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2春夏米蘭時裝周即時點評|都是男女設計師組合的 Fendi 與 Prada 誰更強?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2k views

2022春夏米蘭時裝周即時點評|都是男女設計師組合的 Fendi 與 Prada 誰更強?

23.09.2021
Series:
FashionWeek
Tags:
Fendi Prada Versace

2022春夏 米蘭時裝周 拉開帷幕,歐洲疫情日趨緩和。女裝成衣展的天橋show開始回到實體。Kim Jones 來到 Fendi 的第2個女裝成衣系列,Miuccia Prada 與 Raf Simons 深化「對話式」合作,Giorgio Armani和Versace等意大利大品牌如何讓我們重拾時裝展的剌激感?Madame Figaro 為你即時點評。

米蘭時裝周 即時點評

(圖片來源:fendi)

Kim Jones x Fendi:與Karl Lagerfeld心愛的藝術家合作

(圖片來源:@mrkimjones)

米蘭時裝周第一天打頭陣的重要品牌有Kim Jones和Silvia Venturini Fendi主理的Fendi。本季Jones向老佛爺致敬,與Karl Lagerfeld喜愛的時裝插畫師Antonio Lopez(The Estate and Archive of Antonio Lopez)合作,將手繪的FENDI品牌標誌印在衣服之上,重現Studio 54的快樂氛圍。Antonio Lopez受到眾人的景仰,包括1980年代最紅的藝術家Andy Warhol、Steven Meisel和David Hockney。

(圖片來源:Fendi)

為了將這位藝術家的遺作重新演繹,Kim Jones和Silvia Venturini Fendi將那些其充滿個人風格的筆觸,再現於奶油色的長罩衫和絲質襯衫上,優雅而抽象。那些栩栩如生的插畫則轉化為皮革嵌花、結構精細複雜的蕾絲,以及閃亮的織花布,突顯品牌工藝。在Studio 54的女神Jerry Hall、Tina Chow、Pat Cleveland、Bianca Jagger和Grace Jones等,她們的芳華都一一在此show散發!

(圖片來源:fendi)

Prada 米蘭上海同步上演雙城時裝展

宣布Miuccia Prada和Raf Simons合作後不久疫情大爆發,所以2022春夏是第一次有機會看到以實體時裝展的雙人組系列。隨著疫苗令疫情緩和,Prada又創了先河在米蘭品牌總部和上海外灘一號和同時舉辦時裝展。兩邊都可以看到對方的現場直播,展開同步映像。

(圖片來源:Prada)

2022春夏系列名為「SEDUCTION, STRIPPED DOWN」,非常簡單非常性感。Raf Simons為Prada帶來了更多的現代感,最搶眼的是一系列短裙背後的長尾裙擺,剪裁長方不女性化卻又十分誘惑鋒利,有點當年他在Dior時的影子,但綢緞布料和用色卻十分Miuccia。在新聞稿中,Mrs Prada說:「我們想到了像優雅這樣的詞,但這感覺太老套了。真的,它是關於一種誘惑的語言,總是回到身體。利用這些想法,這些對歷史作品的參考,這個系列是對它們在今天的意義的探查。」

16

2008秋冬只此一次的絕世lace,也在今回以鮮紅色復刻了,配合其他裙子一同打開了鈕扣,露背的性感造型方式,對粉絲而言熟悉又新鮮。這一抹鮮紅在手袋和鞋子系列得到清晰的延伸:近年Prada re-edition手袋大收旺場,今回重現了1995年的方正手袋、加上brushed leather的Cleo和各種長青款,絕對是明年Prada的killer products!

5

留意模特兒臂上有三角牌手臂環配飾,其實又是一個Raf在Miuccia身上取經的元素:雖然是萬金之軀的富家女掌上明珠,但一向是女性主義實什幹派,喜歡捋起衫袖工作,於是在古董珠寶店買下臀環圈起衣袖,Raf 就由此創作出這個下季重點——不信?看看完場時謝幕的Mrs Prada。

3
(圖片來源:)

「性感」是一個老生常談的概念,一不小手處理就會變得俗氣和平庸,看到這個一貫優雅中見性感,而又不落俗套的Prada系列,就不得不佩服Miuccia 和Raf 愈來愈強的默契——難得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令人期待未來的合作。

Versace 邀請性感歌姬Dua Lipa 打頭陣,經典絲巾貫穿繽紛系列

疫情前一直有以巨星壓軸傳統的Versace,今季為她踏上華麗天橋的是性感歌姬Dua Lipa,打頭陣的她與品牌那種星光魅力百份百相襯。此外還有Campbell, Emily Ratajkowski及 Lola Leon等時尚巨星,令人目炫。

13
(圖片來源:)

Donatella Versace熱愛絲巾,即使是她的哥哥Gianni從創立之初便推出絲巾設計,今季品牌把它從飄逸或夢幻進化到撩人、性感、貼身——襯托經典印花圖案的畫布,繫成上衣,也可用作頭巾和手袋裝飾。

3
(圖片來源:)

前兩天,有傳言說Versace正計劃與Fendi的Kim Jones和Silvia Venturini Fendi合作。由周日晚上的神秘電子郵件邀請函引發的關於Donatella計劃的問題可能會威脅到這次的時裝展,但最終沒有發生。自信的Donatella尚未打算進行聯乘(暫時)。

Tod’s 溫柔而實用的運動裝

數季下來,Walter Chiapponi已經在Tod’s找到了自己的立足點。他該品牌的休閒裝準則與光潔、平衡的形象,發展出更動感時尚的方向。 在一向的場地米蘭PAC當代藝術館,設計師在費里尼、波蘭斯基等歐陸導演中找到了「線條的嚴肅性和純粹性」,拒絕裝飾性的放縱。

7

運動型的圓形抽繩防風衣充滿了空氣感,外套服裝纖細而簡練,祖母綠、橘色、青金石和紫水晶的調色板十分奪目。Tod’s時尚運動裝溫柔而實用,下季除了它家舒適的鞋子和實用的手袋外,時裝更是日常好選擇。

Anteprima

以「Eden Harmony 伊甸園」為創作靈感,Anteprima 荻野泉(Izumi Ogino)22 春夏,將在不同地方如美國、意大利和香港生活,吸收了世界各地的文化化為靈感,綠油油的樹景下是一套套都會時裝,經典WIREBAG編織手袋更帶來了迪士尼聯乘版,又是「和」式的現代演繹。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