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愛馬仕重開這一家太古廣場專門店,為什麼你一定要去?|Hermès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86k views

愛馬仕重開這一家太古廣場專門店,為什麼你一定要去?|Hermès

29.03.2022
Series:
FigaroIssue
Tags:
Hermès

室雅何須大,花香不在多。這個簡單的道理,只恐愈來愈少人明白了。幸好,我們永遠有愛馬仕(Hermès)——當幾乎所有奢侈品牌就在追求更大更金碧輝煌的旗艦店時,這真正的奢華世家就在太古廣場重開了融會本港獨有元素與歐洲知性審美的專門店。

愛馬仕金鐘太古廣場店(圖片來源:Hermès)

Hermès 重開太古廣場專門店,為什麼你一定要去?

當電子商貿發展一日千里,實體店的存在意義每天被挑戰。然而像愛馬仕這樣深諳時尚、藝術、室內設計的品牌而言,實體專門店正是他們投射品牌身分、形象的最佳場域。誰都知道愛馬仕的櫥窗設計想像力遠比同業豐富,每每給予人奇幻和驚喜之感。今回翻新的太古廣場專門店也不例外,首個櫥窗邀請芬蘭插畫家Kustaa Saksi 創作,天馬行空的創意及斑斕的色彩令店舖在廣場中份外動人。

Maison Universe(圖片來源:愛馬仕)

自1991 年起營業,經擴充後面積達 325 平方米,重視此城的愛馬仕,為室內及外牆設計注入了香港特有的文化元素:鑲嵌金屬的外牆,結合層疊幾何圖案(取材自品牌印花及抽象的叢林風景畫),隨着經過的賓客晃動,為港式商場劃上一道豐饒恬靜的風景,讓客人吸引一陣藝術的氛圍。

Men’s Universe (圖片來源:愛馬仕)

店面設計由巴黎建築事務所 RDAI 主理,起伏有致的弧線勾勒出開揚的空間佈局,令人感覺舒暢。女士和男士服飾位於專門店的兩端,而絲綢系列、時尚配飾、馬術用品、香水及彩妝專區則分佈於店舖中央。

Women’s Universe (圖片來源:愛馬仕)

當然,奢華的意義在於細節。店面特色還有經典的ex-libris 標誌、入口的手工馬賽克瓷磚,以及在燈光下明亮晶瑩的水磨石地板,摩登和經典的愛馬仕建築風格並置,顯得和諧協調。

Men’s Universe(圖片來源:愛馬仕)

專門店能令人有「家」的感覺,這才是時尚零售空間最需要達到的目標——柔和的蜜糖色調洋溢溫馨愉悅的氣氛還不算,那粉飾牆身的當代攝影及插畫作品,以及 Emile Hermès 收藏館的藝術品,才讓你真正見到主人家的眼光、見識和品味呢!

(圖片來源:愛馬仕)

    Series:
    FigaroIssue
    Tags:
    Hermè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