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時裝心理學】顏色穿搭看出潛在個性 ! 黑色希望隱藏真實情緒! 白色具有細心謹慎特質?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1.06k views

【時裝心理學】顏色穿搭看出潛在個性 ! 黑色希望隱藏真實情緒! 白色具有細心謹慎特質?

24.01.2024

時裝心理學|相信每個人的衣櫃中都會有一種專屬的風格,但你可有發現自己潛而默化地偏向買了哪些顏色?或許買的時候沒有深究這件衣服有何特別,只是單純覺得合眼緣而已,但其實你所選的顏色早已透露出你的個性和心底想法,甚至反映出你的個人特質。快打開衣櫃看看自己到底是哪一類型的人!

(圖片來源:IG @newjeans_official )

時裝心理學|隱藏情緒的黑色穿搭

對於黑色的印象關鍵詞通常都比較灰暗、負面,有心理學家認為經常穿黑色的人是希望用黑色隱藏自己軟弱的情緒,不被別人發現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同時可以避免自己的情緒不受自己掌控,讓自己變得平靜、安定,理性一點。

(圖片來源:IG @roses_are_rosie)

時裝心理學|追求完美的白色穿搭

白色是所有顏色中最明亮的顏色,在色彩心理學中,白色一般給人純淨、整潔、無暇的感覺,不過喜歡穿白色的人不等同於個性單純,反而更傾向於有條有理、細心謹慎、追求完美的性格。白色亦具有平和的特質可以有助於降低壓力和緊張情緒。

(圖片來源:IG @dlwlrma )

時裝心理學|理性內斂的灰色穿搭

介於黑白之間的灰色,給人一種富有邏輯與分析能力的感覺,灰色亦無形中散發出「智慧、成功、強烈威望」等訊息。有指喜歡穿着灰色的人相對比較理性內斂,對事物有自己的獨到見解!

(圖片來源:IG @hi_sseulgi )

時裝心理學|熱情引人注目的紅色穿搭

說上最引人注目的顏色,紅色必然當選!它代表着熱情和力量,穿紅色的人通常充滿自信,敢於冒險,亦同時具有領導能力。大多喜歡吸引別人的注意,和善於表達自己的觀點,對於達成目標也是充滿熱情。

(圖片來源:IG @katarinabluu )

時裝心理學|知性慎重的藍色穿搭

藍色給人知性、慎重、有責任感的特質印象,身穿藍色服裝容易讓人覺得「你是值得依賴的人」。根據國外調查 ,有23 %的受訪者都說喜歡求職者穿藍色系的衣服,因為會給人一種對感覺對方能應付一切困難的感覺。可見,常穿藍色的人大多注重細節,並能在冷靜中做出理性的決策。

(圖片來源:IG @yoona__lim )

時裝心理學|溫柔體貼的粉紅色穿搭

粉紅色是一種柔和、溫暖的顏色,常令人聯想到愛和溫馨。穿著粉紅色的人通常溫柔體貼,關心他人,並表達對愛和友誼的重視。他們重視人際關係,並不會吝嗇於幫助他人。

(圖片來源:IG @_mariahwasa )

時裝心理學|熱愛創作幻想的紫色穿搭

神秘的紫色很多時候都帶着深度和靈性,給人一種有內在智慧的感覺。除此之外,紫色很多時候都與創造力和幻想相關聯,它能激發想像力和創意,表達出喜歡穿着紫色的人大多對藝術和美學都有所追求。

(圖片來源:IG @sooyaaa__)

時裝心理學|強大社交的綠色穿搭

綠色是一種平衡和諧的顏色。喜愛綠色的人通常處於穩定的生活環境中,並擁有一顆溫暖的心。善於與他人和諧相處的他們會主動關心並照顧朋友,擁有強大的社交能力,與大多數人都能建立良好的關係。

(圖片來源:IG @ newjeans_official )

時裝心理學|積極樂天的黃色穿搭

常穿黃色的人通常都擁有樂觀而且積極的心態,很多時候都是充滿活力和想像力的,但有時候過於樂天和天真的個性,或許會不小心被人認為有點過於幼稚。

(圖片來源:IG @newjeans_official)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