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黑暗榮耀第二季劇情亮點/評價|霸凌五人組下場、還有下一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86.39k views

黑暗榮耀第二季劇情亮點/評價|霸凌五人組下場、還有下一季?

10.03.2023

黑暗榮耀第二季今日4時於Netflix上架,第一季已一步一步地鋪陳,而第二季以復仇大計為劇情重心。到底文同珢如何一步一步讓霸凌五人組陷入地獄的深淵?五人有怎樣的下場?最後一集又藏了甚麼伏筆去延續下一季的故事?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截圖)

(以下亮點含輕微劇透,讀者自行斟酌)

黑暗榮耀第二季劇情亮點|1. 殺死孫慏梧的兇手是她?

孫慏梧在霸凌五人幫中,不論讀書時期還是長大後一直都是跟班的角色,與其他人的關係並不對等,所以當他從文同珢中得知朴涎鎮曾經殺人的證據時,他對於可以要脅她巨額封口費而感到十分高興。不過,在孫慏梧和文同珢談好合作之際卻突然消失,更在前往海參威搭飛機前遇害,他原來被二人殺害?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截圖)

今季第10集時公開了朴涎鎭的行兇過程,本以為朴涎鎭打孫慏梧兩下後他已經死了,但最後一集竟播出了反轉劇情。他原本還有最後一口氣,但是被文同珢退學後霸凌五人幫的新欺負對象 ——「午寐」工作的金京蘭發現他奄奄一息後,想起他曾對自己做過的過份事,便狠下心賜給孫慏梧致命的一擊!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截圖)

黑暗榮耀第二季劇情|2. 朴涎鎮放狠話「再找一隻電捲棒對付你!」卻有此下場

在《黑暗榮耀》第二季中,有不少意料之外的畫面和台詞出現。除了朴涎鎮壞笑、文同珢在河度領面前露出手臂、河度領對朴涎鎮大喊、文同珢站在天台邊緣、火場之外,《黑暗榮耀》第9集中,朴涎鎮竟對文同珢說:「再找一隻電捲棒對付你!」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截圖)

最後,朴涎鎮終要入獄,更在獄中成被欺凌的對象,要為同房的人報導天集,果然惡人沒有惡報。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截圖)

黑暗榮耀第二季劇情亮點|3. 文同珢報仇過後竟想自盡

第一季中長期poker face,要自己保持憤怒和憎恨的文同珢,在第二季報仇成功後她站在天台想自盡,幸得朱如炡的媽媽及時趕到。面對朱如炡的媽媽祈求她拯救自己的兒子,文同珢眼眶泛淚。從臉容可見不是感動的表情,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傷感,觸碰到她內心的柔軟處。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黑暗榮耀第二季劇情亮點|4. 姜賢南退出復仇計劃、變節?

姜賢南在第一季一直為文同珢跟蹤霸凌五人幫,換取文同珢幫她殺死家暴她的丈夫,給女兒和自己自由。不過,在這一季中文同珢在沒有經過姜賢南同意之下,就計劃讓她的女兒出國留學,還對她說:「妳會失去善雅,但善雅會很安全,遠離會家暴的父親,也會遠離參與謀殺計畫的母親!」對於姜賢南而言,這可是一個很重要的決定,最終女兒到外國讀書,她後來在面對朴涎鎮的威脅下終變節了成「牆頭草」。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黑暗榮耀第二季劇情亮點|5. 全宰寯滿臉是傷、與河道英爭奪女兒失敗?

全宰寯可是富二代,向來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但是在他知道自己才是涎鎮女兒的生父後,就非常渴望可以照顧她。他臉上的傷更是因為跟河道英爭奪女兒造成,不過最終還是不敵河度領。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截圖)

黑暗榮耀第二季劇情亮點|6. 房東婆婆的身份

房東婆婆絕對不是一個普通的老婆婆,全因她不但有很多房產,還可以低價租房給文同珢和朱汝正,甚至就那間房子是在朴涎鎮家對面,可以觀察對面的情況。可疑的還有房東婆婆在文同珢轉職搬進屋前就已經知道她在世明小學做老師,而且文同珢租樓時,她還說了一句「你終於來了」。原來她在文同珢想自盡時曾救她一命,可說是文同珢的救命恩人!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黑暗榮耀第二季劇情亮點|7. 角色名字暗示眾人關係

劇情中曾朴涎鎭媽媽曾對朴涎鎭說過:「名字裡有『ㅇ』的人對妳不好」,是指韓文中的鼻音「ㅇ」,而所有主要角色中除了「全宰寯(전재준)」之外全部都有「ㅇ」,文同珢(문동은)、朱如炡(주여정)、姜賢南(강현남)、崔惠程(최혜정)、孫慏梧(손명오),甚至連其丈夫河度領(하도영)的名字中也有「ㅇ」的出現!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截圖)

先說文同珢、朱如炡、姜賢南三人,他們分別是校園霸凌、殺人魔之苦、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因各種際遇成為了彼此的援手。而孫慏梧、崔惠程二人對於朴涎鎭而言則是背叛者的身份,孫慏梧利用尹昭熙的死威脅朴涎鎭,崔惠程則為了嫁進豪門而投靠文同珢;而最為關鍵的河度領亦曾說過自己的人生中不容許有污點出現,因此他最終還是跟朴涎鎭離婚了。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截圖)

黑暗榮耀第二季劇情亮點|8. 「塑料友情」的霸凌五人幫

以「塑料友情」形容那霸凌五人幫的關係可說是最好不過,五人之間有的絕大部分是利益多於友誼,朴涎鎭和全宰寯有染、孫慏梧向崔惠程告白、孫慏梧向李蓑羅賣毒品,五人不單純的關係成為了文同珢復仇大計的最強助攻。她不必親手向他們報復,甚至只需少許誘導就能令他們互相猜忌、自相殘殺。在今季孫慏梧、崔惠程變成了「背叛者」,孫慏梧被殺等事, 令五人幫在最新釋出的集數更內鬨。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黑暗榮耀第二季劇情亮點|9.下一季是朱如炡的故事?

劇中原本的暖男男主角朱如炡竟有着殺人犯的內心,他得知文同珢的過去後,不但沒有勸她收手,反而決定要成為跳行刑舞的劊子手,問道:「要先殺誰?」。到底成為幫手的朱如炡在之後的劇情中能否得到救贖、克服內心陰影?但其實今季也有表示他曾有過傷痛的過去,而且需要長期接受心理治療,不過今日釋出的下半部分以文同珢的復仇為主,未有太多的刻畫。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不過故事的最後除了朱如炡抱得美人歸之外,亦暗示了將會有下一季,而下一季相信會以朱如炡這個「復仇新手」為主角,而文同珢則從旁協助。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截圖)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