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鈴芽之旅香港上映|新海誠歷時8年之作6大看點、彩蛋入場前必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1.63k views

鈴芽之旅香港上映|新海誠歷時8年之作6大看點、彩蛋入場前必看!

01.03.2023

鈴芽之旅香港上映|新海誠的作品每每上映都能引起極大迴響,繼早年的《你的名字》、《天氣之子》後,時隔3年其全新動畫《鈴芽之旅》再一次登上大銀幕。今次電影以「災難」為題材,再一次帶觀眾進入他的動畫世界之中。人人稱新海誠此部作品能超越《天氣之子》,但到底有沒有「炒冷飯」之嫌?

(圖片來源:《鈴芽之旅》劇照)

鈴芽之旅香港上映|劇情要點

《鈴芽之旅》的故事圍繞一個名為鈴芽的少女,她生活在九州的一個寧靜小鎮。可是,從某天她遇到神秘男子草太開始,她的生活就不寧靜了,因為草太「正在尋找門」,而遭好奇心的驅使的鈴芽便跟隨草太前進山中的廢墟。她在那裏發現了一扇老舊的門,在神秘力量的吸引下,鈴芽打開了門。後來,日本各地的「門」逐一被開啟了,假如門未能關上,災難會隨之降臨,並造成慘重死傷。因此,鈴芽和草太便踏上了一段「關門之旅」。

(圖片來源:《鈴芽之旅》劇照)

鈴芽之旅看點|#1「災難三部曲」最終章

在《你的名字》和《天氣之子》中,新海誠都以暗喻的手法道出災難事件,但不同於以往的電影,《鈴芽之旅》直接加入「東日本大地震」的劇情。故事中311地震時,當時還年幼的女主角鈴芽是首當其衝的受災戶,而其醫護人員的母親更在災難中離世,所以這些年來她都跟隨阿姨在九州生活。故事中,鈴芽橫跨半個日本回到老家,被勾起的記憶可是逼哭觀眾的催淚彈,而《鈴芽之旅》亦是新海誠電影中「災難三部曲」的最終章。

(圖片來源:《鈴芽之旅》劇照)

鈴芽之旅看點|#2 看畢會想到日本一遊?

《鈴芽之旅》的製作中,新海誠初次以「公路電影」的方式說故事,鈴芽為了「關門」由九州的「宮崎」、坐船到四國的「愛媛」,搭便車到關西的「神戶」,後來搭乘新幹線前往「東京」,最後還坐草太朋友的車到鈴芽出生的故鄉「仙台」,逐一關上日本的「門」。沿途的風景細緻地繪出了各地的真實樣貌,讓觀眾在大銀幕上看到日本各地的美景,令人看畢後會想到日本一遊。

(圖片來源:《鈴芽之旅》劇照)

鈴芽之旅看點|#3 不少大咖演員參與

女主角鈴芽的聲優由童星出道的女演員原菜乃華出演,原來這次電影的甄選多達1700人參加,能在眾多人之中脫穎而出可是非簡單事;而擔任「關門師」草太一角的聲優,則是Johnny’s旗下男團SixTONES的松村北斗,他在甄選中表現令新海誠眼前一亮!除此之外,《鈴芽之旅》更有《你的名字》神木隆之介、《天氣之子》花澤香菜回歸,還邀請了深津繪里、染谷將太、花瀨琴音、伊藤沙莉、松本白鸚等演員參與此次作品,為這趟旅程增色不少!

(圖片來源:《鈴芽之旅》劇照)

鈴芽之旅看點|#4 新海誠:讓大家知道311地震長留在日本人心中

《鈴芽之旅》去年已在日本上映,電影不但突破了100億票房,還入選「第73屆柏林影展」,這可是繼宮崎駿的《千與千尋》後,時隔21年後再次入圍的日本動畫。而新海誠在柏林影展受訪時亦曾表示:「要讓大家知道311大地震一直留在日本人民的心中,至今不論是心靈上,還是土地都還未從災難中恢復。」

(圖片來源:《鈴芽之旅》劇照)

鈴芽之旅看點|#5 治癒人心的音樂

新海誠的動畫作品大多與「RADWIMPS」一同合作,今次已經是兩者第三度合作打造出主題曲。主題曲《鈴芽》由RADWIMPS主唱野田洋次郎操刀,歌手十明演唱;而插曲《カナタハルカ》則由野田洋次郎演唱,為劇情帶來轉折。兩首有着不一樣感覺的歌就如同男女主角各自的心聲一樣,顯示出二人在這趟旅程的想法。

(圖片來源:《鈴芽之旅》劇照)

鈴芽之旅看點|#6 這段時間推出的原因

《鈴芽之旅》會於這段時間推上大銀幕是因為,新海誠希望在近幾年受着疫情影響的世界,透過此作給人們心靈上的慰藉、用這部電影娛樂觀眾。作品以災難「倖存者」的角度從失落迷惘,到重新發現現實的美好及溫暖,在這後疫情時代,為全球送上真摯的祝福,推動觀眾前進的動力。

(圖片來源:《鈴芽之旅》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