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Hermes Birkin Bag價錢、尺寸大整合︱與愛馬仕Kelly bag 齊名的袋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6.42k views

Hermes Birkin Bag價錢、尺寸大整合︱與愛馬仕Kelly bag 齊名的袋王

05.06.2020

Hermes的手袋受歡迎程度大概是﹐大家願意用5年時間等一個Birkin或Kelly Bag。相信是此品牌的愛好者,當然能從外型上看得兩者的分別。不過,魔鬼在細節上,愛馬仕手袋矜貴之處,在於每個手袋也為它加上獨有的記號。當年愛馬仕的CEO Jean Louis Dumas,在飛機上遇到Jane Birkin,還因為她一句想要一個容量大的度假手袋,設計而成的Hermes Birkin Bag,究竟有甚麼小秘密呢?

Hermes Birkin Bag究竟有甚麼小秘密呢?(圖片來源:IG@ec24m)

Hermès Birkin Bag貴在哪?

1.皮革來源

Hermes為了讓大家識別Birkin Bag的級別﹐其實在開口處刻上了記號。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2.最具「份量」的手袋

Birkin Bag面世的原因是,為Jane Birkin設計而成的大袋子,由於它容量極大,所以淨重已有2磅之多。Birkin Bag的皮革會用上灣鱷魚中品種最昂貴的Porosus,它的特色是花紋整齊一致、皮革細緻柔軟,而且用得愈久,皮革愈光亮,所以被喻為Hermes最「具份量」的手袋。

3.手袋上的神秘密碼

Hermes對於每一個手袋的製作都非常認真,每一個步驟都是由一位工匠包辦,看似簡單的Birkin Bag,就需要花48小時完成。除此以外,每一個手袋都列明由哪一位工匠生產和製造年份,大家可以翻開鎖扣位皮帶的背面,上面刻著製作年份,另一邊的號碼,則是工匠的編號。

在1945-1970年生產:以A-Z的英文字母代表

在1971-1996年生產:在字母外加上一個圓圈

在1997-2014年生產:在字母外加上一個正方形

在2015年開始就以英文字母表示﹐T、X、A、C、D,如此類推;2020年就是Y;並刻在手袋內部。

4.最受歡迎的尺寸和顏色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Birkin Bag則只有6個尺寸,分別是較常見的就是30cm與35cm,以及Birkin Mini、25cm、40cm和45cm。當中最受亞洲女士歡迎的就是25cm,但由於只有VIP才能買到,所以在坊間比較少見。顏色上大家偏好較「穩陣」的顏色﹐如 89 Black 黑色、37 Gold 金啡色、18 Etoupe 大象灰色。

(圖片來源:IG@stellaw2021)

(圖片來源:IG@stellaw2021)

5.全世界最貴的Birkin Bag

如果購買Hermes常見的皮革,如Epsom、Togo、Swift、Box、Taurillon Clemenc的Birkin Bag,價錢一般來說只需約10萬元;最貴的當然是用上Porosus皮革,動輒也需一百萬元。

全世界最貴的Birkin Bag,以約美金370,000成交。(圖片來源:Christie’s)

說到全世界最貴的Birkin Bag,就是「Himalaya」款式,於去年在香港佳士得拍賣會上以2,940,000元(約美金370,000)成交,打破了以往的紀錄。這個手袋貴在用上白色喜馬拉雅尼羅鱷魚皮,而且用上漂染技術將手袋兩旁染成啡色漸變的效果;還有配上18K白金及鑽石的配件,十分奢華。

6.持續稀有

自從疫症以來,Hermes大力發展網購,隨著亞洲市場復甦以及網上商店收益激增,第三季銷售額錄得反彈。雖然財務總監 Eric du Halgouet 表示未來會大力發展網店,會將更多商品上架,不過為了維持奢侈品的稀缺性,「極具標誌性的產品(例如 Birkin Bag)」是不會在網店出現。所以Birkin Bag的依然是保值的矜貴貨色。

(圖片來源:Hermè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