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曾相戀8年|揭川久保玲與山本耀司的交錯情史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2.78k views

曾相戀8年|揭川久保玲與山本耀司的交錯情史

08.01.2020

「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如果真的有世界末日,我一定會陪你」、「如果有多一張船飛,你會唔會同我一齊走?」,電影中的情話語錄,聽就聽得多,但真的聽聽就好,千萬別當真,即使相處再久、再熟悉的人,也可能因著不同情況環境而背叛對方。

 

從山本耀司與川久保玲的二人相處經歴,亦可一探究竟。故事要追溯至 80 年代二人還未分手前,二人作為日本殿堂級時裝大師,山本耀司與川久保玲的愛情故事向來神秘又低調,過去亦只能從一些雜誌訪問中旁敲側擊,推測兩三事。

最近新一期獨立雜誌《System》道岀了山本耀司於 80 年代決定遠征巴黎發展的動機,內容一如預期,相當精彩,不論你以時裝迷/聽八卦的心態去了解這段往事,可能亦會有所領悟。 Yohji 當時已成立了一家品牌截然不同的公司,並與川久保玲相戀同居近 8 年了。而 Yohji 亦有意到巴黎發展事業,就打算相約川久保玲一同前往巴黎開店打拼,可是玲姐卻以工作繁忙為理由拒絕了,如事者 Yohji 便決定獨自一人前往巴黎。

時光飛逝,很快他便在巴黎的 Rue de Cygne 開了第一間小店,就在開幕展覽上,一位參加活動的記者於言談間向 Yohji 透露了他沒料到的消息。原來當時玲姐亦在巴黎一間飯店舉行時裝秀,而事前並沒有跟 Yohji 說過。此事過後, Yohji 亦開始思考二人的關係,可能分開比較好吧!雖則二人最終都沒有走在一起,但二人相愛、相知、相惜、相助,他們的關係可能早已超越了愛情,或許也是最好結果。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