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絕世網紅/絕世KOL改編網漫|從路人百萬網紅、KOL醜聞現實也存在!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0.63k views

絕世網紅/絕世KOL改編網漫|從路人百萬網紅、KOL醜聞現實也存在!

03.07.2023

絕世網紅/絕世KOL|韓劇《絕世KOL/絕世網紅》上星期五正式上架,由朴圭瑛、姜敏赫、李清娥、李東健、全烋星等主演,客串卡司亦不容忽視,包括男神2PM的李俊昊、(G)I-DLE的宋雨琦、薛仁雅等。劇情以韓國KOL界為主軸,講述了一位素人如何從平凡無奇的生活中崛起成為百萬網紅的故事,讓觀眾一窺網紅界的光怪陸離;劇情節奏之快讓觀眾忍不住一集接一集地看下去,絕對停不下!

(圖片來源:IG@netflixkr)

(圖片來源:IG@netflixkr)

絕世網紅/絕世KOL 劇情

「網紅」在現代社會逐漸成為一個新興產業,甚至有專門的公司專注於管理網紅。在渴望名氣、金錢和權力的KOL圈子之中,故事以女主角徐雅莉(朴圭瑛 飾)視角看透網紅界,她的命運一夕之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由默默無名的素人,轉眼間成為無論走到哪裡,都有人關注著她一舉一動的網紅。徐雅莉原本對網紅這個行業毫無興趣,然而在嚐到「成功」的滋味後,她的野心似乎也越來越大。

(圖片來源:《絕世網紅》劇照)

「雅莉穿搭」

在劇中,徐雅莉雖家道中落,但她可是相當有品味,未變出名前她已經常被稱讚十分有「sense」;朴圭瑛在IG story上常分享「雅莉穿搭」,令不少觀眾都想向「雅莉&」(女主在劇中自創的品牌)下單!

(圖片來源:IG@lavieenbluu)

(圖片來源:IG@lavieenbluu)

(圖片來源:IG@lavieenbluu)

(圖片來源:IG@lavieenbluu)

成為網紅的要訣

劇情上雖然帶點狗血的部分,但節奏卻十分迅疾,徐雅莉每集亦發現一個「累積粉絲」的訣竅,例如倚賴貴人相助、找到自己的定位等。同時,劇情也不忘帶出「黑粉」,揭示了網路暴力的陰暗面。這種暴力言行不僅對網紅們造成傷害,也對整個社交媒體環境產生了負面影響。透過劇中所呈現的「黑粉」現象,或許能夠思考社交媒體上的言論自由是否需要更多的節制,以及網絡暴力的危害。

(圖片來源:《絕世網紅》劇照)

「bbbfamous」的真面目

《絕世KOL》中,一個神秘的匿名人物從一開頭就出現,網名為「bbbfamous」,他不但成為了雅莉在SNS和網紅圈爆紅的「幕後推手」,指導她如何成為中心人物、透露了許多網紅的秘密和弱點,更幫助雅莉度過了social media的危機。不過,隨著劇情的發展,「bbbfamous」逐漸成為了讓雅莉從天堂跌入谷底的關鍵人物,不少觀眾們都迫切地想知道,這個匿名人物到底是誰,背後隱藏的陰謀是甚麼。

(圖片來源:《絕世網紅》劇照)

李俊昊登場埋伏筆,會有第二季?

李俊昊飾演的搬家工人直到第12集結局最後才露,在那場戲中,他對著平板上的「agree_ari」帳號露出了一個耐人尋味的表情和微笑,令觀眾不禁好奇他會否是「agree_ari」背後的幕後主使。而他的微笑和表情暗示著更多的故事和秘密,引發了觀眾對於劇情發展的好奇和探索。李俊昊的神秘登場為劇情增添了懸念和期待,如果有第二季的話,不知會否揭開「agree_ari」的真正身份以及徐雅莉是否能再度在網紅界嶄露頭角!

(圖片來源:IG@netflixkr)

《絕世網紅》揭示網紅界光鮮背後的黑暗博弈

《絕世網紅》正好反映了韓國近年來網紅界的發展,吸引了大量年輕人闖入這個看似光鮮亮麗的領域。在追求網紅夢想的過程中,許多年輕人投入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希望成為社交媒體平台上的明星;只可惜的是,網紅界不只擺靚pose、拍美照般簡單,更多是​​商業上的利益、勾心鬥角和權謀之間的博弈。如劇中情節一樣,這些黑暗內幕暴露出網紅們在商業利益驅使下的不道德行為,不但對該網紅造成影響,更對整個行業的信譽造成了莫大的傷害。

(圖片來源:《絕世網紅》劇照)

現實KOL界醜聞

說上近年最著名的KOL界醜聞,大概要提宋智雅的假貨事件。憑《單身即地獄》爆紅的YouTuber宋智雅,被網民踢爆穿冒牌名牌貨。事件引發熱議和批評,智雅後來發出親筆信道歉:「對於設計師還有智慧財產權的忽視,造成許多人的傷害再一次真心誠意地道歉。」可見身為KOL、公眾人物一舉手一投足都會成關注,稍有不慎犯錯就要面對公眾的抨擊,或許現代社智成名太易,但名氣也可能像Andy Warho所說的只有15分鐘。

(圖片來源:Instagram @dear.zia)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