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同性家庭長大的最年輕總理 | 幾件讓你愛上 Sanna Marin 的小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8.48k views

同性家庭長大的最年輕總理 | 幾件讓你愛上 Sanna Marin 的小事

10.12.2019

這些年來,無論是設計還是生活態度,北歐都成為了世界各地的崇尚與仿效對象,而如今正在全球無限蔓延的領袖年輕化趨勢下,北歐亦同樣比各國走得更前,今天芬蘭就宣佈新總理 Sanna Marin 正式上任,以 34 歲之齡,成為全球最年輕的現任總理。

北歐政治圈的年輕血液

Sanna Marin 原為芬蘭交通部長,這次以 32 比 29 的輕微票數差距勝出黨內投票,因而成為國家元首總統之下最有權力的總理,同時是芬蘭第三位女性領袖。而據《赫爾辛基日報》(Helsingin Sanomat)報道,她已超越 39 歲的新西蘭總理 Jacinda Ardern、35 歲的烏克蘭總理 Oleksiy Honcharuk,成為全球現任總理中最年輕的一位。

或許有人會因著年齡而質疑 Marin 的經驗與能力,但細看她的政治履歷,就知道這次當選實在是當之無愧。早在 2012 年, 27 歲的 Marin 就以政壇新星之姿成為家鄉 Tampere 市議員,跟普遍印象中那些異常死板的政界人士不同,她就跟時下年輕人一樣,喜歡在 IG 分享自己與家人的日常點滴,生活絲毫不離地。

 除了 Marin 之外,其執政聯盟的另外四個政黨亦同樣由女性領導,包括 32 嵗的 Li Anderson 領導左翼聯盟(Left Alliance);34 歲的 Maria Ohisalo 領導綠色聯盟(The Green League);32 歲的 Katri Kulmuni 領導中間黨;55 歲的Anna-Maja Henriksson 領導瑞典族人民黨(the Swedish People’s party),這些強勢加入的年輕血液,大概會為北歐政治圈帶來一番嶄新氣象。

政治不離地 | 對世界命題的熱切關注

Sanna Marin 並非來自名門或政治世家,自小由單親媽媽與其同性伴侶撫養成人,年輕時的她,也曾因成長於這樣的非典型家庭而自覺格格不入,但大概正因為如此,她對世界大同的理解更為透徹,如今亦身體力行為 LGBT 族群付出一分力。除此之外,她同樣關注越趨迫切的環保議題,致力推動綠色生活。

不一樣的總理時尚 | Marimekko 的忠實「信徒」

對於皇室及政界女性要員,她們的時尚品味向來是人們關注的另一個焦點所在,但比起那些以名牌或造型師所打造和堆砌出來的貴氣形象(的確優雅,但亦沉悶),Sanna Marin 卻更鐘情芬蘭本土品牌 Marimekko,那標誌性的彩色印花連身裙在她的私下穿搭中出鏡率甚高,比起名牌手袋似乎更愛 Marimekko Totebag 的她( 甚至連常用餐具中都出現那熟悉的手繪花紋),笑容亦親切自然如鄰家那位年輕的溫柔太太,相較我城那笑裡藏刀的「母親」,叫人如何不對 Sanna Marin 懷有滿滿好感。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