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3年10部Netflix歷年高分喪屍片|《屍戰朝鮮》、《血色天劫》、《Alive》韓劇美劇包羅萬有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29.89k views

2023年10部Netflix歷年高分喪屍片|《屍戰朝鮮》、《血色天劫》、《Alive》韓劇美劇包羅萬有

10.01.2023

2023Netflix喪屍片推薦|萬聖節只想留在家中煲喪屍劇?沒有問題,馬上為你列出10套Netflix喪屍片單,全部都是值得推薦的高分片!當中包括韓國、美國、加拿大、歐洲的高分喪屍電影及劇集,總有一套適合你。有的令人毛骨悚然,有的緊張刺激,甚至有cult味濃、sell溫情的作品,喪屍迷不可錯過!(以下亮點含輕微劇透,閣下自行斟酌)

(圖片來源:Netflix)

Netflix高分喪屍片單推薦(韓劇篇)|1.《殭屍校園》(第2季)

故事講述韓國孝山高中突然爆發喪屍病毒,同學們都紛紛受到感染,整所學校淪陷,只有少數的學生存活下來,那群受困的高中生必須靠自己的力量生存下來。當中更出現與喪屍並存的人類還發展出愛情故事。劇集即將迎來第二季,4位主角將會全數回歸,實在令人期待新一季的劇情走向!

(圖片來源:《殭屍校園》劇照)

Netflix高分喪屍片單推薦(韓劇篇)|2. 喪屍攻心計《屍戰朝鮮》(Kingdom)

(圖片來源:Netflix)

論韓國古裝喪屍劇鼻祖,《屍戰朝鮮》(Kingdom)敢認第二,無人敢認第一。該劇改編自網路漫畫《神的國度》,2019年播出第一季,翌年推出第二季,2021年再推特別篇《屍戰朝鮮:雅信傳》,三部作品皆取得空前成功,其中第一、二季由朱智勛、裴斗娜上演,打喪屍、捍衛人民、守護國家,順道挫奸臣,重奪王位的故事足夠扣人心弦,結尾亦總算「好頭好尾」,臨尾一幕更加入「韓劇女神」全智賢作為特別篇的引旨,已令劇迷陷入瘋狂!

外傳電影《屍戰朝鮮:雅信傳》由全智賢的角度出發,主力解開生死草和喪屍的秘密,抱著「屍戰朝鮮」的牌頭,加上全智賢拍武打劇的號召力,劇集甫播出即在Netflix平台創下全球排名第二佳績,更在韓國、台灣等八個亞洲國家排名第一。可惜的是,電影只有短短1小時30分鐘,並非第三季內容,目前官方尚未公布第三季消息,令劇迷等得好苦!

(圖片來源:Netflix)

Netflix高分喪屍片單推薦(韓國電影篇)|3. 經典續作《屍殺半島》(Peninsula)

(圖片來源:Netflix)

若果韓國古裝喪屍片的代表是《屍戰朝鮮》,那現代喪屍片的代表就是《屍殺列車》,其經典程度之高,相信很少人未看過。其續集《屍殺半島》於2020年上映,延續《屍殺列車》的設定,故事講述喪屍災難發生4年後,韓國已喪失國家功能,朝鮮半島淪為廢墟,居民紛紛外逃,主角因而來到香港成為難民。

電影劇組雖然沒到香港取景,但電影裡有不少香港風貌,香港觀眾看起來份外有親切感,香港票房上映第6日已累積一千萬港元票房,成為香港史上最賣座韓片第10位。單單把香港當作「收容港」這份心意,已值得你在Netflix收看。

(圖片來源:《屍殺列車》劇照)

Netflix高分喪屍片單推薦(韓國電影篇)|4. 困獸鬥《Alive》

(圖片來源:《Alive》截圖)

另一套2020韓國喪屁電影《Alive》,由劉亞仁、朴信惠主演,相對《屍殺半島》的大製作,此戲製作成本雖低,卻成功引起話題。電影講述宅男劉亞仁足不出戶,當周圍都爆發喪屍病毒時,他卻仍在家中自給自足,等待求援,可是剛好看到住對面樓的女孩朴信惠求助,於是兩人便決定合作,在大廈之中困獸鬥。

小本製作卻意外成為熱播首三,除了韓國的喪屍特技演員特地上舞蹈班,演技出色之餘,加插了不少人與人之間的爾虞我詐,每個新角色的出現,都為當下處境添上緊張感,喪屍的視覺加上人性的醜惡,讓電影零悶場,大獲好評!

(圖片來源:《Alive》截圖)

(圖片來源:《Alive》截圖)

(圖片來源:《Alive》截圖)

Netflix高分喪屍片單推薦(荷里活篇)|5. 暴力美學《不死喪軍》(Army of the Dead)

(圖片來源:《不死喪軍》截圖)

相對韓國喪屍片愛在鏡頭運用下花心思,荷里活的喪屍片因為特技效果更佳,往往極盡血腥核突之能事。2021年於Netflix上畫的動作喪屍災難片《不死喪軍》就是佼佼者,此劇由DC御用導演Zack Snyder執導,故事講述自喪屍病毒後,人類與喪屍在城市各據一方,不過賭場老板出巨額償金請來了一群曾經的士兵僱傭兵,冒險入喪屍城奪回2億美元。故事套路惹來網民兩極反應,雖然情節上感覺是換湯不換藥,但片長2個多小時間,絕無冷場,更帶DC電影感。

(圖片來源:《不死喪軍》截圖)

雖然電影套路無太驚喜,但喪屍設定方面卻一改以往刻板印象,喪屍不是失去意識一味向前衝的可怕怪物,而是有作為人類的意識、頭腦、甚至具社會階級觀念,有喪屍王和王后,故事主線更以王后被人類鋸頭而亡,喪屍王為愛復仇而展開。人類和喪屍的鬥智戲碼成為傳統喪屍片的一大突破,再加上探討人性的醜惡面,其實喪屍片來説是相當不俗。

由Zack Snyder執導的喪軍片,暴力美學上一定不會讓人失望,有別於一般喪屍片的暗黑風格,反而利用色彩搭配各種爆頭場面,加上許多的血腥情節,例如喪屍老虎和喪屍王虐殺人類的場面,咬腳、撞柱、抓肉等,逼真可怕程度爆滿!絕對是今年度的驚喜之作。

(圖片來源:《不死喪軍》截圖)

(圖片來源:《不死喪軍》截圖)

(圖片來源:《不死喪軍》截圖)

Netflix高分喪屍片單推薦(荷里活篇)|6. 翻拍經典《活死人凶間》(Dawn of the Dead)

(圖片來源:《活死人凶間》劇照)

如果看完《不死喪軍》覺得意猶未盡,可再看同樣由 Zack Snyder執導、2004年上畫的《活死人凶間》。這是他執導的首部作品,改編自1978年的《生人勿近》,沒有《不死喪軍》的特效,單純用舖天蓋地喪屍堆滿畫面的震憾,加上喪屍不再慢吞吞而是超高速,當時電影一出便引起轟動,其實題材上依舊是一般喪屍片橋段,講述全球受到一種喪屍病毒侵襲,令死人復活,但卻失去意識,到處攻擊人類,一群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在商場內絕處逢生,可說為日後新派喪屍片定下規格。

抱著一貫的輕鬆風格, Zack Snyder在血腥場面配上許多輕鬆音樂,即使生存者被困商場,也不以灰暗情緒色彩拍攝,反而著重説末世之下,倖存者的生活和心理,角色性格刻劃鮮明,作為喪屍劇情片來説誠意十足。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活死人凶間》劇照)

Netflix高分喪屍片單推薦(荷里活篇)|7. 搞笑之選 《殭屍國度》(Z Nation)

(圖片來源:《殭屍國度》劇照)

另一套荷里活喪屍劇集《殭屍國度》(Z Nation),由2014年播出第一季,到2018年第五季後被砍,比起文首提到共11季的《陰屍路》,算是另一套比較長壽的同類劇集。相比《陰屍路》的暗黑沉重,《殭屍國度》的劇情發展較大轉變,頭幾季努力營造寫實風格,慢慢變成輕喜劇路線,劇情犯駁之處也越來越多,後來甚至出現「暴走」情況,混種喪屍、外星人等等不斷亂入,由驚慄喪屍片變成輕鬆「割草」打怪劇,算是「殺」出另一條血路,只求觀眾睇得開心過癮。

(圖片來源:《殭屍國度》劇照)

Netflix高分喪屍片單推薦(荷里活篇)|8. 寫實風格《黑暗夏日》(Black Summer)

(圖片來源:Netflix)

像《陰屍路》有衍生劇《驚嚇陰屍路》和《陰屍路:劫後餘生》,Netflix 2019年也為《殭屍國度》推出原創衍生劇《黑暗夏日》(Black Summer),此劇目前有兩季,世界觀延續《殭屍國度》,情節方面嘗試重新回到寫實風格,透過凌碎的片段拼湊成完整故事,懸疑感較重,節奏比較慢,對主角間的心理描寫也較多著墨,不過亦有人覺得角色不斷重覆逃命不知在幹甚麼。反正喪屍末日降臨的寫實,本來就是如此吧?

(圖片來源:《黑暗夏日》劇照)

Netflix高分喪屍片單推薦(歐洲篇)|9. 驚喜B級片《血色天劫》(Blood Red Sky)

(圖片來源:《血色天劫》截圖)

2021年上畫的德國電影《血色天劫》 (Red Blood Sky) 於Netflix上架時,一度被視為「伏味甚濃」的Cult片作品,加上B級恐怖片定位讓外界不帶仼何期待值,卻沒想到意外成為了Netflix熱播首三,與《屍殺列車》類型相近,以密閉空間的特性,加強電影的壓迫感,借恐怖包裝人性、溫情。血腥卻意外好看。片長2小時的劇情,外界一致認為絕無冷場,沒有掉入傳統B級恐怖片的俗套陷阱,有劇情之餘視覺特技也讓人收貨,成為近期Netflix出品的驚悚驚喜之作!

(圖片來源:《血色天劫》截圖)

(圖片來源:《血色天劫》截圖)

Netflix高分喪屍片單推薦(加拿大篇)|10. 夠血腥《餓鬼喪屍》(Ravenous)

(圖片來源:Netflix)

2017年加拿大作品《餓鬼喪屍》(Ravenous) 講述加拿大一處偏僻小鎮中,大批喪屍出沒,虐殺人類,電影中的喪屍沒有智商,只會一直找人咬,而被咬的人類,心中只會想著死亡,是一部題材較傳統卻依舊獲得好評的電影。如果你十分追求血腥場面的話,就絕對不能錯過《餓鬼喪屍》,因為其血腥程度,讓Netflix得先得到用户再三確認才能播放,不過這裏的喪屍比較原始,單在十多公里外放置假人陷阱便可將其擊殺,暴力得很。再加上若你不喜歡喪屍片中過多講經情節,探討人性或喪屍的心理環境的話,《餓鬼喪屍》就非常適合你,因為這單純就是一部以視覺為主的題材。

(圖片來源:《餓鬼喪屍》劇照)

Netflix高分喪屍片單推薦(澳洲篇)|11. 難得溫情《禍日光景》(Cargo)

(圖片來源:《禍日光景》海報)

澳洲電影《禍日光景》(Cargo)一改傳統血腥暴力殺喪屍的套路,由Martin Freeman主演,講述一位慘遭喪屍咬傷的爸爸,在所餘無幾的時間內為年幼女兒尋找安全地方的故事,情節相當感人,如果看膩了無深度的割草殺喪屍,或每每以殘酷角度探討人性之惡的情節,不如轉轉口味,在喪屍片中尋找溫暖。此片獲澳洲電影及電視美藝學院獎最佳影片及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圖片來源:《禍日光景》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