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Ian陳卓賢專訪|The World challenges Ian, Ian challenges himself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9.9k views

Ian陳卓賢專訪|The World challenges Ian, Ian challenges himself

27.06.2022

MIRROR出道3年,將正式登上紅館。人紅是非多,在挑戰自己的同時,也是在挑戰世界對他們之接納度。Ian陳卓賢:「某程度上MIRROR都在挑戰這個世界,世界在批評這個組合,而我們是在挑戰自己。」在挑戰世界的同時,Why don’t challenge yourself?

Jeux de Liens Harmony medium pendant, Jeux de Liens Harmony large pendant, Liens Évidence pavé diamond bracelets and wedding bands in white gold and rose gold CHAUMET

Ian參加《全民造星》為識朋友

 

Ian是MIRROR中的唱將,形象其實由參加《全民造星》開始已深入民心。當大部份參賽者都是想表演,Ian卻竟然是為識朋友:「剛好臨近大學畢業,《全民造星》這個節目就出現了,我便打算參加。因為當時我身邊全部朋友都是打波,全都是運動員。那時例如我上網學了些東西,想問問人或找人傾談交流,身邊就像少了這樣的朋友。所以我最初的原意,是想知參加《全民造星》會否認識到喜歡玩音樂或想一起傾傾這些事的朋友。」

 

Bee My Love medallion, half pavé diamond pendants, half pavé diamond ring in rose gold, pavé diamond ring in white gold, ring in rose gold with Taille Impératrice diamonds, bracelet in rose gold, half pavé diamond bracelet in rose gold and pavé diamond bracelet in white gold. CHAUMET
Bee My Love medallion, half pavé diamond pendants, half pavé diamond ring in rose gold, pavé diamond ring in white gold, ring in rose gold with Taille Impératrice diamonds, bracelet in rose gold, half pavé diamond bracelet in rose gold and pavé diamond bracelet in white gold. CHAUMET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出道之前,Ian是香港男子排球代表隊隊員,自小就喜歡接受挑戰,原來都是運動員訓練出來的心態:「我很喜歡接受新挑戰,因為以前是運動員訓練出來的心態,有大大小小的比賽,有新的比賽、新的對手,我都是想贏。所以這些挑戰反而令我想進步。」而《全民造星》的挑戰,卻超出了他的想像。

怕鏡頭怕跳舞

 

Ian的性格比較慢熱,與說話多多的其他參賽者形成強烈對比,可是《全民造星》卻是一個真人騷:「一開始玩《全民造星》最不適應的是鏡頭,第二就是跳舞。一開始導演、攝影師哥哥對著我,我就會說:『你不要拍我,我不會說甚麼。』還記得是濟哥還拿著機器:『來,說幾句。』我說:『你不要問我,你都知,問其他人啦。』」

 

Jeux de Liens Harmony medium pendant, Jeux de Liens Harmony large pendant, Liens Évidence pavé diamond bracelets and wedding bands in white gold and rose gold. CHAUMET

「我很喜歡接受新挑戰,我覺得我是要接受新挑戰。因為以前是運動員訓練出來的心態,有大大小小的比賽,有新的比賽、新的對手,我都是想贏。所以這些挑戰反而令我想進步。」

 

可是在Ian眼前的難關,不單是面對鏡頭,還有跳舞這座大山:「一開始我不知道要跳舞,但入選《全民造星》了後,第一件事原來就要跳舞,因為那時我們有首主題曲,又要排舞,其實我不知在做甚麼。身邊有些跳開舞的人,我問:『怎麼你這樣快學懂?』就覺得周身不自在。」沒有如舞蹈員的觸覺,就唯有靠後天,和Lokman補救:「後來越跳越多,還有那時我跟Lokman同組,他幫了我很多,每一個細節位都會幫我教我,所以慢慢開始熟悉了一點。後來慢慢熟習了這件事,還有大家都不覺得我是跳舞的人(笑),我跳得如何,可能大家都不太嚴謹吧。」

 

Jeux de Liens Harmony medium pendant, Jeux de Liens Harmony large pendant, Liens Évidence pavé diamond bracelets and wedding bands in white gold and rose gold. CHAUMET

Ian竟融不入MIRROR

 

最終《全民造星》完結、MIRROR組成。但在組成之時,原來Ian曾覺得自己融不入MIRROR:「起初我都有想,好像融不入這個團體,因為它是個跳唱組合,身邊所有成員全部跳舞都很厲害,所以放我入去就相形見拙,這又是一個挑戰。」會唱不會跳,仍可以成為跳唱組合的一員嗎?結果他仍然本著當初「膽粗粗」的心,決定加入MIRROR。

Jeux de Liens Harmony large and medium pendants & Jeux de Liens pendant. Liens Évidence wedding band in white gold and wedding band in rose gold. Jeux de Liens Harmony Bracelets, Jeux de Liens Bracelet & Liens Évidence bangle in white gold and rose gold. CHAUMET

「我覺得很遠的目標,其實都是你一步一步專注於自己的事,做好之後,就會越來越看得清楚。那時就知真正要做到的目標是甚麼。」

 

到現在每首團歌,都能見到Ian落力參與跳舞部份,原來亦有秘訣:「一開始的目標是記住所有舞步,下一個目標是我跳出來不會太笨拙。之後的目標是我上到台與其他成員一起時,我不會突出來像差很遠,於是慢慢一步一步,逼自己學多點。」逐步而往,是Ian面對挑戰的態度:「我是一個會專注現在一刻,或很近下一步會做甚麼的人。因為這樣可令我專心於目前的事,而我覺得很遠的目標,其實都是你一步一步專注於自己的事,做好之後,就會越來越看得清楚。那時就知真正要做到的目標是甚麼。」

 

Liens Évidence wedding band in white gold and wedding band in rose gold. Jeux de Liens Harmony Bracelets, Jeux de Liens Bracelet & Liens Évidence bangle in white gold and rose gold. Jeux de Liens Harmony medium pendant & Jeux de Liens pendant. CHAUMET

MIRROR在挑戰世界?

 

「某程度上MIRROR都在挑戰這個世界,世界在批評這個組合,而我們是在挑戰自己。」

MIRROR的出現,令樂壇產生巨變。12個男子成為了偶像的代名詞,但同時亦招睞不少批評,那Ian認為MIRROR是在挑戰世界嗎?「我覺得某程度上MIRROR都在挑戰這個世界,因為香港以往未出現過如此多人的團體,大家一開始都會說,這麼多人我看哪個呢?可能會說,這是跳唱組合,有些人不是跳舞的,有些人可能跳舞較擅長但甚少唱歌,他們可能有這些質疑。所以我反而是覺得世界在批評這個組合,我們是在挑戰自己。」

 

Jeux de Liens Harmony small pendants and medium pendant, Liens Évidence wedding bands in rose gold. CHAUMET

 

越是面對批評,MIRROR就越是想證明自己,Ian形容這是由比賽開始大家已經擁有的心態:「可能因為是由真人比賽節目出來,抗壓能力與想證明自己的心態更強。大家很想證明自己,所以這想證明自己的心態,某程度上是挑戰世界。但我們不是主動去挑戰,純粹是想證明自己。」

曾被世界扭曲自己

 

Ian不是一個外向的人,但他先澄清道:「入行後最大的挑戰是認識自己,身邊會有很多人跟我說,你這樣收起自己不行的,在這一行你這樣內向不行的。首先我不是收起自己,有些人天生的性格就是不太外向,我的性格比較內向,但如果有花時間聊天或跟身邊較熟的人一起,其實我是會分享很多的。」

 

Bee My Love medallion, half pavé diamond pendants, half pavé diamond ring in rose gold, pavé diamond ring in white gold, ring in rose gold with Taille Impératrice diamonds, bracelet in rose gold, half pavé diamond bracelet in rose gold and pavé diamond bracelet in white gold. CHAUMET

自入行以來,有很多聲音叫Ian改變自己,曾令他無所適從:「會有些前輩走過來說:『你這樣不行的、這樣不對的。』有一句我印象很深刻:『你這樣做人就好,如果做藝人就絕不對。』令我覺得很疑惑,藝人都是人,既然你說這行為普通人是對的,那為何一個藝人,用了普通人正確的價值,就會變了不對?」

 

「我的性格很難一時三刻改變,我覺得這幾年來,花最大的努力就是好好認識自己。到底自己是甚麼人?想成為一個甚麼人?」

 

這種疑惑,甚至令Ian曾嘗試扭曲自己:「其實很長一段時間甚至會質疑自己:我是否很奇怪呢?我亦試過模仿其他人,他這樣做好像OK,不如試試那樣做?但是反而令自己去到一個很辛苦的位置。很兩難的,我又做不到別人那種,我又回不去最舒服、最原本的自己。」結果3年過去,Ian也急速成長,包括領悟到做回自己,才會行得更遠:「我的性格很難一時三刻改變,我覺得這幾年來,花最大的努力就是好好認識自己。到底自己是甚麼人?想成為一個甚麼人?」與其迎合世界,不如忠於自己,Ian已經學懂了,大家亦能共勉嗎?

 

Jeux de Liens Harmony small pendants and medium pendant. CHAUMET

Production FIGARO
Celebrity IAN CHAN
Jewellery CHAUMET
Text HOTAK
Photographer LEUNG MO
Styling DANIEL CHEUNG

Makeup RAINBOW CHUNG @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
Hair LYDIA YUNG @ CHIC Private I Salon
Props Designer ANN NGAI & ANDREW TSE
Producer MEGAN CHUNG
Venue HONG KONG GOLF & TENNIS ACADEMY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