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她除了是人間YSL還是品牌的拯救者!單憑Rosé一人就能令Saint Laurent起死回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1.76k views

她除了是人間YSL還是品牌的拯救者!單憑Rosé一人就能令Saint Laurent起死回生?

29.09.2022

在不久前的 Saint Laurent  2023春夏系列,Blackpink成員Rosé穿上了品牌的貼身性感晚裝出席時裝秀而引起了粉絲們的熱議,中Rosé穿上Deep V禮服裙裝現身,表現出屬於性感而不低俗的「高級感」,氣勢還不輸給同場的Kate Moss。

不少人都認為Rosé與Saint Laurent是一對天作之合,Saint Laurent低調而具高貴感的設計突顯了Rosé的優雅和格調,而Rosé則以自身的人氣讓更多人感受品牌的好設計。不過,大家又知不知道這些年來「 人間YSL 」Rosé為品牌帶來多大的經濟效益?

有「 人間YSL 」之稱的Ros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Anthony Vaccarello接任Saint Laurent後為品牌帶來的改變

讓我們先回到2016年,當時Hedi Slimane執掌幾年後徹底地將Yves Saint Laurent改變成極具Hedi風味的「Saint Laurent」後離開品牌,當年四月剛剛接任Hedi成為創意總監的Anthony Vaccarello就無意像Hedi一樣冒險地大刀闊斧改變品牌當下的設計,而是選擇保留當時Hedi Slimane為品牌留下設計,同時為Saint Laurent 注入一種法式經典味道,令品牌多了一種優雅感覺。

Saint Laurent 2017 Spring(圖片來源:Saint Laurent)

Anthony Vaccarello以這樣「穩陣」的方式來經營Saint Laurent原本是沒有問題的,既能保留著以往的Hedi Slimane粉絲,也能開拓新的女性市場,但直至再2018年,Hedi Slimane加入Celine後,就令直接帶走了Hedi Slimane粉絲的客戶群,對於Saint Laurent造成很大的威脅,因此由這時開始Anthony Vaccarello開始為品牌轉型,慢慢抽離Hedi Slimane於Saint Laurent遺下的搖滾氣息,重塑更多YSL的經典元素,也任命了Blackpink成員Rosé作為品牌的代言人。

(圖片來源:Saint Laurent)

(圖片來源:Instagram @ysl)

Rosé作為韓國天團Blackpink成員,其人氣可說是毋庸置疑的,而更重要的就是Rosé擁有模特兒級的纖柔身材和獨有的高冷氣質,完美呈現出Anthony Vaccarello手下的YSL女性形象,讓大眾感受到Saint Laurent的美。

(圖片來源:Instagram @roses_are_rosie)

(圖片來源:Instagram @roses_are_rosie)

(圖片來源:Instagram @roses_are_rosie)

當Rosé成為了Saint Laurent代言人後,除了為品牌拍攝廣告硬照和雜誌封面照以及出席時裝騷外,也經常於公開場合穿著Saint Laurent的單品,另一方面更與Saint Laurnet 創意總監 Anthony Vaccarello成為好友,兩人結伴出席Met Gala等不同大大小小的場合,Saint Laurnet 也因Rosé而令曝光率和人氣大大提升。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片來源:Saint Laurent)

Rosé為Saint Laurent帶來的曝光率和經濟效益是絕對超出你想像的,Saint Laurent的銷售額在5年內翻了一倍以上,去年收入更上升了46%至25.2億歐元,創歷史新高,更被Kering集團寄望成為下一個Gucci,從品牌的銷售和成績可見Rosé的人氣和影響力。

(圖片來源:Instagram @roses_are_rosie)

(圖片來源:Instagram @roses_are_rosie)

Anthony Vaccarello任命Rosé作為Saint Laurent的代言人可說是一記神來之筆,說起來,現時不少歐洲著名的奢侈時裝品牌皆是由韓流明星擔任代言人,同時,每每有韓國明星出席的時裝騷都會在社交平台上「洗版」,關注度甚至比起該場時裝騷展示的服裝系列更高(早前的Celine 2023春夏男裝系列便是絕佳的例子),亦證明了現時韓流文化於世界的影響力,不過,唯一讓人擔心的是,將來時裝品牌們會不會只依靠明星的宣傳,而忽略了對服裝精品在設計和創意上的研究及突破呢?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