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Tom Hanks 夫婦確診、Chiara Ferragni 發聲被指「製造恐慌」… 歐美防疫意識終覺醒?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8.12k views

Tom Hanks 夫婦確診、Chiara Ferragni 發聲被指「製造恐慌」… 歐美防疫意識終覺醒?

13.03.2020

新冠肺炎在全球的確診感染病例激增,現已躍至兩周前的 13 倍。各國疫情持續惡化,韓國、意大利、巴黎成重災區,而名聲在短短數月一落千丈的 WHO 見此總算宣佈將疫情定性為全球大流行,承認 WuHan is not Ok。

關注程度升級,或許也源於所涉及的知名人士越來越多,畢竟病毒面前眾生平等,管你是平民百姓抑或達官名人,同樣難保 100% 安全,更何況是在普遍輕敵的情況之下。倖而歐美防疫意識終於有覺醒跡象,也算是教訓中贏經驗。

 

Tom Hanks 夫婦確診、兩部 Marvel 電影或受影響

Tom Hanks 夫婦日前證實在澳洲拍攝電影與辦騷期間確診新冠肺炎,成為首兩位失守的世界級名人。不少人聞訊均表示相當擔心,除了劇組與表演參與者人人自危,據說 Hanks 夫婦還相當親民,在旅程中和不少歌影迷友善握過手… 讓網民聽得捏一把冷汗。

Hanks 夫婦確診,讓同樣正於澳洲拍攝的首套華人擔正 Marvel 電影《尚氣》(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成為關心焦點,影迷均相當擔心劉思慕、梁朝偉與 Awkwafina 等演員們的安全。

而本將於四月在澳洲開鏡的《雷神奇俠 4》(Thor: Love and Thunder),暫時還不知道會否因受疫情影響而需要延期,這部加入「蝙蝠俠」Christian Bale 出演奸角及有「星爵」Chris Pratt 加盟的 Mavel 電影,恐怕也難以按照原定進度實行。

 

歐美終開始正視疫情:名媛、政府官員、NBA 球星相繼失守

早前曾出席時裝週的越南名媛 Nga Nguyen、韓星請夏的兩位隨行工作人員、英國衛生部次官 Nadine Dorries、意甲球員 Daniele Rugani(C 朗隊友)、NBA 球員 Rudy Gobert (確診前曾在一次訪問後故意用手摸記者們所架設的咪)與 Emmanuel Mudiay 等名人相繼確診,還有長長的名單正在接受隔離及檢疫,當中就包括宋慧喬和 Celine Dion,多個名人的影響力讓歐美不得不開始意識與正視疫情的嚴重性。

越南名媛 Nga Nguyen

4
NBA 球員 Rudy Gobert

 

據說巴黎現已進入第二階段 emergency ,即禁止千人以上的聚會,並估計這幾天會進入第三階段,即暫停學校與公共交通等措施,不少公司也開始實行 home office。紐約不少奢侈品牌公司亦開始為期兩星期的 work from home,多國開始變得謹慎小心,與明顯開始鬆懈的香港和中國成對比。

 

發聲被指「引發恐慌」,Chiara Ferragni 嚴正其詞

意大利疫情的迅速蔓延已是不爭的事實,今日更宣佈除藥房和食品店外的所有商店將關閉,因為冠狀病毒的死亡人數在 24 小時內急升 31%,達到 827 人,亦建議重症監護病房停止治療老年人。

然而,不少歐洲人卻仍然抱持著輕率的態度,對其嚴重性不以為然之餘,更覺得嚴陣以待的人是小題大做。當地著名 Influencer Chiara Ferragni 近日就透過 Instagram 發聲,詳細道出意大利正面臨的嚴峻境況。她表示,因為在自己 1870萬的 followers 中有 70% 是來自外國,因此希望能透過說明讓更多人搞清楚狀況,然而卻引來網民留言指她是在「散播恐慌」。幸好 Chiara 絲毫不退縮,再於限時動態上嚴正其詞重申事情的嚴重性,並呼籲那些不知就裡就指責別人的人去了解清楚這個世界究竟正在發生甚麼事,絕對是名符其實的世界級 Influencer。

2

 

傳奇超模 Naomi Campbell 以身作則

被稱為黑珍珠的傳奇超模 Naomi Campbell 日前以全身防疫 look 現身機場,更在 IG 寫下 “Safety first.” 呼籲防疫。曾直言自己有潔癖的她,其實向來都相當注重衛生,搭飛機一定戴口罩和用消毒紙巾清潔座位,所以對她來說,這次只不過是裝備再升級,外國傳媒甚至為她冠上” Coronavirus Exemplar” 的模範生稱號!不知她這次的名人效應,能夠成功喚醒多少還未有防疫意識的人?

5
Naomi Campbell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