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古天樂做過甚麼,而深得所有人喜愛?|由《今期流行》到成為香港電影大亨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6.51k views

古天樂做過甚麼,而深得所有人喜愛?|由《今期流行》到成為香港電影大亨

18.08.2022

近來 古天樂、《明日戰記》在網絡上成為熱話,電影還未上畫,已獲得大量網民表示要入場,然而不單是一般市民,很多藝人、電影人都發聲表示支持。為何古天樂會深得業界內外的愛戴?他怎樣由 TVB 的白哲小生,變到大膽進軍樂壇,直至現在卻深得所有人喜愛?

古天樂及其電影《明日戰記》在網絡上成為熱話,他是怎樣由TVB 白哲小生,變到大膽進軍樂壇,直至現在深得所有人喜愛?(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劇照)

白哲小生演《神鵰俠侶》,外型俊朗火速成為一線男主角

現時皮膚黝黑的古天樂,其實不是天生就黑!他90年代初出道時非常白哲,當時他主要擔任模特兒與MV主角。後來他加入TVB,首部作品《婚姻物語》即已擔任男配角。由於他外型高大、樣貌俊朗,很快就再有機會,更是在金庸作品《神鵰俠侶》中飾演主角楊過。

(圖片來源:《神鵰俠侶》劇照)

古天樂曾講過,自己最深刻的兩部TVB劇集就是《神鵰俠侶》與《尋秦記》,因此他在《神鵰俠侶》學到了很多東西。《神鵰俠侶》的大熱,令古天樂很快就紅遍亞洲,而且他亦改變了膚色,由白曬到黑,令他更加有型、外表更出眾。自此,他拍下了更多經典作品,如《天地男兒》、《美味天王》、《寵物情緣》、《烈火雄心》、《創世紀II天地有情》等,相信觀眾都非常有印象。

(圖片來源:《烈火雄心》劇照)

古天樂最愛《尋秦記》,告別TVB全心發展電影事業

其實在90年代尾,古天樂已經開始拍攝電影,較為人記得的是《陰陽路》系列。但同時他亦有繼續拍攝TVB劇集,當然最令人記得,也是古天樂自己最喜愛的劇集,就是他在TVB的告別作《尋秦記》。《尋秦記》改編自黃易的小說,講述現代警員項少龍回到過去,竟變成了扶植秦始皇的重要人物。

(圖片來源:《尋秦記》劇照)

古天樂以別開生面的方式演《尋秦記》的項少龍,為角色注入了風趣的風格,令整齣劇變得輕鬆有趣。而古天樂自己亦十分喜歡《尋秦記》,甚至在超過20年後,開拍後續的電影版。但《尋秦記》也標記了他TVB的最後歲月,自此他專心拍攝電影。自《爆裂刑警》為人注目後,拍攝的幾齣喜劇《絕世好Bra》、《乾柴烈火》等都大受歡迎。

其後他得到「杜Sir」杜琪峯賞識,接連拍了幾套經典之作,包括《柔道龍虎榜》、《黑社會》與《黑社會以和為貴》。他飾演的「Jimmy仔」深入民心,是他演得最出色的角色之一。另一個令人難忘的,就是他在爾冬陞的《門徒》中飾演吸毒者,本是靚仔俊朗的他,化身成超可怕、毫無人性的吸毒者,令人眼前一亮。

(圖片來源:《黑社會》劇照)

千禧年代的這20年,古天樂拍下了無數叫好又叫座的電影,《保持通話》、《一個好爸爸》、《竊聽風雲》、《毒戰》、《掃毒》、《殺破狼·貪狼》等都成就非凡,而他更憑《》獲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及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正式成為金像影帝。

(圖片來源:《殺破狼·貪狼》劇照)

千禧年代《今期流行》,古天樂不介意「黑歷史」

千禧年代有個歌手風氣,凡是藝人、演員,都會唱歌出唱片,而古天樂都是其中一員。他出過4張唱片,較為人熟悉的有《像我這一種男人》、《男朋友》、《天命最高》、《Mr.Cool》與《今期流行》等。其中《今期流行》更因為歌曲與舞步都獨特,而成為古天樂的黑歷史。

(圖片來源:《今期流行》MV)

然而,古天樂似乎不介意,近年他亦有「再展歌喉」, 與謝安琪合唱《(一個男人) 一個女人和浴室》,及與劉德華合唱《掃毒2天地對決》主題曲《兄弟不懷疑》。《(一個男人) 一個女人和浴室》,更為古天樂帶來叱咤樂壇流行榜「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可見觀眾有多愛戴他!

醉心電影投資製作港產片,低調幫助行內有需要同儕

古天樂醉心電影,漸漸開始參與監製、投資等工作。初期投資的有《掃毒》,到2013年創立天下一電影公司,致力投資較小型、小眾的本土製作,培植新導演、新演員。《五個小孩的校長》、《陀地驅魔人》、《翠絲》、《逆流大叔》、《一家人大戰機械人》等,都是相當成功之作。

而《明日戰記》是他對科幻特技片的最大膽嘗試,投資達4.5億,希望香港都能製作出達國際水準的特技大作。不少行內人,對於《明日戰記》需要呼籲大家入場,都大力表達支持,全因他作為香港演藝人協會會長及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對行內人不遺餘力地幫助,很多人都表示受過他的恩惠,因此古生有需要,就很多人願意發聲支持,無論情感上與個人上,都很希望古天樂的《明日戰記》,能為香港電影寫下新一章。

(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