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阿卡西紀錄諮詢是甚麼?編輯親試諮詢:以問題解讀前世今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4.69k views

阿卡西紀錄諮詢是甚麼?編輯親試諮詢:以問題解讀前世今生?

19.05.2023

阿卡西紀錄Akashic Records|遇上人生交叉點,不少人會希望透過塔羅、易經、解夢獲得一些指引。近來,越來越多人對有「宇宙圖書館」之稱的阿卡西紀錄(Akashic Records)感興趣。阿卡西紀錄到底是甚麼?有別於其他諮詢,打開阿卡西紀錄紀錄時,諮詢師不需要使用任何工具,好像為本來已經很玄的靈性議題再添上神秘色彩。阿卡西紀錄真的能了解自己的前世今生嗎?過程又是如何?看完這篇文章,也許你會發現,身心靈沒有想像中的「離地」。

阿卡西紀錄(Akashic Records)就像「宇宙圖書館」。(圖片來源:ig@studio_m6)

甚麼是阿卡西紀錄(Akashic Records)?

阿卡西紀錄(Akashic Records)是一個包含人類和宇宙所有信息的無形資料庫,有人稱之為「上帝意識」或「宇宙意識」。人的思想、行為、情緒、所經歷的一切,都收錄在資料庫當中。雖然阿卡西紀錄包含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信息,但那只是讓我們看到未來種種可能,不是預測或占卜未來的工具。

(圖片來源:ig@josefinehj)

很多時候工作、人際關係、健康、金錢等人生挑戰,其實都與人自己的信念系統有關。一些反覆出現的情況正是我們需要學習的人生課題。阿卡西紀錄給予我們指引,找出知道到底是甚麼造就「今日的自己」,以及信念系統有哪些東西阻礙我們成為理想中的自己,從而幫助靈性成長。

阿卡西紀錄諮詢過程

筆者當天以視像模式接受諮詢,過程就像與諮詢師聊天。開始說話或提問後,諮詢師會在腦海中得到一些畫面,然後將信息如實講出來。筆者事先準備了一些問題,比如身體狀況、反覆出現的夢等,也隨著交流過程帶到其他話題。

(圖片來源:ig@chloelecareux)

近年受皮膚問題困擾,看醫生卻找不出成因,諮詢後卻發現可能與自己的行為模式有關。原來看似瑣碎的事情和情緒,可能當時沒有好好梳理,往後自覺已經不在意,身體卻通通記得,日積月累就會反映在身體上。另外,也有些事情好奇已久,當天卻沒有特別問到。後來重聽錄音,發現諮詢師的一句話也許正是答案。一個小時的諮詢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透過諮詢師這個「管道(chanel)」,讓筆者知道一個更強大、完善的自己可以是怎麼樣。

阿卡西紀錄能看到前世?

諮詢過程並沒有帶到前世的話題上,也許是問題與前世的創傷沒有關係,所以阿卡西紀錄並沒有提供相關的資料。有個說法是,阿卡西只會告訴我們當下需要知道的事情,並提供信息讓我們了解問題的起源,再進行療癒。如果行為模式不是受到今生經歷的影響,而是要追溯到前世的話,阿卡西才會透露相關信息。

(圖片來源:IG@themorganlibrary)

「知道」是改變的開始

諮詢只是第一步,接下來就是自我療癒與改變的過程。意識到哪些習慣或信念會阻礙我們達成目標,之後就要跳出慣常的行為模式。有時候會從諮詢得到很具體的建議,例如可以穿甚麼顏色的衣服、要報讀甚麼興趣班;有些則是行為、思考、待人處事方式上的建議。

(圖片來源:ig@lesparisiennesdumonde)

其實諮詢就像到美容院做深層清潔療程,找出信念系統或內心深處有哪些東西阻礙我們,或者發掘埋藏在心底的傷痛。這不代表平日不用做基本清潔。盡量經常梳理自己的情緒或思想,才不會累積成頑固的問題。

(圖片來源:ig@lesparisiennesdumonde)

身心靈不是心靈雞湯

很多人覺得靈性話題聽起來很虛無飄渺,其實不外乎就是回歸內在,覺知自己的情緒、感受、行為,再一步一步慢慢改變。最重要的是,接納自己的現狀。修行永無止境,今天遇到不禮貌的人,可能自己心情好就不跟他計較,可是下次遇到同樣情況,也許你會耿耿於懷一整天。我們要做的,就是盡量提高自己的覺知能力,有意識的生活。正如暢銷書籍《當下的力量》的作者 Eckhart Tolle 所說:

「靈性與你的信念無關,一切在於你的意識狀態。(Being spiritual has nothing to do with what you believe and everything to do with your state of consciousnes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