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巴黎秋冬時裝週 | 「當女人罷工,全世界都會停頓。」Dior 再度掀起女力宣言!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68k views

巴黎秋冬時裝週 | 「當女人罷工,全世界都會停頓。」Dior 再度掀起女力宣言!

26.02.2020

2020 秋冬時裝週來到最後一站巴黎,讓許多人期待已久的 Dior 秋冬騷終於在昨夜揭幕,繼 “We should all be feminists” logo t-shirt、重新包裝與復興 Saddle Bag 、連續幾季在 instagram 上洗版的 Book Tote 後,到底今季 Maria Grazia 又帶來哪些讓人眼前一亮,叫好又叫座的設計?

 

Dior FW 2020
「當女人罷工,全世界都會停頓。」

今季線索似乎能從品牌於行騷前所釋出的預告片中說起:短短十秒以四句說話概括整個即將面世的系列:

” I Say I
Feminine beauty is a ready-made
When women strike the world stops
Women raise the upraising “

「當女人罷工,全世界都會停頓。」,強而有力的語句及內容不難讓人聯想到這次大概會再與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一貫擅長的女性主義議題密切相關。果不其然,Dior 2020 秋冬系列就再度在 Grazia 的帶領之下,掀起擲地有聲的女力宣言!

6

 

致敬 Christian Dior 所鐘愛的格紋元素:
構築 Like A Boss 女性姿態

Maria Grazia 向來擅長在創作與商業之間拿捏出一個最佳平衡,在清楚闡述意念之餘,亦能成功傳遞到普羅大眾之中,不會予人感覺自說自話。Grazia 的作品是易入口的,她太懂得女人想要甚麼,也太了解自已想要為女性建立一個怎樣的形象。

過去幾季我們經常能看到在 Grazia 筆下的 Dior Girls 許多時候是甜美的,輕柔的,但來到 FW2020,我們看到的是更多的強而有力與自我釋放,一貫的迷人,但又夾雜些許反叛精神。

在一共 84 套的造型中,格紋佔了相當大的比例,Christian Dior 曾表示:「我愛格紋,它可以花俏,也可以俐落,優雅愜意,新穎且永遠不出錯。」,這次 Grazia 就以自己的方式,重新演繹這個經典印花,休閒風、英倫風、街頭風、學院風… 將格紋用在任何風格,任何單品之上,變化萬千的特質就和女性如出一轍。而曾經風靡一時的 “We should all be feminists” logo t-shirt,這次就換上了 “I SAY I” 字樣,這種「只有我才能表達我」的的主張,定能再度引起世上無數人的共鳴。

除此之外,runway 上多位模特兒都有綁上的印花頭巾、新版本的 saddle bag 與 booktote 等等,相信都將成為來季的人氣配飾。

10
Dior

17

Dior FW20 重點造型一覽:

14

場外名人盛況:

10
Karlie Kloss

 

 

  • Photo Courtesy ofDior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