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Fashion Farm Foundation 支持香港時裝 Ponder.er 、The World is Your Oyster 遠征巴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49k views

Fashion Farm Foundation 支持香港時裝 Ponder.er 、The World is Your Oyster 遠征巴黎

19.03.2021
Tags:
香港創作

自2013年起,Fashion Farm Foundation 每季為香港時裝品牌提供曝光機會。今年,雖然新冠病毒仍在全球持續影響,但並沒有阻止到堅持這個國際時裝企劃帶領本地品牌 Ponder.er 和The World is Your Oyster參加巴黎時裝周。在巴黎時裝周日程的第二天 (3月2日),兩個品牌舉辦放映會發布2021秋冬新作,同時進行網上演示,讓身處巴黎和全球各地的時裝界人士都能同時觀賞。

香港時裝品牌 Ponder.er 和 The World is Your Oyster 參加了2021秋冬巴黎時裝周。

過去一年除了為時裝業帶來新常態,積極的設計師還會視挑戰為創作靈感,Ponder.er 和 The World is Your Oyster 都對疫情梳理思緒,轉化為新作。畢業於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學院的 Alex Po 和 Derek Cheng 共同創立的男裝品牌Ponder.er,向來以挑戰性別定型觀念為品牌母題。本季沿續上季「現代牛仔」主題,以大膽的用色、物料與印花,配以羊毛、人造皮革、蕾絲及流蘇等物料,把代表男性剛陽氣質的西部牛仔服飾化解為一陣柔情似水的美感,無論男女都能感受到他們積極與「性別流動」的對話。因為疫情,他們更反思環保議題,利用工廠往季剩下的物料,將其分割成手織布帶作為織物原料,提升為可持續時裝。

16
Ponder.er 2021秋冬系列。

由 Calvin Chan 和 Joyce Kun 於 2014 年創立的The World is Your Oyster,曾獲 Fashion Asia 評選為 2017 年「十個必須關注的亞洲設計師」之一。今季他倆長時間被逼留在家中工作,因而轉向探索人們最熟悉卻一直忽略的空間——家。他們在「家」發掘更多迷人之處,融合家具、瓷磚、圖案、質感和工藝等元素到設計中,以衣裝角度對疫情繪下另一幅寫照。Calvin 與 Joyce 從母親修補的沙發中得到啟發,在羊毛短褸、反領長外套及 A 字半截裙上運用了編織縫線技法,將破舊沙發質感闡釋成新型「香港風格」;兩人對於本土文化的關注亦可見於屬於家中上一代「阿飛」式的70年代喇叭褲,寓言他們心中的「反叛」。

7
The World is Your Oyster 2021秋冬系列。

在2021秋冬新作的時裝影片中,Ponder.er 聯手本地星級造型師 Inggrad Shek ,由 Daniel Teo 執導影片;而 The World is Your Oyster 請來從事音樂錄像,電視廣播及多媒體劇場多年的 Benny Woo 擔任導演,造型照則由本地最重要的年輕時尚攝影師 Issac Lam 操刀。Ponder.er 的影片在昏暗的虎豹樂圃(前身為虎豹別墅)內取景,模特兒演員的觸碰表現出新裝的獨有質感,配合呢喃的旁白更令人無法從迷魂陣中走出。而 The World is Your Oyster 則像一套後現代武俠片,由一眾慘綠青年穿上「未來式復古」的作品,在龍圃花園中遊蕩,訴說港式青春殘酷物語。

兩個品牌均在虎豹樂圃取景拍攝。

儘管面對種種危機,Fashion Farm Foundation 和兩個香港品牌依然望著明確的目標前進,排除萬難在巴黎向全球時尚業人士,以結合線上及線下的新媒介呈現新作。這份堅毅而靈活的精神,也許是香港時裝燈火不滅的原因。

    Tags:
    香港創作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