長大了|近況曝光 Tatan成可愛小網紅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5.31k views

Sticker爆紅BB長大了|近況曝光 Tatan成可愛小網紅

22.02.2022

大家和朋友在Whatsapp或Signal聊天時,總喜歡用上搞笑又傳神的Sticker表達當刻心情,這樣的你相信對以下這位可愛逗趣的肥仔Tatan不會陌生!雖然他的名字不為人所認識,但他那豐富又喜感十足的表情,配上網民扺死貼地的對白,使他成為通訊軟件界的大明星,就連Line也曾為他拍攝專屬Sticker,在亞洲人氣可媲美「假笑男孩」Gavin Thomas!

(圖片來源: IG@jrsugianto)

Tatan可愛精靈多變表情,吸引270萬粉絲

原名Jonathan R.Sugianto的Tatam 2013年於印尼出世,小時候肥嘟嘟的可愛模樣使哥哥也忍不住在網上分享弟弟的日常照和影片,當中一條Tatam隨著Bruno Mars音樂跳舞的短片在當地爆紅,趣致搞怪的表情引起注目,短短5年便在IG吸引270萬粉絲追蹤。

(圖片來源: IG@jrsugianto)

在這個複雜沉重的世界,偶然看到天真無邪的小朋友或可愛的小動物,便能惹人發笑,從現實中稍稍抽離,而Tatam趣怪多變、喜感爆登的表情更能讓人暫時忘卻煩惱,加上圖片全是來自他與家人的人常生活,讓人特別有親切感:向媽媽示愛時的飛吻、生病時吸氧氣所拍攝的「自救」動作、上學前敲哥哥房門說再見的有愛臉龐,相當療愈人心。

(圖片來源:IG@jrsugianto)

Tatam那讓人想捏一下的臉頰、豐富搞怪的表情更使他紅到中國,在微博上他的「小胖子表情包」話題更吸引1.3億人次觀看,人氣媲美一眾明星。中國網民認為Tatam能把喜怒哀樂非常傳神地表達出來,並為他的表情配上貼地對白,自此成為gif和sticker在網上瘋傳。

(圖片來源:Whatapp sticker截圖)

進軍Youtube 成吃播界KOL 

近年吃播盛行,在看到別人進食時心滿意足的樣子,讓不少人感到食慾大開和療癒,小胖子Tatam也有追隨潮流進軍「吃放圈」,在Youtube成功吸引近40萬訂閱。

(圖片來源:Youtube@Jonathan R. Sugianto截圖)

除了零食及玩具開箱片,還會製作兒童節目親自下廚,吸引當地家長和小朋友觀看,還不時被他看到美食時笑得合不攏嘴、進食時開胃滿足的表情所吸引,據當地廣告商指,Tatam介紹過的產品銷量相當好,人氣高企的他可算是印尼近期印尼最紅的童星!就算聽不懂他的介紹,淨是趣怪為食的表情已吸引大量海外粉絲喜愛,當然大家最懷念也是他幼童時期無邪的天真表情。

(圖片來源: IG@jrsugianto)

為保留可愛肥仔樣 被逼「Keep FAT」?

今年已是8歲的Tatam除了戴上眼鏡和長高外,仍然保留著他為人所熟悉的那份稚氣可愛,但大眾更關注他那從小不變又突出的圓滾滾肚腩,擔心他有過重的情況。有網民甚至批評Tatan的父母為保留兒子在大眾印象中肥嘟嘟的標誌形象,以繼續靠他「吸金」,而忽視兒子的健康。

(圖片來源: IG@jrsugianto)

我們無從考究Tatan肥胖的身型是被父母「養胖」,還是出於小朋友在成長期的貪吃,在沒有實質證據的情況下,外人實在不便評論,畢竟大部分父母也希望孩子在成長期吸收營養,但網民仍不時會因童星們長大後,不再「可愛」而對孩子留下較刻薄的評論。

(圖片來源: IG@jrsugianto)

其實在這個充滿負能量的世界中,或許我們更需要這些純真無邪的面孔,為我們沉鬱的生活帶給我們歡樂。從Sticker 常見的Tatan、Gavin Thomas,到香港的可愛鬼馬的Lucy等,都總會讓我們會心微笑,想起小時候無憂無慮的生活。現在長大成人後,我們亦要盡自己輕微的力量,例如少作批評,來保護好這些天真笑臉,讓他們在快樂無憂的環境下成長。

(圖片來源:IG@ jrsugiant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