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Tinder、IG跟陌生人調情?測試另一半的「微出軌」指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1.63k views

Tinder、IG跟陌生人調情?測試另一半的「微出軌」指數

02.09.2020

前商台DJ蘇耀宗(細So)最近深夜在Instagram承認背妻出軌,諷刺的是還未爆出偷食事件前,細So妻子才剛上傳了他連夜趕製書枱給兒子的溫馨畫面,一夜之間愛家好男人的形象破滅。

有傳細So的而出軌對象是IG認識的年輕KOL,姑勿論敦真敦假,在IG、dating apps盛行的世代,愈來愈多由「微出軌」(micro-cheating)這演變成肉體出軌的案例,伴侶在網上like陌生人的照片、跟IG認識的朋友悄悄DM,這些看似未有肉體關係的微小舉動,到底算不算偷情?

Photo via Instagram@soyiuchung

「微偷情」(micro-cheating是近年興起的網路名詞,指兩性關係中一些看似微小的舉動,但卻表明一個人在身心上都開始關注現任伴侶外的另一個人。常對某位異性PO文按讚或留言;和別的異性打情罵俏、刻意不提到你,然後跟別人大搞曖昧,讓人家覺得他是單身。《The Curious History of Dating》作者Nichi Hodgson認為微偷情是舊瓶新酒的新名詞:

「即使在18世紀,人們也通過書信調情,或是在日記中表達不適當的想法,現今所不同的是,我們現在可以使用現代化工具更容易地達到微出軌目的。」

由於「微出軌」界線模糊,難以定義,但這種行為有時候卻比真正的劈腿行為還來得折磨人,就像是一個人有犯罪意圖但卻沒有犯罪行為,所以法官根本就沒有辦法判罪,兩性專家Susan Winter就表示「微出軌」即使肉體上可能並沒有欺騙你的伴侶,但卻像每刻踩著鋼線,隨時一發不可收拾引發出軌,也可以說是偷情前的熱身,最後令伴侶受傷。

photo via instagram @gofites

英國BBC請來了3位專家,設計了5個有可能構成微偷情的場景,你可以測看看,或是給你的另一半測看看「微偷情指數」。

#1:跟前任用私訊聯絡

此情況專家們有不一樣的意見。如果先告知現任會跟前任聯繫,而動機並不是想要重新復合,那麼問題都不大。

■出軌指數(滿分5顆星):★★★☆☆

#2:在社交媒體上點like某人的照片

專家認為按讚本身不是大問題,但如果是長期為同一人按like,可能就需要擔心了,專家還認為白天點讚跟晚上點讚的嚴重性不一樣,晚上按like的出軌指數更高。

■天黑之前按讚,出軌指數:★★☆☆☆

■天黑之後按讚,出軌指數:★★★★★

#3:在網路上建立「柏拉圖式」友誼,互加Facebook好友、關注對方的instagram,偶然還會聊上幾句

認識興趣相同的新朋友沒有問題,但一旦會私訊,就必須告知你的另一半,但如果這一切都是偷偷誰行,那出軌指數隨之提高

■出軌指數(滿分5顆星):★★★★☆

#4:不刪除你在dating app上的個人資料、約續活躍於dating app

這點不可原諒!

■出軌指數(滿分5顆星):★★★★★★★★★★

photo via instagram @gofites

#5:跟伴侶做愛時幻想別人

適當程度的性幻想,原來有利兩人關係,甚至可預防出軌,只要不要事後私訊幻想對象。

■出軌指數(滿分5顆星):0

微偷情是否不可原諒?

有人離開,有人原諒,但假如你真的珍惜身邊伴侶,即使肉體還未行動,享受心跳的刺激踩著鋼線走下去,總有一天掉入深淵。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