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認識植物魔法|迷迭香、苦橙花這幾種植物藏強大力量、有助驅除負能量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3.31k views

認識植物魔法|迷迭香、苦橙花這幾種植物藏強大力量、有助驅除負能量

28.06.2023

說到植物魔法,很多人都會聯想到歐洲森林或者古老大宅的秘密花園。其實,有不少花香草藥魔法的材料都很常見易用。例如可可豆、雲妮拿、肉桂和迷迭香等等,很多愛烹飪的朋友廚房都找得到。

沒有魔力也能施展的植物魔法(圖片來源:IG @laguinguettedangele)

認識植物魔法

當然,要施植物魔法還需要很多條件配合,例如時間和地點,而且儀軌繁複,所需的道具亦不少。之所以,在魔法學院中,植物魔法是一個大學系來的。不過,不懂魔法也沒關係,因為很多植物是自帶微魔法的。說的準確一點,很多植物的能量都很強,而且與人類的能量有很大的共融性。也許都因此而被古人所應用,後來才發展出植物魔法。

(圖片來源:IG @laguinguettedangele)

說到植物的白魔法,部份應用方法相當生活化。簡單說明一下,如果一個人的整體是由身心靈三部分組合而成。其實,植物於白魔法的應用亦相對應。植物本株的能量對應物質世界,用途包括直接食用或作為敷料,恰當使用可療癒人體本身或達到其他肉體能感受的效果。對應人心的則是含植物能量的制液,例如花瓣或葉片上的露珠,或用植物浸泡過的水、酒精、油等等,方法是以通過物質世界的液體作媒介來傳送植物能量,作用是是對應人人心理或精神能量。

(圖片來源:IG @laguinguettedangele)

植物有助驅除負面能量

英國百年老號巴赫花精,用的就是這個應用原理。而植物的汁液或精油,則是用作對應的靈性世界。另外,植物的氣味能進入思想世界,喚醒記憶。某些能量強大的植物的氣味,甚至可以穿越不同維度,在儀式中成為儀軌分子,驅除負面能量,幫助人與更高能量接通。例如大家都熟識的秘魯聖木、雪松和鼠尾草,不得不提的當然還有東方熱門的檀香、沉香、碌柚葉和黃皮葉。

(圖片來源:IG @margot.jmln)

這樣應用植物,原來能驅散負能量提升靈力!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一下一些常見的能量植物。

能量植物|1. 可可

可可是 常見的熱帶植物 也是南美薩滿常用的 魔法植物 在很多重要薩滿儀式中都可以見到可可的綜跡,比大家常聽到的死藤水更為常見。他們會用三片可可葉拼在一起,傳統概念裏,這三片葉子分別對應人類身心靈。幾乎每場法事之前,祭司都會 使用可可豆沖水,自己喝,有時也會要求 信眾一起渴,像徵潔淨和連結神聖。所以,有些薩滿都會贊成大家日常飲少許黑咖啡的。

(圖片來源:IG @laguinguettedangele)

能量植物|2. 接骨木

魔法迷們對接骨木應該都有多少了解,因為很多魔法故事包括哈利波特都會提及接骨木魔法杖。西方魔法認為接骨木具有驅邪能力,所以很多時候女巫們都會利用接骨木製作魔法儀式工具。 其實現代科學早已經證明接骨木花 能夠舒緩 咽喉炎 不適症狀 中國人亦已早已利用接骨木花 製作 中藥敷料以幫助恢復受損筋骨。新鮮的接骨木花在香港比較少有,乾花價格親民易購,用途甚廣,沖飲入饌都可。另外,進口接骨木沖劑選項亦不少,口味甚為獨特。

(圖片來源:IG @laguinguettedangele)

能量植物|3. 迷迭香

喜愛美食的朋友大概都會知道迷迭香,尖尖的葉片辨識度非常之高,無論是配襯牛扒、烤雞還是海鮮,都能帶出獨有的風味。在魔法世界裏這一株名為露斯瑪莉的植物,其實是大自然中負責保衛人類的小將軍。迷迭香的氣味在靈性意義具有警醒作用,有助引領人重負能量中走出來。 日常使用,亦有防蟲防蚊的功能。

(圖片來源:IG@richgrogarden)

能量植物|4. 肉桂

肉桂獨特的木香,很容易讓人想起聖誕節時良朋歡聚的溫暖氣氛。神聖儀式中,很多時都會用上肉桂。秘魯薩滿會用肉桂背魚香召喚月亮女神、許願、驅魔或連結逝者之靈。西洋咒語或儀式中也經常會用肉桂作為保護靈魂免受詛咒的草藥。老中醫們則認為肉桂能散寒活血。很多咖啡店也會提供肉桂芝配黑咖啡,據說能夠改善水腫以及緩和高血壓的狀況。

(圖片來源:IG @laguinguettedangele)

能量植物|5. 雞蛋花

雞蛋花氣味獨特芳香,在熱帶地方隨處可見。在魔法世界中,雞蛋花象徵豐盛、活力以及生命力。雞蛋花的香氣能為人帶來幸福的能量,魔法師們會使用雞蛋花精油 配合其他精油製作香薰蠟燭,滿室芳香之餘,亦使人感到幸福快樂。中醫認為雞蛋花能夠去濕解暑,花開的時候採花、曬乾,洗淨沖水飲用,可以舒緩到不適。

(圖片來源:IG @laguinguettedangele)

能量植物|6. 苦橙花

苦橙花在魔法世界的存在神聖而高貴,早在古埃及時代,已經是神儀式中的必備材料。金黃色的苦橙花精油,香氣高貴而清雅,能量有助人產生轉變的勇氣,發現自己的優點,以改善自我達到改變人生,以更好的狀態,吸引真愛到來。

《科勒藥用植物》(1897),Citrus vulgaris(圖片來源:Wikipedia)

如果有興趣了解更多植物魔法,不妨看看由 Parfumerie Trésor 舉辦的魔法芳香蠟燭工作坊,由身心靈治療師莎拉教大家親手創造夏日能量香薰蠟燭,當中包括了超過30種天然精油,包括埃及橙花、沒藥、檀香、茉莉等,配以頂級優質大豆蠟,製作多用途香薰蠟燭,讓能量灌注在空氣之中,喚醒和提升每個人與生俱來的魔法能量!

(圖片來源:Parfumerie Trésor)

日期:7月4號 (星期二)

時間:6:00 pm – 7:30 pm

地點: Parfumerie Trésor 香氣藝廊
(中環置地廣場中庭三樓 318 號舖)

導師:莎拉 (資深身心靈工作人及作家)

費用:每位HK$980*
詳情按此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