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Hermès「四合一」上膊唇膏袋即將上架 |最平$2,300入手、盤點LV、Chanel、Balenciaga唇膏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69k views

Hermès「四合一」上膊唇膏袋即將上架 |最平$2,300入手、盤點LV、Chanel、Balenciaga唇膏袋

27.09.2021

若你的「出門三寶」可以沒銀包,但不能沒唇膏,那這六款唇膏袋或有潛質成為你的囊中物!在智能手機越出越大的時代,手袋卻反而越來越細。繼各個大牌陸續推出以多款經典手袋為靈感的 AirPods 專屬保護殼後,LV、Chanel、Balenciaga、CELINE 等開始在 fashion show 上亮相外型再獨特一點、圓柱形的「唇膏袋」,其中某些甚至能當作吊飾、頸鏈,點綴整體造型。若為心愛的唇膏套上衣服,不知會否讓每天的補妝環節更有儀式感?

1. Chanel 水晶唇膏袋項鍊

Chanel 在 21/22 秋冬系列首次亮相這款口紅盒頸鏈,乍看可能讓人 R 爆頭,以為 Chanel 甚至要進軍水壺界嗎?事實上,這確實是水壺…為靈感的口紅盒,上面有多個經典位:開口處的 Double C logo 及皮穿鍊揹帶;而蓋子內亦附有一面小圓鏡方便補妝。這款唇膏袋在今年9月正式上架,同系列更有奢華版水晶鑲飾款。試幻想每天將自己心愛的 Rouge Coco 唇膏從 Chanel Lipstick Case 中掏出補妝 —— 簡直是最賞心悅目的事。

2. Hermès「四合一」上膊唇膏袋詢問度極高

Hermès 上年挾著口紅系列進軍美妝界後,就開始將 collection 延伸至更多小物收納袋款式。繼年頭推出的附鏡 Lipstick Case($4,400),21 秋冬系列再次昇華這款 item,變成能滿足更多功能的「四合一」上膊細袋:手機、AirPods、口紅、重要卡片,加上長肩帶,成功讓越出越細的手袋絲毫不減實用性。同場加映上年最簡約的多色唇膏皮套,亦推出肩帶變奏款。前者在 21FW show 上率先出現了黑、酒紅、愛馬仕橙三種顏色,詢問度極高。

3. 低調奢華選擇:CELINE Triomphe 老花帆布款

如果只是欠最愛的唇膏一個「膠袋」,不用追新款,那 Celine 經典 Triomphe 老花帆布配上金鍊揹帶的唇膏盒,可能就是最低調奢華的選擇。盒內同樣附有小鏡子,同系列亦有高調亮面棕色鱷魚皮,及最穩重之全黑皮帶啪鈕款(沒有鏡子)。沒有特定間隔,能容納的物件就更多樣化。

4. 唇膏盒始祖 Louis Vuitton

但要說唇膏盒之經典,一定非 LV 莫屬,2019年一推出旋即掀起搶購潮,為業界當了隻開荒牛、打開潮流。LV lipstick case 結合化妝盒與招牌行李箱工藝,搭配看不膩的 Monogram 及金色鏈條,既可當項鍊,亦可作掛飾。

5. 可以掛褲頭的 Balenciaga Cash 唇膏袋

一向走街頭風的 Balenciaga,其羊皮製唇膏盒則賣簡潔、俐落、方便,採用鑰匙圈吊環設計,無論是掛在褲頭或手袋上,都非常有個性。

6. JACQUEMUS 斜揹款帥出新高度

就算是唇膏袋,設計也未必要女性化。JACQUEMUS 的可調節斜揹 Mini Bag,就有種極簡不囉嗦的魅力,甚至有點軍裝的味道,非常反叛型格。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