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堅持不塗睫毛液、David Bowie為美容啟蒙 :Tilda Swinton不尋常的美容哲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6.24k views

堅持不塗睫毛液、David Bowie為美容啟蒙 :Tilda Swinton不尋常的美容哲學

06.08.2020

有一種英俊,叫做Tilda Swinton;有一種嫵媚,也叫做Tilda Swinton。

藝術家、空靈女王、雌雄同體、蘇格蘭貴族後人、劍橋大學畢業的高材生都不足以形容Tilda Swinton,性別不能定義Tilda Swinton,其實「年齡」在她身上也顯得再無意義。

網上曾瘋傳Tilda Swinton三十年前著一頭飄逸長髮的美照,對比起當下快將邁進 60 歲的她,Tilda Swinton眼角多了些微紋路,多了入骨仙氣卻毫無老態,她的美容字典中沒有botox沒有抗老,卻跟她的氣質一般,有點古怪、優雅卻永不過時。

#1 不塗睫毛液

銀幕下的Tilda Swinton總是一頭後梳金白髮、蒼白近乎透明的膚色,還有那對仍能震攝靈魂的清徹雙眼,有沒有發現為什麼Tilda Swinton的眼神特別乾淨純粹?除了拜她本人氣質所賜,原來她有一個多年的堅持—不塗睫毛液。

photo via instagram @tildaswintonislove

其御用化妝師Lesley Chilkes多年來為Tilda Swinton打造過不少妝容,她曾表示每一次出席活動的妝容Tilda Swinton都有自己的想法,會按不同場合、衣著一起決定胭脂和唇色,但不變的是Tilda Swinton非常排斥厚重的睫毛膏,因為她的膚色偏白,少量的彩妝尤其是眼妝,就會看來有濃妝感。

photo via instagram @swinton.tilda

不過,Lesley Chilkes也透露Tilda Swinton不上睫毛膏,卻能讓雙眼炯炯有神的小秘訣:「我會將凡士林塗在睫毛上,讓她的雙眼看起來更明亮。並使用Chanel眉筆劃出自然的雙眉,接著用Chanel蜜粉餅在眼皮和顴骨上加上光澤感。」

photo via instagram @tildaswintonislove

#2  A little goes a very long way

Tilda Swinton的妝容以素淨為主,但其實她認為化妝是一件有趣的事,曾在訪問中說過:“The wonderful thing about makeup for me is that a little goes a very long way.”

正是化妝的萬年真理less is more,若有留意其妝容,多是著色在唇妝和淺淺的胭脂,其化妝師Lesley Chilkes透露過Tilda Swinton連糖果粉紅色唇膚也不介意一試,出來的效果?當然無事,因為她是Tilda Swinton。

#3 善良最美

Tilda Swinton曾被問及何謂「美」,她說道:

“I never quite understand the way society decides who is beautiful and who is not. But an open face and a capacity for kindness always feel like reliable signifiers to me.”

「我從未理解這個社會如何定義甚麼是美或不美。一張坦露的臉,和善良的個性,對我來說更有意義。」

再看一則Tilda Swinton的軼事:GQ記者Zach Baron曾花了13個小時從紐約飛往蘇格蘭採訪Tilda Swinton,蓬頭垢面落機時,看到Tilda Swinton竟然親自來機場接機,給他一個充滿青草與薰木香的擁抱後,輕拍驚魂未定的Zach Baron說:「沒事了,你現在在蘇格蘭了。」

也許這正解釋了,為甚麼凝視著Tilda Swinton,你會覺得感受到一種被救贖之美。

#3 酵素去角質、重點用Retinol

Tilda Swinton 多年如一的膚色蒼白,卻同時剔透健康,為她服務超過20年的星級美容師Cristina Radu透露,定期去除角質是維持肌膚健康的不二法門。她指Tilda的膚質偏輕微敏感,故多選用木瓜或菠蘿等生物酵素,分解老舊角質,促進細胞更新。

另外她亦表示與其塗上太油潤的面霜反而會造成肌膚負擔,倒不如在晚間塗一層薄薄的維他命A衍生物 (retinol) 打底更好,有助抗皺保持肌膚光滑。

#4 David Bowie是她的美容啟蒙

在一次外媒訪問中Tilda Swinton被問道誰是其美容和時裝啟蒙者,她回答:「我的祖母、 David Bowie、我的子女、Patti Smith 和Delphine Seyrig。」

photo via instagram @tildaswintonislove

她說自己從小就不確定自己是否為女性,後梳短金髮正是受雌雄莫辯David Bowie 的啟發,其後二人更結成好友,Tilda Swinton更曾在David Bowie 的MV《The Star(Are Out Tonight)》現身演出。

看罷Tilda Swinton的美容哲學,與其說這是甚麼「空靈美魔女不老祕方」,不如說是一場清楚了解自己的頓悟。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