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用平民單品撞出文青感覺的3個秘訣 | 學會這3招,你都能變成文青仔仔林家謙!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39k views

用平民單品撞出文青感覺的3個秘訣 | 學會這3招,你都能變成文青仔仔林家謙!

30.12.2022

現代人對fashion(able)的定義已有所改變。誰能夠用最少的衣服撞出最大的變化,誰就是潮人。作為我最喜愛 文青 仔仔,林家謙 同樣是用不起眼的普通單品,撞出獨特的 文青 風格。他用的單品,是U字頭、Z字頭等大眾品牌都買到的。換言之,你都能襯出「林家謙」味,只要你夠眼光!

第一招:用layering「造」一件獨一無二的衣服

《二十五小》MV。(圖片來源:IG@terencelam0903)

走在觀塘街上,幾乎每位仔仔都穿著牛仔褸(最經典必定是《哪裡只得我共你》MV中叼著煙的陳浩然)。如何才能讓你的牛仔褸變得獨一無二呢?林家謙的答案是layering。你不需要買一件設計獨特的牛仔褸。你只需要在外套內穿一件恤衫,領口和袖口便馬上顯出印花 —— 你得到了一件獨一無二的牛仔褸!

林家謙在這套打扮裏選擇了一件黃綠格子恤衫,配合內裏的橄欖綠衛衣,營造和諧休閒的感覺。這個秘訣的精萃是:你可以更換裡面的恤衫,用不同的花紋撞出截然不同的感覺!而且印花恤衫亦可以不配外套。一物多用,發揮「最少衣服,最大可能」的精神。

同場加映:可愛的角度。(圖片來源:IG@terencelam0903)

第二招:以恤衫搭配頹T

WWF廣告。(圖片來源:IG@terencelam0903)

T-shirt經常予人過分休閒,沒有設計感的印象。而且淺色t-shirt更容易透視,令人尷尬。因此,潮人都盡量避免穿著設計平凡的圓領t-shirt。如果無可避免地要穿著t-shirt,那你可以選擇用恤衫搭配(而非外套,避免過分正式)。

在這輯廣告中,林家謙被安排穿上主辦機構的印花t-shirt。T-shirt採用最普通的剪裁,以黑色印花,而且用上致命的白色。文青絕對不能接受自己穿「頹T」!因此林家謙簡單地配上一件藍色牛仔恤衫,立刻改變了「頹T」形象,營造田園文青風格。你同樣可以嘗試用不同的恤衫配搭,撞出不同感覺,例如今年流行的夏威夷恤,散發夏日氣息。

第三招:入手一件特別的外套

勁歌金曲。(圖片來源:IG@terencelam0903)

此文是談「一物多用」,那總得有一物才能發展多用。各位不妨入手一件設計特別的外套,獨特之處諸如材質、顏色、剪裁等,用來搭配恤衫。

林家謙選擇了今年流行的燈芯絨外套,搭配文青必備的恤衫,平凡得來又不落俗套。你同樣可以不停更換內裏的恤衫,撞出無限的配搭。

案例:用不同的平凡衣服襯出文青感覺

(圖片來源:IG@terencelam0903)

Hoodie是近年流行的衣服種類。不論男女、場合、季節,都有人穿著各式各樣的hoodie。可是,單穿hoodie感覺比較運動,失去了文青的味道。林家謙選擇在一件印花hoodie裏穿著白色恤衫,只露出領口,卻立刻增添文青氣息。

市面上的印花hoodie選擇繁多,你亦可以配搭不同顏色的裇衫,配合褲子,撞出不同色系。不過要留意,除非你自認眼光過人,否則只可搭配淨色恤衫,切忌「花撞花」,撞出滿地爛桃花。

叱咤樂壇頒獎禮。(圖片來源:IG@terencelam0903)

這件千鳥格大衣比較搶眼,而且設計永不過時,可以搭配不同的恤衫、冷衫,營造不同的感覺。例如在這次頒獎禮中,林家謙搭配了一件紅藍格子冷衫,散發英倫公子氣息。

 

其實fashion並不是每季買下最新的套裝(而且這樣非常不環保)。香港人的衣櫃普遍不大,要入手可塑性高、可重複穿著的服飾,再用不同的平民單品配搭出無限可能,才是對fashion sense的真正考驗!

後記:同場加映

(圖片來源:IG@terencelam0903)

在這套穿搭中,林家謙穿上一套大自然印花套裝,呼應他作品的童趣感覺。最特別的是,他在外套內穿了一件設計獨特的恤衫。恤衫的設計類似一件短馬甲加白恤衫,別具趣味。

這件特別的短馬甲恤衫來自日本品牌Kolor。(圖片來源:IG@kolorofficial)

以英倫風格外套搭配全黑衣服,簡約而不失文青氣息。(圖片來源:IG@terencelam0903)

 

Text by // Bowie Ta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