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我根本不覺得我來自加拿大,香港是我唯一稱之為家的地方。|專訪混血兒新人Isabel Baker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69k views

我根本不覺得我來自加拿大,香港是我唯一稱之為家的地方。|專訪混血兒新人Isabel Baker

13.09.2021

混血兒新人Isabel Baker,外國人面孔卻是土生土長香港人。雖然臉孔遺傳自父親的加拿大人臉孔,但她卻認為自己的家永遠是香港。

Isabel Baker – Hong Kong is the only place I call home

花的模樣偶爾會瞞騙雙眼,但只要靜心觀察,總會看到花的內心。年僅18歲的新人混血兒Isabel Baker,深邃大眼與同是混血兒的新晉演員盧慧敏有幾分相似。遺傳自父親的加拿大人面孔,外人可能難以單靠其外表,猜到她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但她的歸屬感不會比你和我少,「如果有朝一日可以到海外參與時裝工作,甚至是去加拿大,我也肯定會視自己為來自香港的模特兒;儘管我看起來更像加拿大人,但我根本不覺得我來自加拿大;香港是我唯一稱之為家的地方。

人生里程碑

兩個月前才中學畢業,她形容那是人生中一個重要里程碑,報讀哪間大學、哪個學科,「這些決定,將對我接下來的四年人生,甚至之後的生活都有巨大影響。」不經意透露了高材生一面,即將升讀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主修商科。去年暑假在朋友游說下開始嘗試模特兒工作,「父母在這個行業完全沒有經驗,但當我表現出有興趣時,他們仍然非常支持。」

平時愛到尖沙嘴維港沿岸看海,她仍在努力尋找熱愛事物所在,希望摸索到想要做的職業。最喜歡的模特兒是時尚界新星、日法混血兒Mika Schneider,對方年紀輕輕已在米蘭時裝週出道,「除了因為她有如此漂亮的臉孔,也因為能在短暫時間內這麼成功,她必定花上大量努力和自律。」

但說到身為模特兒的夢想,Isabel描繪得很具體,「我希望可以在香港的廣告牌或大屏幕上看到自己,that would be really cool,我相信當我獲得愈多經驗,就愈接近這個目標。」

    Recommended