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分鐘無痛「溶脂化骨」變美女
:《整容液》的5個獵奇看點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3.73k views

20分鐘無痛「溶脂化骨」變美女
:《整容液》的5個獵奇看點

25.09.2020

整容是父母準備好的畢業禮物、韓國99%的藝人都做過整容手術…關於韓國整容的都市傳說相信你我都聽過不少,最近改編自韓國網漫的同名動畫《整容液》,在韓國上映後更打敗荷里活大片《天能》,奪下新片票房冠軍,故事中沒有鬼怪,卻令人看得毛骨悚然,更被網友讚譽媲美伊藤潤二的恐佈作品。《整容液》將於香港10月8日上映,觀看前先看先5個獵奇看點吧。

#1 反思「看臉文化」

《整容液》原著出自韓國人氣網路漫畫家吳城垈,反思韓國的「看臉文化」,整容慾望慢慢吞食人性的警世寓言。

(電影劇照)

劇情描寫一位因外表平凡、因身型微胖屢受歧視的女主角,在社會的目光下內心也開始扭曲,開始花大把錢買「神奇整容液」,重塑出絕世美貌和身材,更成為網紅又結識了高富帥Oppa,但整容液慢慢產生副作用,而她也對美貌產生病態依賴,內心的惡魔隨即現形,捲入喪心病狂又殘酷獵奇的殺人事件中…結局更被觀眾形容為燒腦驚心。

女主角使用「神奇整容液」後變成美女。(電影劇照)

#2 「整容液」是甚麼?

可看看電影介紹提到這罐「神奇整容液」的使用方法…

「首先,請用鏡子確認自己的臉。不如拍張照片做個紀念,因為這將會是您跟原本長相最後告別的時刻。接著,將水與整容液以4:1比例混合,並將臉部浸泡在整容液裡20分鐘。之後,您的皮膚與肌肉將像黏土一般得以重新塑型,成為您想要擁有的模樣。」

(電影劇照)

(電影劇照)

先將皮膚溶解的整容法…大家可自行想像後續可以有幾恐佈,據說看完可能不想食飯和浸浴。

#3 漫畫版VS電影版之不同

《整容液》漫畫於2015年開始連載,不少人也許已經看過,而電影版的導演趙慶薰則用了6年時間製作,保留了漫畫版的精髓,但加入了原著角色沒有特別交待的職業及背景。

女主角未整容前經常以暴飲暴食麻醉自己。(電影劇照)

同時加上女主角入「演藝圈」的背景,諷刺韓國演藝圈的成名的潛規則、網路霸凌歧視等。

(電影劇照)

#4 人氣漫畫家吳城垈

《整容液》來自韓國網路漫畫家吳城垈《奇奇怪怪》系列的熱門篇章,在Naver webtoon漫畫平台高達9.9評分,人氣被喻為直迫《與神同行》。

吳城垈作品擅長結合天馬行空的發明,帶點黑色幽默地冷靜地道出醜惡的人性,像能溶脂化骨的「神奇整容液」,《永生丸》中會吸收吃的人的生命力的《永生丸》、可以吞噬物體吐出金錢的《養盒子》等,被網友比喻為「暗黑版多啦A夢」。

看完令人心寒但又發人深省,值得一提的是其著名作品還有《妻子的記憶》,已在日本被翻拍成單元劇。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