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為偶像送百萬名牌、蓋專屬大樓,甚至推出應援飛機 ,韓星粉絲們的送禮文化有多誇張?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83k views

為偶像送百萬名牌、蓋專屬大樓,甚至推出應援飛機 ,韓星粉絲們的送禮文化有多誇張?

11.11.2022

【 送禮文化 】 隨著韓國偶像在世界各地的影響力日漸強盛,由韓星粉絲衍生出的應援文化也開始蔓延至世界國地。在韓國當地,一眾粉絲們會在偶像生日為心愛的偶像們集資送上禮物,為的是讓偶像在這個一年一度的大日子中感到幸福。然而,近年這種「送禮文化」越演越烈,粉絲們會在生日當天會受到價值上萬甚至過百萬的禮物,場面極為壯觀,同一時間也是一種與鄰家偶像的面子比拼。早前就有一位暴發戶外觀的粉絲在Blackpink簽唱會上即場為偶像送上了三款名牌手袋,讓Lisa即場大嚇一跳!

(圖片來源:twitter@liliboymz)

應援文化的由來

為偶像給予支持的應援文化最初是始於日本,原本只是單純為自己喜歡的運動員和偶像打氣,但當這種文化傳入韓國後,就開始發展出各種形形色色的應援方式,例如有專屬的粉絲名字和應援顏色,甚至是在偶像生日這天為他們集資送上禮物以及在不同公眾地方的顯眼處地方設置祝福廣告。

(圖片來源:微博 @Lisa吧)

我們一起來看看韓星粉絲們在偶像生日這天有多瘋狂?

1/Blackpink

貴為現時韓國人氣最高的女團,Blackpink成員們在生日期間收到的禮物當然絕不簡單。當中Jennie在25歲生日時遭收到超過100份,價值45萬港元的禮物。另一位成員Jisoo更收到多份名牌手袋、服飾化妝品等產品,當中價值超過400萬港元,奢華程度讓人大吃一驚。

Jennie在生日時收到的禮物(圖片來源:微博 @ Jennie吧)

(圖片來源:微博 @金智秀吧)

此外,Lisa早前在一場簽唱會上,有一位頭至腳都穿著名牌,外貌似暴發戶的粉絲突然即場拿出了三件名貴禮物-Balenciaga手袋、Godvia朱古力套裝以及LV手鍊送贈給Lisa,讓Lisa嚇得一時反應不過來,雖然Lisa一開始表示禮物實在太貴重了而拒絕接受,但最後粉絲還是表示這是他作為粉絲的一點心意,才成功勸服 Lisa收下禮物。

(圖片來源:twitter @liliboymz)

(圖片來源:twitter @liliboymz)

2/Irene

被人們形容為「最美女團成員」的Red Velvet隊長Irene在30歲生日時收到的禮物同樣誇張!根據粉絲會的應援清單,Irene的生日禮物 有各大國際一線名牌包括CHANEL、HERMES、Louis Vuitton和CELINE超過100多件的手袋、服飾、鞋履、手錶、珠寶、護膚品全都有,數量之多更讓人無法計算禮物的價格總和。

(圖片來源:Instagram @renebaebae)

(圖片來源:微博 @Irene吧)

3/張員瑛

有「人間Miu Miu」之稱的張員瑛近期舉手投足也是眾人的焦點,她在17歲生日時也收到多件由粉絲送出的名牌產品,價值約223萬的禮物。不過,當時有網民得悉後就表示還沒成年就收到那麼多名貴禮物,會不會為她灌輸了錯的價值觀?

(圖片來源:Instagram @for_everyoung10)

(圖片來源:微博 @張員瑛吧)

4/Twice

韓國人氣女團Twice同樣也是深受粉絲們的寵愛。有TWICE粉絲為了向偶像給予支持,更直接用成員的名字來蓋房子!當中有娜璉House、定延House、Momo House、Sana House、志效House、Mina House、多賢Vill和彩瑛House,而且房子會因應成員年紀而興建,像是團隊內年紀較小的多賢、彩瑛,所屬的房子也會比較小。

(圖片來源:fmkorea)

5/BTS成員Jimin

正所謂沒有最誇張,只有更誇張。BTS成員Jimin在生日時,粉絲們為隆重其事,斥巨資與韓國濟州航空合作推出訂製「朴智旻專機」,由機身、機艙內部及機票等都印有Jimin的肖像,名副其實的「Jimin應援飛機」,誇張程度令不少人感到嘩然。

(圖片來源:微博 @娛樂圈外漢)

(圖片來源:微博 @娛樂圈外漢)

粉絲應援的送禮文化已變質?

粉絲應援由原本最初只為喜歡的偶像給予支持及打氣,再漸漸進化成與鄰家偶像比拼的「送禮大賽」,所送出的禮物由毛公仔慢慢演變成名牌產品甚至是大樓及「應援飛機」,禮物一件比一件誇張,明顯地只為了壯大偶像們的聲勢而送,卻忽略了偶像本人的需要以及送禮本來的意義,可見韓星粉絲們的送禮文化已經變質。

(圖片來源:Instagram @roses_are_rosie)

經紀公司表明拒收粉絲禮物

基於粉絲們的送禮文化演變得越來越誇張,甚至已經達到「比賽」的程度,為免令情況持續及令粉絲破費,有許多韓國經紀公司包括YG、SM和Cube近年都在網站上表明不會再接受歌迷們送贈的禮物,頂多接受歌迷向偶像們的來信表達心聲,也許此做法就能夠杜絕粉絲們過分浪費的行為,並阻止粉絲間的送禮文化繼續惡化下去。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