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你能辦識到他們是甚麼品牌嗎?Maison margiela以外,這些也是散發低調美時尚品牌!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81k views

你能辦識到他們是甚麼品牌嗎?Maison margiela以外,這些也是散發低調美時尚品牌!

07.09.2022

站在時尚界,具標誌性而又顯眼的 logo,讓人留下記憶點是當代設計師目標。近年不少品牌也化成 monogram,從衣服以至手袋皆有印上。相反,不少品牌選揀專注在衣服細節,散發 低調美 。人們往往對低調都抱有一種具質感的想法,的確如是。 Maison Margiela  在眾多的 designer brand 中,可稱上有 低調美 又有格調!設計理念低調、精緻,堅持在品質上發揮極致,品牌還是其次,要獨當一面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Martin Margiela  從品牌包裝到衣標都簡而精,利用全白純棉,毫無修飾的環保袋,更彰顯衣物和手袋的 低調美 和特點。寄望大眾拋開logo的執著,專注感受品牌賦服飾的意義,神袐、低調。一般服飾中最不起眼定必是衣標,可是 Maison Margiela  的產品中,四角的單縫線目的方便拆除,卻成為現今世代不少人炫耀。

 

 

(圖片來源:Instagram @maisonmargiela)

 

(圖片來源:Maison Margiela)

ISSEY MIYAKE

(圖片來源:Instagram @isseymiyakeofficial)

若説MM四角的單縫線已經想當低調,那麼 ISSEY MIYAKE 沒有設下任何logo和衣標又稱為甚麼呢?每個品牌都別緻地把自家的logo發揚光大,但對創辦人—三宅一生而言品牌logo並不是重點,成品如何呈現於大眾才是核心價值。從實驗中不斷試驗而形成的設計,讓品牌自成一派,超越人間對成衣可塑的范圍,站在潮流的尖前皺褶設計。透過皺褶美學混和傳統手工藝和新科技,傳遞另類快樂。「皺褶」設計不但象徵著品牌的衣標,更把他的精神傳去下一代。一切源於針線互相交織,行業都十分尊敬 Issey Miyake 所帶來的尖前性創作,彷彿雙方互相引發好奇心和探究精神,為這個世紀帶來時尚、優質的生活態度。

(圖片來源:Instagram @isseymiyakeofficial)

Yohji Yamamoto 

(圖片來源:Instagram @yohjiyamamotoofficial)

堅守黑色路線的山本耀司創立的 Yohji Yamamoto ,低調又沉實。品牌從不跟潮流趨勢而走,他所設計的只會專注於服裝的本質。Yohji 的衣服辦識度甚高,因為最當眼必定衣物的細節和質感。他大膽的作風表達出日本傳統文化的精髓。以黑色為服裝的主色配上工整又精巧的剪裁成為品牌的一大賣點。其次,山本耀司把 Yohji打破另一種風格,不隨波逐流、無性別定型,讓所有人有權利擁有。Oversize加上誇張設計,善用不同布料,圖樣製作出一系列不對稱衣服。服飾的衣標有時設在側旁,像為衣物畫龍點晴一樣。破格又不被規範的山本耀司讓Yohji帶出雌雄同體的美學。

(圖片來源:Instagram @yohjiyamamotoofficial)

CecilieBahnsen 

(圖片來源:Instagram @ceciliebahnsen)

我們在各大媒體上總有看過 Ceciliebahnsen! 鍾情於女性主義的創作理念,從服裝思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滲透著濃厚北歐風以精緻工藝和高訂品質取得大眾目光。擺脱固有禮服的框架,把日常服飾帶到禮服之中。單靠品牌的剪裁和獨特的用料就能辦別到 Ceciliebahnsen。採用高級布料所製成的的圓身裙,為Ceciliebahnsen創下一個有如置身在童話世界的小仙子。每季度也會發掘出不同材質,加以混搭。裙款輕巧精美,又不失玩味感,就像一位甜美活潑的女生般存在,相當吸引!

設計師不但把衣服比例拿捏自如,而且在用料講求底下,用盡資源為環保出一分力,希望達到永續和經典的品牌。充滿著浪漫情調的品牌,外型略帶保守,卻透過露背,體現女性魅力。在產品上塑出多種不同的形態,又不會辦識不到品牌,就像不同種類的蝴蝶一樣,盡顯優雅,是一條夢幻裙子。

(圖片來源:Instagram @ceciliebahnsen)

Molly Goddard

(圖片來源:Instagram @mollygoddard)

倫敦品牌— Molly Goddard,就算沒有logo,你也絕對辦認到!浪漫設計,有著詩情畫意以灰姑娘為靈感的公主裙深人民心。讓人心情愉悦的彩色蓬蓬裙成為 Molly Goddard 的賣點。利用最吸引人部分成為別人的記憶,觸及不少女生的心!除了色彩斑爛、可愛的蓬蓬裙的體積也不能莫視,龐大的面積,並非要突顯用家十分小巧,而是希望大家在蓬鬆裙下感覺解放,感受無拘無束的體驗,同時穿著者也可以自行配搭內襯,加入個人風格,穿出服裝的層次感。

可能你會疑惑何時能穿上 Molly Goddard的裙子?但何時開始我們讓衣服主導我們的人生呢,只要你想,就可以穿上。感受那個不被捆綁著,依然可以自由自在地活動,而又不會被衣服主導你,讓你感覺變好、親切,帶有一份安穩感覺的衣服,就是快樂來源。

(圖片來源:Instagram @mollygoddard)

在logo興起的盛世下,不少品牌都以商標為重,過份吹棒帶來的影響也有待觀察。除了Maison margiela,仍有能夠保持服飾細節,表現得淋漓盡致,還有傳承精神也是十分珍貴。讓大眾專注在材質和產品理念,成為記憶點,是當代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呢!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