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Netflix 《地獄公使》下一部爆紅劇?| 5大看點講邪教題材燒腦劇情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7.28k views

Netflix 《地獄公使》下一部爆紅劇?| 5大看點講邪教題材燒腦劇情

02.11.2021

《地獄公使》兩條最新預告剛登上Netflix便引起極大迴響,尚未正式上架已獲「第46屆多倫多國際影展」評審一致好評,更傳出將會開拍第二季的消息。為何《地獄公使》只靠預告就能登上熱搜?原因無他,一齣劇包含了超強班底、韓國邪教題材、驚悚19禁恐怖內容、外加《Sweet Home》程度的血腥加怪物特效,集結歷年Netflix熱劇必備元素於一身,被視繼《魷魚遊戲》之後的熱爆全球神劇。不如趕在11月19日的上架日前,率先看一下《地獄公使》劇情亮點,到底是否像外界所説的年度壓軸?

(圖片來源:Netflix《地獄公使》劇照)

《地獄公使》6大劇情亮點

(以下5個亮點含輕微劇透,讀者自行斟酌)

1. 韓國邪教暗黑題材

《地獄公使》以韓國邪教、地獄新世界血腥屠殺為題,兩則已公開預告含極大訊息量,劇情以黑暗混亂感展開,講述地獄使者(神秘生物)突然來到人世,並作出審判,將遭定罪的人於期限內處以活活燒死的極刑,讓社會陷入一片混亂恐慌之中。這時,新興宗教團體「新真理教」趁機竄起,借這些令人害怕的超自然事件讓人投向教會,而慢慢影響也漸逐擴大,劉亞仁所飾的邪教首領更指,只有罪人才會被判刑,所以作為神的人間代表,新真理教將會親手懲罰那些違背神聖意志的人們。

不過隨著「新真理教」愈走愈偏峰,不少人慢慢想要反抗這邪教並保護「有罪者」,更慢慢著手調查這則神秘事件,會否與這邪教首領背後所做的儀式有關。

(圖片來源:Netflix《地獄公使》劇照)

 

2. 劉亞仁飾演邪教首領,真實探討韓國邪教

在預告中可見劉亞仁飾演邪教首領「鄭振秀」,精湛的演技令人毛骨悚然,新真理會培養了一群盲從的信徒箭鏃,宣稱只有罪人會下地獄、為人類帶來正義,超自然異象造成社會亂象,透過邪教形式諷刺現實社會不合理的一面。

(圖片來源:Netflix《地獄公使》劇照)

邪教組織在韓國仍然是一個民間隱患,而這邪教題材的戲劇更能讓人有更想探索和瞭解的慾望。在韓國,邪教組織至今仍然存在,其中最惹爭議的有「新天地會」、達米宣教會。這些信眾潛伏在群眾中,他們的共同點是會透過「自我犧牲奉獻」以及「有效的傳教」來提升自我教會中的地位,確保「獲得永生的有限席位」,顯然他們是全身心的投入。這樣大型的集體意識滲透造成韓國民間異象。

(圖片來源:Netflix《地獄公使》劇照)

3. 19禁血腥、荷里活怪物特效打造人間煉獄

《地獄公使》預告已叫人無比期待,感覺像是另一套《Sweet Home》,因為《屍速列車》延尚昊導演擅長恐怖運鏡,所以劇集定位已為「19禁」,當中的邪教所牽涉的血腥儀式,及審判中將人活燒的場景相當驚悚,從劇情故事到特效也非常用心。

雖然劇中的怪物特效並不像《Sweet Home》般噁心核突,但CG特效也具荷里活拍攝感,怪物追殺人類的場景非常像真,而視覺也有點《今際之國的有栖》般,借韓國鬧市取景拍攝,營造首爾人間煉獄,讓城市陷入暴動混亂感更出,好去鋪排邪教如何利用混亂乘虛而入的感覺。暫看預告感覺特效與劇情連接得相當好,不會有為血腥而血腥的感覺。

(圖片來源:Netflix《地獄公使》劇照)

4. 改編自人氣漫畫、《屍速列車》導演

《地獄公使》改編自網路同名漫畫《地獄》,由《偽善者》及《屍速列車》導演延尚昊親自執導,將這部戲劇構築在自己的世界觀之上,傳達出現代社會不確定性及人性黑暗面。

青龍獎影帝劉亞仁領銜主演,還集結實力派演員金賢珠、朴正民、元真兒和梁益準等人。劉亞仁飾演的邪教首領,透過兇狠的眼神與表情已經能讓你感受到神秘的恐怖氣氛。而朴正民飾演一名為探究「新真理會」真相的電視台製作人裴英宰;元真兒飾演裴英宰的妻子宋素賢;金賢珠飾演閔慧珍,為「新真理會」和「箭頭」抗衡的律師;梁益準飾演陳京勳,為負責調查事件的刑警。

(圖片來源:Netflix《地獄公使》劇照)

5. 節奏明快、全劇只有6集

《地獄公使》有別於一般韓劇習慣的長篇大論式敘事手法,首季確定僅有6集,相信看過《屍速列車》的人也知道,導演如何擅長於短時間內透露大量訊息,要知道驚悚劇最忌拖戲,而6集的長度劇情緊湊快速,預告也見充滿緊張氛圍,彷如看加長版的電影般,難得網友大讚《地獄公使》具神劇預感!

(圖片來源:Netflix《地獄公使》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