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宋智雅全身都假,但唯獨手上的勞力士是真的?從真人秀領略腕錶投資之道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7.35k views

宋智雅全身都假,但唯獨手上的勞力士是真的?從真人秀領略腕錶投資之道

22.02.2022

早前的韓國真人show《單身即地獄》(多可惡的劇名,我一班雲英未嫁的姐妹們一聽到就火起),參加者中的人氣YouTuber宋智雅在鏡頭前將名牌A貨充真貨穿,因為被網民揭發用假貨,一夜間形象插水,不但遭公審,更被在節目中跟她成功配成一對的金賢中取消關注。

宋智雅被揭發在節目中穿著的名牌服飾,十居其九都是A貨,不過她手上的勞力士貝母面金鋼Lady-Datejust卻是真貨。(圖片來源:Instagram @dear.zia )

雖然我對宋智雅這類「複製式娃娃臉」沒太大好感,但她那富自信的個性我是頗欣賞的,因此多少也替她的下場感到可惜,卻同時有感此女子愚蠢至此也實在令人失望。不過看過宋智雅之後接受韓國媒體《Dispatch》的訪問,並呈上自己的20件服飾作強檢之後,發現她又並非完全零智慧,至少也略有點投資意識。

宋智雅接受韓國媒體《Dispatch》訪問,呈上一隻勞力士Lady-Datejust讓驗明正身,最後專家鑑定為真貨之外,她更提供了2019年7月於蠶室樂天百貨專門店的購買紀錄作證明3,顯示她以約10萬港元現金加上百貨公司現金券付款。(圖片來源:《Dispatch》片段截圖)

時裝潮流每季在變,當季突出又易認的衫褲褸裙,頂多在同一季度穿三數次,如非極罕的特別版,也難有保值、升值的可能性,大抵如此,令宋智雅不願意投資太多在服裝上。而在她的強檢產品名單當中,真品就包括3個Chanel手袋和一隻勞力士腕錶,這多少令人對她的智商有所改觀。論手袋,一直以來能夠保值的品牌不多,Chanel當然是其中之一,宋智雅所擁有的Classic、Boy Chanel和Gabrielle手袋都是穩陣之選,只要使用狀況良好,絕對能封蝕本之門。腕錶方面,她則選擇了錶壇的大藍籌勞力士,古代人視黃金如貨幣,要走難、著草都會帶幾條金條,今時今日戴隻「勞」就方便簡單得多了,因為勞力士的腕錶已經成為全球通行貨幣,而且價值幾乎有升無跌,即使不升值也至少能夠保值,而宋智雅擁有的真貨Lady-Datejust便算是後者。

Blackpink的Lisa有不同勞力士手錶,但只鍾情Datejust和Lady-Datejust,而且多是黃金及鑲鑽版本,好像這隻Datejust 31。(圖片來源:Instagram @lalalalisa_m IG)

Lady-Datejust腕錶早在1957年誕生,被形容為「專為女性而設計的經典時計」,它是由1945年面世的男裝Datejust系列延伸而來,Datejust是世界上首款在3點鐘位置設日曆窗的自動上鏈防水天文台認證腕錶,Lady-Datejust當然也少不了那個「放大鏡」。勞力士創辦人Hans Wilsdorf曾說︰「現代女性希望通過掌控時間來把握命運。她們對精準度的嚴格要求,絲毫不亞於男士。」然而,腕錶愈小便愈難確保精準,因此研發Lady-Datejust對於勞力士來說絕對是一項挑戰,但最終品牌也取得了重大成功。今天系列置入了2236型機芯,搭載勞力士研發並獲得專利的Syloxi矽游絲,此游絲不受磁場干擾,即使溫度變化,依然極為穩定,其抗震力更比傳統游絲高出十倍,能達致極佳走時效果。縱然相比起品牌的運動錶系列,Lady-Datejust的升幅的確不能與之相提並論,但腕錶外型勝在小巧優雅,28毫米直徑正能貼合女士們的一雙纖纖玉手,而且款式經得起時間考驗,難怪就連潮人代表韓國至尊女團Blackpink的Lisa都鍾情Lady-Datejust,在她當上BVLGARI代言人之前,總見她手上佩戴著不同的黃金版Lady-Datejust和Datejust。

尺寸小巧的Lady-Datejust,正適合Lisa的纖幼玉手。(圖片來源:Instagram @lalalisa_officials )

Lisa的收藏又豈止一般的Datejust,這隻全鑽的款式就絕對能代表她今時今日的人氣及地位。(圖片來源:Instagram @lalalalisa_m IG)

正如以上所說,論勞力士最當炒及回報最高,自然是Daytona和GMT-Master II等運動系列,至於Datejust和Lady-Datejust,參考了Chrono24的最新價格,這兩大系列在二手市場的升幅也有20-30%,獨特錶面的款式當然身價更高。就以去年新推出的橄欖綠色棕櫚葉圖案錶面Ref.126200 Datejust 36為例,早就成為人龍hot item,想以正價入手可能等到天荒地老,因此一隻全新的Ref.126200炒價升了接近一倍。總之,買「勞」切忌如早幾年香港人買樓的心態︰「睇定啲先」、「再等一下」,因為炒價往往高處未算高,如果找到一隻心頭好,只要價錢自己能夠接受又負擔得起,就要立即做出明智的決定,否則就像宋智雅一樣行錯一步,後悔莫及。

去年新推出的Datejust 36 Ref.126200,獨特的橄欖綠色棕櫚葉圖案錶面吸引了不少人關注,火速成為人龍hot item,新錶的炒價至今升了接近一倍。(圖片來源: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 36)

Lady-Datejust雖然並非勞力士的當炒系列,但因為設計經典並容易carry,因此深受不少女士歡迎。(圖片來源:Rolex)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