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愛馬仕Hermès Birkin|5個袋王Birkin俘獲女人心的變奏秘聞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2k views

愛馬仕Hermès Birkin|5個袋王Birkin俘獲女人心的變奏秘聞

17.07.2023

愛馬仕Hermès Birkin|英國傳奇女星Jane Birkin昨日在家中安詳離世。她不僅是一位傑出的演員,更是時尚界的偶像和榜樣。正是她的存在和獨特風格,啟發了愛馬仕創意總監Jean-Louis Dumas設計Birkin手袋。Birkin手袋擁有著超凡的影響力,成為了Hermès品牌的代表性產品和袋王。它以其無可比擬的設計和品質,吸引了無數女性的熱愛和追求。然而,你對於這個袋王的秘聞又有多少了解呢?Madame Figaro為你整理了5個讓你更加了解Birkin手袋的秘密,讓你在選購時更加得心應手。

(圖片來源:IG@janebirkindaily)

愛馬仕Hermès Birkin秘聞|1.Birkin名字的由來

(圖片來源:IG@janebirkindaily)

Hermès Birkin手袋的名字來源於英國女演員Jane Birkin。始於1981年,當時搭乘飛機從倫敦正前往巴黎的Jane Birkin,就坐在愛馬仕創意總監Jean-Louis Dumas旁邊。不過Jane Birkin攜帶的藤籃手袋容量過少,身上的東西散落一地。眼看著狼狽的Jane,令愛馬仕總監突然設計出一個容量大的手袋給她。Jean打造一個比Jane手上更大、實用的藤籃來,並以Jane Birkin的名命。

(圖片來源:IG@janebirkindaily)

愛馬仕Hermès Birkin秘聞|2.怎樣定出天價手袋

(圖片來源:Instagram @ec24m)

一個Birkin真的需要定價這麼高嗎?在Hermès的世界中,Birkin絕對值天價。每一個手袋都是全人手制作。除了出自品牌的自家工匠外,一個袋幾乎需要過上超過48小時的人手製作,相當巧功夫。另外,Birkin用上的材質及配色都是最頂級、最優秀的。因此,Birkin在巿面上都是限量發售,而且在二手巿場價格也是只升不跌。

(圖片來源:Hermès)

 

 

愛馬仕Hermès Birkin秘聞|3.歷年變奏

(圖片來源:Instagram @emilisindlev)

Birkin由第一代的藤籃設計到現在的皮革公事包,經歷過不少變奏版本。最初的Birkin手袋以經典的箱形設計為特色,使用高品質的皮革製成,一直以手挽款及金屬配飾細節突出豪華感。它以其簡潔而優雅的外觀,成為了許多人的夢寐以求之物。其後,為了迎合不同人的需求和喜好,Birkin手袋提供多種不同的尺寸和材質選擇,從小巧的30cm尺寸到寬敞的40cm尺寸,從柔軟的皮革到耐用的帆布,展現出Birkin手袋的多樣性和靈活性。

(圖片來源:Hermès)

過去Hermès都推出不少特別款式、壓花等。就像剛完結的Hermès秋冬高級訂製系列中,Birkin再次以特大尺下及剪影設計亮相於大眾,再次成為熱話。在充滿奢華氣派的手袋上,首次以飾物的剪影加入Birkin之上,盡顯低調美學。

(圖片來源:Hermès)

愛馬仕Hermès Birkin秘聞|4.最矜貴Birkin Himalaya

(圖片來源:Christie’s)

眾所周知,Hermès用上的罕有材質,若要細數全世界最貴的Birkin bag,一定是14年出產的「Himalaya」款式,2017年曾於香港佳士得Christie春季拍賣以破紀錄港幣$2,940,000(約美金370,000)成交。「Himalaya」手袋的特殊之處在於它使用了極罕見的霧面白色喜馬拉雅尼羅鱷魚皮製成。製作過程非常繁複,需要經過精心的染色和工匠的精湛技藝。手袋呈現出漸變的兩個色調,仿佛象徵著雪山的美麗和神秘。還飾上淨度高至F至G級的鑽石,及18K白金及鑽石配件裝飾,使其價值連城。全球亦不出5個,分別在名人Kim Kardashian、Nita Ambani、新加玻名媛Jamie Chua、Filipino及Victoria Beckham手中。

明人kyliejenner 也曾在網上分享自己擁有2個「Himalaya」款式,十分豫貴!(圖片來源:Instagram @kyliejenner)

事實上除了Birkin Himalaya,亦有其他由鱷魚製作的Birkin。善待動物組織 PETA 亦指出 Hermès 每個手袋都需要屠宰2至3條鱷魚而成,因而令手袋變得矜貴。

 

愛馬仕Hermès Birkin秘聞|5.Birkin比股票更值得投資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ssica.syj)

無何否認女生愛買名牌手袋,就像男生愛跑車名錶一樣,相當值得投資。有研究顯示過去十年Birkin bag平均回報率高達14.2%。不同材質、顏色都會有相對應的價值。假如有能力入手一個有升值潛力的Birkin手袋,的確比股票更值得投資。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