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Netflix抓住女性心理|三套令人面紅心跳的世紀爛片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6.81k views

Netflix抓住女性心理|三套令人面紅心跳的世紀爛片

16.05.2022

Netflix最近上架的《禁室365天之後:今時之慾》再次成為話題,並因在權威電影網IMDb只有2.5分而被評為世紀爛片。偏偏觀眾們卻邊罵邊看,這些令人面紅心跳的作品往往都能穩佔十大熱播排行榜。究竟Netflix還有甚麼同類作品?為何它們既吸引卻同時爛得過份?

《禁室365天之後:今時之慾》再次成為話題,但在IMDb只有2.5分,評為「世紀爛片」(圖片來源:Netflix)

Netflix《禁室365天》劇本爛但性愛場面激烈

隨著《禁室365天之後:今時之慾》(365 Days: This Day)上架,這套作品再次一度登上十大熱播排行榜,但其聲勢已遠遠不及第一集《禁室365天》。由第一集起,這部作品已擺明車馬行激烈路線,大膽的性愛場面、近乎禁制的裸露鏡頭,通通都是《禁室365天》的賣點。

(圖片來源:Netflix)

其實由《禁室365天》開始,其劇本已被指超爛。男主角Massimo因對女主角Laura一見鍾情而綁架了她,最終女主角卻因此不禁愛上對方,意識非常犯規。去到今集,就講二人已經結婚,但因為Massimo疑似出軌,而令Laura出走兼出軌。而今集最大的問題,是整部電影劇情空泛,被指尤如長篇的MV,一味以美麗但空洞的畫面充撐時間,完全無故事性可言。加上性愛場面已不如上集般大膽,證明觀眾仍然是有基本要求,爛就是爛,即使有多重「鹽花」仍救不了。

(圖片來源:Netflix)

Netflix《性/生活》出軌被美化,男主角全裸成焦點

另一齣性愛與意識都大膽的作品,就是上年的Netflix劇集《性/生活》(Sex/Life)。劇中的人妻Billie本身已有美滿家庭,但因為碰上了野性的前度Brad,而勾起了過往與對方種種瘋狂性愛生活的回憶,甚至令現實中亦不斷踩上底線想出軌。其實論故事性,《性/生活》就沒有《禁室365天》般離譜,但意識仍然非常犯規。

(圖片來源:Netflix)

因為Billie已有深愛她的丈夫,但劇集處處都在合理化Billie的出軌動機,在道德上非常犯禁。當然,劇集仍然有大量的性愛場面,讓觀眾每一集都總有場面感到面紅心跳。其中一集,見到男主角Brad的正面全裸畫面,其尺碼亦成為了網絡熱話。《性/生活》成功抓住了女性觀眾的心理,既滿足了人妻的幻想,又有大膽場面,更有型男美女坐陣。難怪劇集會再開第二季。

(圖片來源:Netflix)

Netflix《金魚妻》故事欠深度,只滿足女性幻想

今年初推出的日劇《金魚妻》,改編自同名漫畫,當中故事更可以用奇幻來形容。一棟大樓內的主婦,全部各有原因出軌,而且當中原因有正常亦有千奇百怪,但重點,當然是有性愛場面!其實除了女主角篠原凉子與「頭痛妻」松本若菜較為正常外,其他妻子的出軌原因均令人難以置信。

(圖片來源:Netflix)

千奇百怪的出軌原因包括:丈夫不喜歡性愛、丈夫有古怪性愛喜好、自己與奶奶不和等等,畢竟劇集改編自漫畫,自然會有更多超現實的情節與想像。雖然《金魚妻》稱不上十分爛,但它的故事確難以用「有深度」來形容。畢竟 Netflix 都特別偏好製作這種女性向的情色作品,只要它夠搶眼球兼多人收看,就已經完成任務了。

(圖片來源:Netflix)

講性愛都有好作品!推介:《性愛自修室》《隨意芝加哥》

其實讓人面紅心跳的作品,並不一定是爛的!在Netflix之中,都有不少好作品,雖然是以性愛作題材,但無論劇情、製作也十分有新鮮感。當中最著名的就是《性愛自修室》(Sex Education)。一眾高中青少年面對性與愛的迷惑,但竟然自行向男主角問意見,而男主角也以「半桶水」身份解答,在學校辦起「性愛診所」,結果當然鬧出不少問題。《性愛自修室》不單風趣可愛,更充滿娛樂性,亦都有大膽的場面,各方面都做得很出色。

(圖片來源:Netflix)

至於《隨意芝加哥》(Easy)就如劇名一樣,風格非常隨意輕鬆,當中講到不同人物的性愛關係,有想嘗試開放式關係的夫婦、有女同性戀者對女權主義的探討、有因愛上對方而改變了飲食習慣的人……每個單元探討的性愛話題均十分新鮮有趣,而且令人對美國多元文化、性愛文化有新認識,絕對值得觀賞。

(圖片來源:Netflix)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