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Tom Cruise身旁搶眼的兩大配角|認識《壯志凌雲:獨行俠》的Miles Teller及Glen Powell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0.56k views

Tom Cruise身旁搶眼的兩大配角|認識《壯志凌雲:獨行俠》的Miles Teller及Glen Powell

14.06.2022

近日最多人談論的電影必定非《壯志凌雲:獨行俠》(《Top Gun 2》)莫屬,更在網民的訴求下IMAX版本將重新上線,電影的受歡迎程度更讓幾位配角爆紅,當中能與型佬Tom Cruise魅力相提並論的,便要數到肌肉和外貌同樣男人味十足、飾演「公雞」的Miles Teller 以及「劊子手」Glen Powell了,一起來認識一下這兩位新生代演員吧!

在《壯志凌雲:獨行俠》中飾演「公雞」的Miles Teller和「劊子手」Glen Powell 因電影爆紅,一起認識一下這兩位新生代男星的故事!(圖片來源:《壯志凌雲:獨行俠》劇照)

認識《壯志凌雲:獨行俠》的搶眼配角:「公雞」Miles Teller

「公雞」的Miles Teller(圖片來源:《壯志凌雲:獨行俠》劇照)

#1 自小熱愛音樂及藝術

1987年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出生的Miles Teller,擁有英國、愛爾蘭、波蘭和法國血統。與強硬不羈的外表相反,Miles Teller其實是位熱愛藝術和音樂的男子。高中時曾當過色士風樂手、教會青年組樂團的鼓手、以及和戲劇社社長,更是畢業於傳統名校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在帝許藝術學院獲得「美術學士學位」,從年輕時已對藝術和表演有著濃厚的興趣。

Miles在《鼓動真我》中鼓手的角色為人所認識,其實他自小已熱愛音樂。(圖片來源:《鼓動真我》劇照)

大學畢業後,Miles便投身拍攝短片,直到2010、23歲時出演電影《愛,讓悲傷終結》,正式出道成為演員,並在3年後透過與Shailene Woodley主演的愛情電影《戀夏進行式》(The Spectacular Now)而受到矚目,更因此獲得辛丹斯電影節「評委會特別獎-戲劇類」。喜愛音樂的他亦在《Top Gun 2》中獻聲,唱出致敬首集的《Great Balls of Fire》,表演亦收錄在電影原聲帶中。

(圖片來源:《戀夏進行式》劇照)

#2 曾遭嚴重車禍,導致下巴破相

細看Miles的五官的話,不難發現他的下巴有一道疤痕,原來這是他在2007年一場嚴重的車禍所導致的,當時因他的朋友超速,撞車後車子翻了大概8個圈,他從副駕駛座彈出車窗,整個人被甩到9米之外,昏厥在血泊之中,幸好在治療後撿回一命,但卻在臉上和脖子留下難以消除的傷疤。

Miles的下巴仍留有明顯的傷痕(圖片來源:《壯志凌雲:獨行俠》劇照)

#3 曾從鯊魚口中救出一家三口

Miles不只在《Top Gun 2》中表現出英勇一面,現實中的他,也曾把一家三口從鯊魚口中救出,更因此登上報紙頭版,被稱為是現實的超級英雄。Miles在2016年的訪問中回應這個英雄時刻時,亦為此感到相當驕傲。

(圖片來源:《The Tonight Show Starring Jimmy Fallon》截圖)

他透露自己當時正在與仍是女友的老婆Keleigh Sperry在海邊約會,突然聽到一名驚慌的孕婦向他求救著:「有一條超大的鯊魚在我身後游,你可以幫助我和我的小孩離開嗎?」,他於是毫不畏懼地游向海中,牽著孕婦和她的女兒小心翼翼地遠離鯊魚,最終安全上岸,驚險又英勇的行徑,為不少人留下深刻印象。

二人至今相戀九年,不時在社交媒體放閃。(圖片來源:IG@keleighteller)

#4 浮浮沉沉的演藝生涯

期後他更真的接拍到「超級英雄」一角,在《神奇4俠》中,飾演「神奇先生」,不過一直沒有電影負評如潮。Miles另一為人所認識的角色則是《分歧者系列》Peter Hayes,不過期後在演藝圈表現一直浮浮沉沉,更曾陷入暴力事件,向不滿被走數的婚禮統籌師出拳而導致形象一落千丈,在2017-2021年間,僅拍攝了一部劇集,直至近日在《Top Gun 2》中的演出才爆紅。

(圖片來源:《神奇4俠》劇照)

接下來 Miles Teller與「雷神」Chris Hemsworth合作的科幻驚悚電影 《蜘蛛頭監獄》(Spiderhead)將於本周五在Netflix上架,電影同樣由《壯志凌雲:獨行俠》的導演Joseph Kosinski執導,戲中飾演獄中罪犯Jeff,將與飾演天才獄長的Chris Hemsworth有著密切的合作關係,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兩位型佬的表現。

(圖片來源:《蜘蛛頭監獄》劇照)

認識《壯志凌雲:獨行俠》的搶眼配角:「劊子手」Glen Powell

#1 出道19年,曾參演《蝙蝠俠》、《NASA無名英雌》

在《Top Gun 2》中以堅實的肌肉和陽光的帥氣臉蛋,而搶盡風頭的「劊子手」Glen Powell 在1988年出生於美國奧斯汀,2003年出演間諜動作笑片《非常小特務3-D立體出擊》正式出道,之後一直飾演戲中配角,看起來熟口熟面的Glen其實曾參演過多套知名電影,如《蝙蝠俠:夜神起義》(The Dark Knight Rises)、《轟天猛將3》、《NASA無名英雌》(Hidden Figures)等,以及劇集《搞乜鬼狂呼女神》(英語:Scream Queens),可惜一直沒有什麼入屋的代表作品。

(圖片來源:《蝙蝠俠:夜神起義》劇照)

#2 最想要成為「公雞」

在《Top Gun 2》中自大的「劊子手」並非Glen Powell的首選角色,其實他在試鏡時最想要飾演「公雞」一角,不過後來改由Miles Teller飾演。得悉自己未能如願的他曾想過放棄參演,不過在導演以及Tom Cruise的遊說下,Glen 把「劊子手」塑造成自己想要設計的模樣,他更因此在幾個月的飛行訓練中,成功考取飛行員執照,在電影中駕駛F-18的一幕,更是連女性觀眾也看得著迷。

(圖片來源:《壯志凌雲:獨行俠》劇照)

Glen亦為了更好地飾演空軍的角色,特意實行了7星期的高強度鍛鍊,讓肌肉線條更加明顯,而海灘的一幕更是成為全場焦點,身材一點也不輸型佬Tom Cruise!

(圖片來源:IG@glenpowell)

#3 曾與《吸血鬼日記》Nina Dobrev拍拖

Glen Powell在《Top Gun》中陽光帥氣的模樣迷倒不少女性,擁有模特兒1.83m身高的他,女友幾乎都是如模特兒般的美女,當中最為矚目的,則是演出過《吸血鬼日記》(The Vampire Diaries)的Nina Dobrev,兩人曾大方在鏡頭前舌吻,不過最終在11個月後因忙碌的行程而宣布分手。

Glen曾與Nina Dobrev公開戀情(圖片來源:Twitter)

而他的現任女友則是2020年開始交往的辣模Gigi Paris,二人於2021年2月正式公開戀情,在電影的宣傳期亦不是可見二人攜手出席,看起來相當恩愛合襯。

Glen在電影宣傳期經常帶著女友出席,相當恩愛。(圖片來源:IG@glenpowell)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