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伊藤潤二狂熱:日本恐怖故事|獵奇動畫上架Netflix!影集包括《富江》《人頭氣球》《雙一》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7.65k views

伊藤潤二狂熱:日本恐怖故事|獵奇動畫上架Netflix!影集包括《富江》《人頭氣球》《雙一》

10.01.2023

伊藤潤二狂熱:日本恐怖故事|日本恐怖大師伊藤潤二作品將改編成動畫影集——《伊藤潤二狂熱:日本恐怖故事》(Junji Ito Maniac: Japanese Tales of the Macabre),並於1月19日上架Netflix!今次的影集共包含了20個故事,不過此番動畫改編跟以往的有甚麼分別?又有哪些強勁的製作班底?

(圖片來源:伊藤潤二親繪海報)

伊藤潤二狂熱:日本恐怖故事|20部作品重新改編

在此次改編之前,伊藤潤二的作品曾經二度改編成動畫,就如以往推出的《伊藤潤二驚選集》雖已相當過癮,但仍有不少經典作品未有出現;而今次的影集則以「瘋狂、狂人」為主軸,帶上《人頭氣球》、《雙一》、《四道牆的房間》、《富江:照片》、《無頭雕刻》等經典作品,再次以獵奇世界觀震撼觀眾,令你難以入睡又不能自拔地看下去。

(圖片來源:《伊藤潤二狂熱:日本恐怖故事》劇照)

每集故事:

第一話「怪異六兄妹 降靈會」

第二話「賣冰淇淋的車子」、「隧道奇譚」

第三話「人頭氣球」

第四話「四道牆的房間」、「睡魔的房間」

第五話「侵入者」、「閣樓的長髮」

第六話「藏書幻影」、「黴」

第七話「墓碑鎮」

第八話「恐怖的重層」、「漂到岸上的怪物」

第九話「富江・寫真」

第十話「無盡的迷路」、「壞小孩」

第十一話「鬼巷」、「無頭雕刻」

第十二話「雙一的寵物」、「耳語女」

(圖片來源:《伊藤潤二狂熱:日本恐怖故事》劇照)

經典作品首次動畫化

如上述所說,不少作品都是首次動畫化,而之前伊藤潤二本人正式宣佈將在Netflix推出動畫影集時,更率先在鏡頭前分享了《富江》、《雙一恣意的詛咒》、《人頭氣球》這3部作品的創作故事。他簡單介紹了原著作品的故事概念、角色設定圖、背後故事、角色發展等,讓觀眾更多地了解到伊藤潤二背後的創作理念。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Netflix)

製作班底陣容強勁

除了故事經典之外,動畫的配音及音樂製作班底陣容亦十分強勁。先談配音陣容:富江由末柄里惠配音、泉澤月子由花守由美里配音、雙一由三矢雄二配音、押切由下野紘所配音,而中川翔子、園崎未惠亦會參演《在耳邊輕語的女人》,金田朋子則將參演《跟小動物玩耍的雙一》。影集由Studio DEEN進行,導演、角色設計工作由田頭忍所負責,編劇由澤田薰擔任。

(圖片來源:《伊藤潤二狂熱:日本恐怖故事》劇照)

除了精彩的劇情之外,配樂、音效對於營造恐怖氛圍更是不可或缺的!這部分的音效指導為鄉田穗積,音樂則是由林友樹來負責。相信強勁的製作班底,必定可以令此番的動畫改編更細緻、上一層樓!

(圖片來源:《伊藤潤二狂熱:日本恐怖故事》劇照)

看懂人性黑暗面

伊藤潤二常被大眾稱之為「恐怖美學大師」,但其作品中並沒有鬼的出現,更多的是伊藤先生對於恐怖美學的獨特見解,還有他懂得如何用戲謔的方式把人性的黑暗面呈現出來,挖掘出人性最深層的恐懼。伊藤潤二看懂人性的黑暗面,更其無限放大,強迫讀者去思考人性,所以其筆下的作品均被粉絲譽為恐怖漫畫的經典之作!

(圖片來源:《伊藤潤二狂熱:日本恐怖故事》劇照)

伊藤潤二快閃店

在等待新動畫開播之前,台灣更特意建了伊藤潤二快閃店,讓伊藤粉可以身歷其境地朝聖。展場內有《人頭氣球》、《雙一》、《富江》等系列的模擬實景和漫畫布景牆,官方更特意把富江的專屬道具空運到台灣,搭配快閃店中的詭異燈光,令人不寒而慄。快閃店建設在華山文創園區中1A,直至3月19日才完結,近期會到台灣旅行的伊藤粉可到會場朝聖,親身感受富江、雙一的恐怖!

(圖片來源:FB@伊藤潤二快閃店)

東京鐵塔 X 伊藤潤二

去年的12月23日正是東京鐵塔開幕 64 週年,它跟《伊藤潤二狂熱:日本恐怖故事》合作推出不同活動。先是1月24日至2月5日 期間,東京鐵塔塔腳二樓 TTA STORE 開設了快閃店,以這次公開的海報插圖製作成商品販售;而在東京鐵塔藝廊也會舉行展覽,展出動畫原畫、設定資料等。同場,伊藤潤二首個官方 NFT「TOMIE by Junji Ito」亦於此曝光,入場特典是免費發送動畫前導海報的 NFT;而東京鐵塔於1月28日 更會請到聲演富江的末柄里惠和聲演月子的花守由美里,到場進行《富江‧寫真》的上映會跟座談會。近日會去日本旅遊的伊藤粉千萬不可以錯過!

(圖片來源:《伊藤潤二狂熱:日本恐怖故事》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