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柯煒林憑《濁水漂流》首次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3件事認識很愛電影的陽光男孩柯煒林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3.55k views

柯煒林憑《濁水漂流》首次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3件事認識很愛電影的陽光男孩柯煒林

26.11.2021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李駿碩導演的《濁水漂流》一共入圍當中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等12項提名,相當令人鼓舞。而演員新力軍之一的 柯煒林 亦憑藉此部電影首次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而同時競逐該獎項的都是像已故藝人龍劭華、劉冠廷、謝君豪等老戲骨,可見 柯煒林(Will Or)作為新人演技也依然在線,不管得獎與否,柯煒林首次入圍金馬獎這件事已是非常厲害!

李駿碩導演的《濁水漂流》一共入圍金馬獎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等12項提名。(圖片來源:《濁水漂流》海報)

柯煒林亦憑藉此《濁水漂流》首次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圖片來源:《濁水漂流》劇照)

上次與Will見面時,他跟我們說了一件小小的心事——他一直以來都有看MF時尚點評,覺得太精警,希望哪天自己穿得不好,也求放過。(也太可愛了吧)於是,今天就不講時裝,今天3件事認識柯煒林,拋開時尚與否,他的確也有太多魅力。

(圖片來源:IG@willallwailam)

(圖片來源:IG@willallwailam)

(圖片來源:IG@willallwailam)

柯煒林從《如霧起時》到《濁水漂流》,部部用心演出

Will是城大創意媒體系的學生,對於電影相當有熱誠,從幕後走到幕前,只因何玥計劃拍攝鮮浪潮短片《如霧起時》的邀請,而Will不想放過任何一個能留在片場的機會。沒想到,初嚐演員滋味的他,卻一次便得到一聲Good Take。在《如霧起時》之後,他接連又出演了《點五步》、viutv《二月廿九》等作品,每一部都不是商業大片,卻部部用心演出,直到遇上《濁水漂流》,演技大獲好評,不少人稱這部作品是近年香港難得的好電影,當然也有賴柯煒林的演技。導演還曾說,Will對這部作品的熱情,連製片都倍感壓力。

《點五步》(圖片來源:IG@willallwailam)

viutv《二月廿九》(圖片來源:viu)

而在社運下拍攝的《濁水漂流》當然也同時面對別樣的壓力,大概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感謝柯煒林,還有吳鎮宇、謝君豪等演員依然堅持演出。真正值得尊重、敬佩的創作精神莫過於這種不屈和認真。

(圖片來源:IG@willallwailam)

集結新演員創立「拾陸比玖 16:9」頻道

柯煒林聯同陳海寧、郭爾君等一眾新演員創立Youtube頻道 「拾陸比玖 16:9」,在這裡他們會自己製作劇集、微電影,還會分享拍攝電影的趣味,自嘲一下自己的辛苦史。在個平台,每個演員都身兼多職,自己創作、自己演出、自己拍攝,這會兒見到柯煒林的名字是演員,轉個頭又會叫到他是Producer。辛苦消化完日常的行程,又退後準備製作這個頻道的內容,為的只是對於創作的熱忱,可見他(還有這一群新演員)對拍攝工作的喜愛。

「拾陸比玖 16:9」頻道(圖片來源:拾陸比玖 16:9)

筆者在這裡必須要推薦最近「拾陸比玖 16:9」製作的《夜行》mini series,描述的香港與香港人的故事,讓人時而鼻頭一酸,時而暖在心頭。一句說話就是,很本土。

熱心維護本土文化

要用一句說話去形容柯煒林,我想,還是那句,很本土。「陀地」當然是一種讚美,很多事會變,但向着壞的方向一直在變,讓文化消逝,舊物不再。要一直都咁「陀地」其實好難,而作為香港演員,我想柯煒林真的很努力在維護本土文化,無論是他在「拾陸比玖 16:9」中的段段故事,還是他的電影作品,以至他日常在直播的分享,每一句都是香港人的共通語言。Will經常在自己的直播中分享本土獨立音樂,連indie界都對他相當喜愛。(如果Will看到這篇文章,MF想邀請你上#FigaroPlaylist 做我哋一日DJ啊!)

(圖片來源:IG@willallwailam)

(圖片來源:IG@willallwailam)

 

除了以上三點,柯煒林有一個陽光的笑容,每次見到他分享滑水的影片,當然都會被迷得不要不要的,這點人人皆知,那張一看到就被電到的臉孔,還有那把相當磁性的嗓音,其實都不用我說了,各位看官讓移玉步到@willallwailam,慢慢J。最後再次恭喜柯煒林入圍金馬獎。

(圖片來源:IG@willallwailam)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